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消費指導,培養情節美德。」兩百字小作文

2022-05-08 11:04:08 字數 4390 閱讀 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節儉是一種美德

節儉就是勤勞和儉樸,厲行節儉、反對浪費,珍惜勞動成果,用錢有節制,不鋪張浪費,自己動手製造勞動財富。諸葛亮曾說過:「靜以修身,儉以美德。

」這正體現出節儉對於提高自身道德的修養有著重要的作用。

我們不難看出,自古以來凡是品德高尚的人,大都是具備勤儉節約這一美德。

北宋著名學者范仲淹小時候家裡很貧苦,為了節省糧食和節約時間,他每天早上熬了一小鍋粥,等冷下來結成塊,他就帶到學校去當乾糧。到吃飯時用刀劃平,上午吃兩塊,下午吃兩塊。雖然現在他的做法我們不可取,但是他的勤儉節約的美德不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嗎?

明代清官海瑞死後,人們清點他的家產不過只有「俸金八兩,葛布一段,舊衣數件。」他節儉的美德,是值得我們讚歎的。

而今,我們的***總理以「簡樸」為座右銘,成為令人民敬佩的領袖。由此可見,節儉對於我們修身養德是大有益處的。

節儉這一美德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會隨時代的變遷和社會的進步而隨之發展。

南京路上的好八連,不正是體現了這個觀念?他們以前的「三件寶」:草鞋、紙糊信封、針線包。

現在已被學習包、貯存各種資料的u盤、幫助官兵消費的陽光卡的「新三寶」所代替。可見社會的進步,節儉這一美德也隨之而發展。

如今,處在21世紀的我們又該如何發揚節儉這一美德呢?似乎在這幸福和平的社會中,我們大多數人都淡忘了節儉這一美德。衣服舊了換新的、飯吃剩了就倒掉……節儉在被奢侈多代替嗎,而我們是否即將要遺失節儉這一美德呢?

不,我們要肩負起發揚這一美德的使命!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今天開始,使節儉這一美德深入人心!

關於中華傳統美德的作文四百字

中華傳統美德 兩百字作文怎麼寫

中華傳統美德的作文八百字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箇中國人,可堪自豪的事物實在太多了.我們勤儉而誠懇,友善而勇敢,這是叫億萬炎黃子孫倍感驕傲的傳統美德.(開頭兩段,第一段扣住"傳統"--漫長,第二段扣住美德.入題快.)

勤",是中國傳統美德中最聞名於世的.中國人以農立,"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農民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長年累月辛勤地勞動,以汗水換來碩碩豐成,造福子孫後代;同時也因為"勤",加上極富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中國人創造了四大發明、圓周率、渾天儀、《本草綱目》等等智慧結晶,在人類歷史上寫下了極其光輝的篇章.(此段說"勤",引用的詩句體現"勤",四大發明等說明"勤"的結果

美德在身邊作文三百字

3樓:愛情歸何處

美德在身邊

美德是每人必備的品質。感恩是一種美德,孝順是一種美德,幫助是一種美德,可以說美德隨處可見。

在這個驕陽似火的夏日裡,我參加了一次十分有意義的夏令營,在這短短的十天裡最令我記憶深刻的是最後一晚上的感恩之夜。那一夜我懂得世上最美好的東西,那就是父母的愛。當我們還年幼的時候,爸爸媽媽教會了我們走路,吃飯,穿衣,當我們到了青少年,他們會為我們交學費,給我們輔導功課,而我們常常厭倦他們。

漸漸地我們長大了,父母以白髮蒼蒼,到那時,請你照顧他們,就像小時候他們照顧我們一樣,小時候父母是上帝派給我們的天使,那當他們老了請你也做他們守護的天使吧!其實父母要求的並不多,只希望我們能多陪陪他們,父母也就心滿意足了。父母為我們做的太多,我們要懂得感恩,哪怕為他們倒杯水,捶捶背,父母也會很高興。

平時,當你彎下腰撿垃圾,為別人打抱不平,幫助有困難的人,這些都是一種美德,美德就在每人的身邊。

關於中華美德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因為有了美德而受尊敬。

國家因為有了美德而絢爛。

社會因為有了美德而繽紛。

美德是孝敬師長,孝順父母,待人誠信。美德是連線古今社會的一條線段,美德更是一首歌,歌唱幸福祖國,歌唱美好明天。美德更是每一個人類應該做到的。

歷史的長河源遠流長,美德事蹟就如同這歷史長河中泛起的朵朵浪花。美德充滿每一個細微之處,只要細心觀察,就一定能發現。

古老的東方有一箇中國,他們都是擁有美德的人。古時候,《孔融讓梨》、《黃香溫習》這些故事真正地講述了中華民族的美德。近代有雷鋒叔叔永遠值得我們崇敬。

在生活中,我看到我的外婆不怕髒不怕累,照顧老人,這不正是中華美德的傳承嗎?

可是今天,美德卻已被有些人忘卻,人們對它置之不理。在一個辦公室裡,有一張紙不小心飄到了地上,這間辦公室人來人往,就是沒有一個人撿起這張紙。為什麼這麼多的人走過了這張紙,卻沒有一個人撿起來呢?

這說明現代人有很少能注意細節了。可喜的是一個星期以後,一個來應聘的小夥子撿起了這張紙。他彎下腰的動作不正是演繹了中華名族2023年的美德嗎?

