斷肢的急救不包括哪幾個方面,現場急救劃分為哪幾個區()A 急救區B 後送

2022-05-08 11:04:08 字數 1291 閱讀 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點懷疑你這是不是選擇題,所以問的是「不包括」,可又不給選項,這可讓我們怎麼回答?

以下是斷肢急救現場處理的幾個要點,請看完了對照題目自行分析。

將病人和斷肢簡單而有效的進行包紮、止血,儘快的送到有條件進行再植手術的醫院。如傷肢被機器捲入,應當即刻停機,把機器拆開,將肢體取出。切不可用倒轉機器的方法取出肢體,以防肢體再次遭受損傷。

斷肢的近側端應用清潔敷料加壓包紮。最好不用止血帶。對必須使用止血帶者,應每小時放鬆止血帶1次。

放鬆時,用手指壓住近心側的動脈主幹,以減少出血。對於大部斷離的肢體,在運送前,應當用夾板固定傷肢,以免在轉運時再度損傷。

斷離下來的肢體,其斷面亦應以清潔敷料包紮,以減少汙染。若離醫院較遠。轉送時應儘可能用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並設法將斷離肢體冷藏儲存。

切忌將肢體浸泡在任何液體中,包括生理鹽水。臨床證實,用液體浸泡的斷肢,再植存活率明顯降低。冷藏時,亦不可使冰塊直接接觸肢體,以免引起凍傷。

可將斷肢置於塑料袋內密封,再置於墊有4~5層紗布的冰塊上。

若病人有嚴重休克,轉運前應首先及時處理休克,防止轉運途中發生生命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斷肢(指)的急救包括哪幾個方面?如何儲存斷肢(指)?

進入題庫練習

試題答案

斷肢(指)的急救包括止血、包紮、儲存斷肢(指)及迅速運送四個方面。斷肢(指)的儲存可用乾燥冷藏的方法,即用無菌或清潔敷料包紮好。放入塑料袋中後,再放在加蓋的容器內,外圍充以冰塊,但勿使斷肢(指)與冰塊直接接觸,以防凍傷。

不要用任何液體浸泡斷肢(指)。

-----------------------------------

斷肢(指)的急救不包括哪幾個方面( )

a.止血

b.包紮

c.輸血

d.迅速運送

根據上述急救常識資料,這裡應該選c.

現場急救劃分為哪幾個區()a.急救區b.後送

3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原圖為:現場急救劃分為哪幾個區()

a.急救區

b.後送區

c.太平區

d.收容區

e.安全區

本題答案為:abcd。本題為多選題,除了e選項並不存在外前四項均為正確。其中各區作用:

收容區—傷員集中區,掛分類標誌,提供必要搶救急救區—接受紅、黃標識傷員,並進行進一步搶救後送區—接受能行走和輕傷的傷員

太平區—停發已死亡者

院前急救護理工作包括哪幾個方面

市場資訊主要包括哪幾個方面

多方位 多層次 多形態。資訊市場,是指資訊產品生產者 資訊服務經營者和資訊產品需求者之間在市場上所進行的交換關係的總和,它涵蓋了商品化的資訊產品從生產到消費之間的整個分配 交換過程與流通領域。資訊市場是企業生產經營的必要條件。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企業必須面對市場而獲得產品供求等資訊。及時 準確的資訊,...

目前中國的校園生活包括哪幾個方面

目前中國的校園生活包括校園文化和校園藝術。目前中國校園生活主要包括。學習。宿舍。交友。最重要的是怎樣能夠學習好。校園生活無非也就是學習生活和宿舍生活以及寒暑假的生活。學生的生活呢,當然是典型的3.1線,每天往返於自習室教室食堂之間。所以呢,這種生活適應了呢?也就非常的習慣了根本也沒有什麼覺得反胃的。...

社交禮儀包括哪些方面社交禮儀包括哪幾個方面

1飾品禮儀 飾品有實用型和裝飾型兩種。實用型一般指男人三件寶 手錶 鋼筆 打火機,裝飾型的指耳環 胸針等 2禮品禮儀 禮品是人際交往的通行證。3儀表禮儀 儀表指兩方面,一是動態的 舉止表情 二是靜態的,指高短胖瘦等。儀表禮儀有三個規則 整潔 自然 互動 被人接受 4服飾禮儀 禮儀兩字,拆開來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