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可以上大學嗎?自考是什麼意思?初中生可以自考嗎

2022-01-09 02:45:32 字數 2994 閱讀 1965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2樓:坐西南

可以先考上大專,再專升本(本科),自考就比較累,通常是遠端在電腦上自覺為主,身邊朋友考上較少,多數放棄。我個人建義你去。成考。

最好去培訓機構裡報名去考機會大些。有老師和沒老師有差距的!而且費用也就是4000左右、有的只有3000左右!

比如浙江的(春華教育)可以打**看下!看是哪個地區的!

3樓:rz愛犽犽

對於報讀自考的學生的年齡,只要符合16週歲以上即可;對於報讀自考的學生的學歷層次,如果是報自考專科的,是沒有學歷要求的,如果報的是自考本科,那需要有專科學籍的;

4樓:清官難理

高中為基礎,初中不行,高中畢業以後如果沒考上大學,可以選擇自考,就是報個學校學習專業,然後到考試去指定學校參加老師,一門課一門課的過,考合格給畢業證

5樓:澤知靜

自考就是自己在家學習,然後報名全國統一考試,考上了就可以去上大學的大專,

6樓:不要笑眼淚會掉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考試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初中生可以自考本科嗎?

7樓:河傳楊穎

不能,初中學歷只能參加自考的大專,只有自考大專是沒有學歷要求的,可以先讀自考大專,等畢業後再接著讀自考的本科。

自考專科沒有學歷限制,只要想提升個人自身能力、學歷文憑,都可以去報考。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需要一門一門踏踏實實全部通過才能辦理畢業,一年考完二年畢業,十年考完十年畢業,(注:有些省份規定要在八年內考完一個專業,否則八年後,你還沒畢業的話,你以前的成績會全部失效)。

自學考試的特點是:學費低、教考分離、畢業生質量高、寬進嚴出、課程的社會適應性強、單科結業、不限補考次數、各科成績合格准予畢業、頒發畢業證,是一種學習形式開放靈活的、畢業證含金量相對比較高的新型高等教育。

8樓:艹網名和頭像私奔

一般來說,參加自考專科(包括基礎科)專業考試的,原則上應有相當於高中的文化知識水平。

請注意,這裡說的是「具有高中文化知識水平」,而不是說必須具有高中文憑。

現在確實有一些考生,初中畢業後沒有上高中,但想通過自考獲得高等教育的學歷,對這些朋友的學習熱情,我們是積極支援和鼓勵的。

但從科學的角度看,初中和高等教育之間,在知識連續性上,這些朋友畢竟還是有高中階段教育的一個斷層在裡面,因此我們希望這些朋友能利用社會資源,對高中文化知識進行必要的補習,然後再自學自考的知識。否則,自學起來會有很大的難度的。特別是外語和數學等科目。

最後一點,就是,這些朋友只能先參加自考專科專業的學習和考試合格後,才能申請本科的文憑。

9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即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相關的專業,參加該專業課程的學習。

經過國家組織的統一考試,取得合格成績。在通過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理論和實踐課程的考試後,即可取得大學專科或本科的畢業證書。本科畢業生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

自學考試的學歷受到國家的承認,自學考試畢業生享有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的待遇。《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明確規定「國家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製度,經考試合格的,發給相應的學歷證書」。***頒佈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中也明確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待遇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不能自考本科需要有專科畢業證

所以需要先自考大專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1樓:撒騰騫

呵呵,我和樓主差不多的,現在也想自考,剛剛出來工作一年了,我想應該是可以的!但是要貴在堅持!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到的事情!

12樓:自考

初中生可以自考本科,但是不能直接考取本科;

因為你要先考取專科文憑,才能考取本科文憑;

在你本科畢業的時候,領取本科畢業證是必須要專科畢業證的;

所以,在你選擇自考的時候,必須得先考取專科文憑;

13樓:空空如也

初中畢業並不影響報考自考,且也可以直接報本科,但本科畢業時還得有專科畢業證方可申請本科畢業證,所以你還得考專科,如果想快點畢業可以專科和本科同時考,也可以選擇較輕鬆的綜合改革自考或試點自考,這樣的話有機會一年半可以全部考完,這類自考在深圳慧靈網教育,可以去試試。

14樓:__尛侒

得先自考大專再自考本科- -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的~也能拿證~

請問初中畢業生可以自考本科嗎?

16樓:困難解決局

當今時代學歷成了決定你前途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同時越來越多的人不滿足於自身的學歷,如果一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學生因為各種原因不能通過高考上大學,有沒有方法可以報考大專呢?

1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不能直接自考本科

可以先自考大專

在自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8樓:敖玉蘭紅君

樓上的辛苦了,我來總結下

自考是寬進嚴出的,只要你滿18週歲就可以去當地自考辦報名參加自考,你可以先讀專科,也可以直接高起本科,但是高起本的話難度會比較的大。不建議。

如果你只是要個學歷的話,可以讀別的。比如成教電大函授,如果你急需的話,可以跟我聯絡。

自考是什麼意思,自考本科是什麼意思?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直接報名參加所報考專業科目進行考試,所有科目通過 有選考科目按照選考指示進行選考 修夠學...

自考本科助學班是什麼意思,自考助學班是什麼意思

就是通過外培訓機構,通過不同的學習模式,幫助你學習相關知識,幫助你考試。考生的學習方式可根據自身情況自主決定,可以完全自學,也可以選擇參加社會助學,接受指導和幫助。目前社會助學的主體主要有 普通高等學校 高等學校 高等職業教育學校 民辦高等教育機構 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 廣播電視大學等。助學的方式主要...

我能通過自學考大學上大學嗎,能否通過自考上大學?

可以自考大專 選擇好專業學校報考即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當然可能,說真的。感覺上學主要是氣氛問題,周圍人都在學,如果你可以的話,自己在家更好,因為在學校的話,一個不好的地方甚至會影響你的學習向上心情,幾天就打磨的你想回家,在家裡反而更安心,更上進,我在重點高中上學,但是感覺班裡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