美德,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只要我們用心去感悟,就會發現它無處不在。我們更應該做到「弘揚中華美德,引領幸福成長」。( 文章閱讀網:

www.sanwen.net )

所有中華兒女們,讓我們把美德送往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5樓:

166路好陌生哭了啦啦啦啦啦啦

傳承美德我的家風家教故事五百字到八百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家風是一家的道德標準,如同糧食一般,是一個家必不可少的成分。而在我們家,也有家風,它就是如何做人。

做人,肯定要做到善良。有一句話叫「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而父母也從小這樣教育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故意向一條小道扔小石頭。

雖然小道又窄又偏僻,爸爸看見了,急忙上前制止了我,並教育我道:「怎麼能這樣子呢?」「怎麼了……」我感到爸爸在生氣,但又委屈地說。

「你這樣可能會讓騎車的人摔倒,這等於是在陷害別人!」爸爸激動地說著,我在一旁默默地聽著,慢慢地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看到我好像意識到了錯誤,爸爸的口氣緩和下來了,繼續說:

「兒子,你應該還記得去年摔倒的痛吧?騎車摔倒比那樣還痛!」我下意識地捂了捂左手,那道傷,令我難忘。

這時,爸爸變得和往日那般慈祥,道:「快把那些小石子撿起來吧。」「好!

」一個教訓,讓我知道,我應該小心地做每一個細節,我生怕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傷害到他人。

當人,做人還要守時,雖然媽媽沒有給我講這個道理,但卻總是用行動告訴我這個道理。每次,和別人約定出行時間時,媽媽總是要提早幾分鐘到達。她說,這樣,才不會讓別人等我們。

有一次,我還戲謔道「寧教我等天下人,休教天下人等我」。但是,久而久之,我也耳濡目染,學著媽媽,養成了守時的好習慣!

父母的一些舉動,總能影響孩子。優秀的品質,就是從中培養起來的。

這就是我家的家風,它讓我從中養成了許多好品質,這樣的家風,值得傳揚!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的血脈,是中華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園。

翻開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中華民族其實就是一部巨集篇巨幅的文化發展長卷。從我們祖先創造發明甲骨文開始,到老子、孔子、墨子等諸子百家盛況,再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政治抱負,以及「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獻身精神等等,都無一不是中華文化貫穿始終、一脈相承,都無一不是把中華文化作為民族振興和獨立解放的精神支撐和動力。

作為禮儀之邦的中國,崇禮重德,尊師重道是傳統美德。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文明用語,禮貌待人,樂於助人,熱心公益。

儒家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教導我們首先要注重個人的修養,同時培養和諧的家庭氛圍。這樣,國家就會長治久安,人民就能生活幸福,安居樂業。

傳承中華文化,共築精神家園。讓我們攜起手來,眾志成城,把中華文化傳承好、發展好,共同築牢中華民族的精神家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強大的文化力量。

寫一篇夢想的作文一至二百字

幫助別人的快樂作文二百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媽媽也是這樣教導我的,還說:

「好事不論大小,有困難的人就是需要幫助的人;需要幫助的人,就是有困難的人。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今天我經歷的,讓我感觸頗深。

我陪媽媽出去散步,在一個有很大斜坡,而且有很多冰的衚衕口,遇到了一個收廢品的老人。

老人穿著單衣單鞋,沒有帽子,沒有手套,凍的發紅的手放在冰涼的小推車把手上,凍的發紫的嘴脣微微顫抖。他努力將推車推上斜坡,希望可以用瘦弱的身軀登上其滑無比的戶斜坡。一次次的登上去,滑下來讓他失望至極,他向無數經過的路人投去期待與渴望的眼神,可路人回報的卻都是輕蔑、譏諷的神情。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頓時變的孤立無援,在凜冽的寒風中無助的站著。

我和媽媽發現了這位老人,和他一起慢慢的、一次、兩次……經過多次努力終於將手推車推了上去,他對我們語無倫次的說著謝謝,感謝的目光向我們投來。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舉手之勞,卻沒人願做。傳承中華民族的美德,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玫瑰雖被你送給了別人,但是,玫瑰的香氣卻會留在你的手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大家我快樂,我開心,我們要樂於助人

如何加強學生學習方法指導,培養良好學習習慣

良好學習習慣的基礎 端正學習態度。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學有所成。好的學習習慣其實我們都知道,重點在一個落實和堅持,這個老師 同學只能是輔助,最主要的還需靠自己。下面撿重點說幾條 1 專心聽課的習慣。課前做好預習工作 不是簡單的看一遍,要能提出問題 課上動腦動手,集...

如何加強客情關係

當前,客情關係的重要性已受到國內 營銷界的普遍 重視,並且在許多回公司 許多老業答 務員眼中,客情關係已被當成一個致勝法寶。但是,最熟悉的往往也是最容易被漠視的。客情關係的內在機理 表現形式 管理對策也往往是營銷管理中薄弱的環節,由此必然帶來很多的問題。因此,深人剖析客情關係的內在機理 表現形式,並...

如何加強多種類幹部的培養和選拔,如何加強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力度

幹部隊伍新老交替與合作是一個永無完結的歷史過程,大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事關黨的執政根基和事業的長遠發展,是黨的事業後繼有人 興旺發達的需要,是適應新形勢 應對新挑戰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戰略抉擇。如何培養選拔經得起群眾 歷史和實踐檢驗的年輕幹部,這是關係到我們黨和國家長遠利益的帶有根本性的戰略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