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可以考自考大學嗎,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學嗎?

2022-02-08 18:03:09 字數 5523 閱讀 9776

1樓:

可以的呀,你可以說自己,然後自學,然後看看有沒有機會?然後念一個什麼專業學校之類,然後用專業學校,然後繼續自己考大學之類的,或者是你關注一些自考考大學,一些學校,然後招生,然後考試等等在網上的可以關注一下,或者查詢一些資料等等都可以的

2樓:律政先鋒達人

回答您好,初中畢業是可以參加自考的,自考報名不受年齡、性別、種族、學歷的限制,均可報名參加。自考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制度。即使是初中畢業學歷,也是可以報考自考的。

希望能夠幫到您

提問初中畢業一年可以自考嗎?

回答您好,根據您提供的這個資訊,初中畢業一年也是可以參加自考的,您這邊可以去報名就可以參加自考了

提問那要怎麼報名?

回答自考報名方法:1、確定所在省市的報名時間,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在報名期間直接在網上或到各地自考辦報名。

2、自考每年開設次數,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3、選擇專業。4、選購教材等。

提問她每年考的不一樣嗎?

回答您好,根據您提供的這個資訊,每年考的都是不一樣的,考的內容肯定是不同的

提問自考的有線下培訓機構嗎?

回答您好,這個是有線下培訓機構的,這個是要自己去找培訓機構

提問年齡要滿多大?

回答你好,根據你提供的這個資訊是沒有要求的,年齡沒有任何的要求,

提問回答

您好,自考的考試也是線下考試,還是需要參加線下考試的

更多11條

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學嗎?

3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你前面3年在你所在的中專學校學習,畢業的時候,根據在中專選擇所學專業參加對口升學考試,考試難度比普通高考低一點,不能跨省報考,而且只能報考你你學專業對口大學,你可以採取3+2的學習模式,3+2大專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大學。

第一種:參加單招考試。相對於中專生參加普通高考的升學率來說,單招考試的升學率很高,是一條升學捷徑!

第二種:對口高考。對口高考名義上是職校學生之間的競爭,既降低了難度,又能發揮各自的長處,相對普通高考,考上大學的概率高,可以滿足同學們學習深造的理想。

第三種:自主招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年齡、性別、性格、興趣愛好等,選擇適合的專業及院校,參加自主招考試,通過後到相應的學院讀大學。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中專畢業想考大學,那麼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將來拿到的也會是統招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有學歷將來找工作才會輕鬆些,後續才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一些。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技能+學歷的專業,畢業學到技能的同時可以拿到學歷,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個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將來前景會比較好。

7樓:冷鯨侯榮

我想你的主要問題是你一方面基礎差,對自己學習信心不足,一方面是不是有一點好逸惡勞呀。不過感覺你還是有很強的學習願望的,這是

好事情,關鍵是要堅持呀,要充滿信心呀。

我對你的建議,如果你真想拿到一個國家承認的學歷,問題在於你的

數學、英語基礎一定不好,我可以推薦你試試瞭解一下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專科

不學數學

、英語的,而且比別的自考少三至四門,是新專業就業前景應該不錯,教材也很薄,還可以取得勞動保障

資格證書

,你可以試試。不過你更應該好好思考一下,

將來想從事什麼工作,我想這比拿個證更重要。也有一些不一定能拿到學歷的專業學習,不過可以說到貨真價實的東西,未嘗不是一種選擇,比如說動漫專業:)

8樓:活寶牛來倫子

讀完中專,如果還想繼續讀個全日制大學,也有好機會了,應往屆畢業生都可以。

帶同學瞭解下高職高考也叫 "3+證書":

1. 學歷含金量與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屬於國家統招學歷。

2. 都可以考本科或者專科(2018最新:可以任意報考省內88所專科、4所本科)。

3. 都是全日制上課模式。

高職高考和普通高考不同點:

一:報考身份群體

高職高考:考生人群不同。高職高考的考生主要是以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中等職業技術型學校的三年級學生或者往屆畢業生為主。

普通高考:主要是普通高中的高三學生為主。

二 :報考條件不同

高職高考:報考需要考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計算機證(ncr)或英語證書(pet),或者是省教育考試院頒發的專業技能課程考試合格證書三證任意一個。

普通高考:不需要任何證書。

三:考試科目不同

高職高考:考試科目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每科150分,總分450分。

普通高考:語數英+文科(政史地)或語數英+理科(物化生)。

四:考試難度不同

高職高考:高職高考主要是考基礎和基本應用,就是最簡單的語數英。

普通高考:則是基礎、基本應用和複合應用。難度較高

五:錄取院校不同

高職高考:指定的廣東省內88所大專院校,2018新增4所本科院校。

普通高考:所有全日制大學

六:報考時間和考試時間不同

高職高考:從2023年報考時間調整為每年的10月報考,1月考試。

普通高考:依然是12月報考,6月考試。

目前可報讀廣東省內88所專科,4所本科

這種高職高考考試難不難?民辦大學就最好考,學費貴,公辦大學,相對分數就要高點。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的方式

遠端教育的方式

成考的方式

國家開放大學的方式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初中畢業可以直接自考本科麼

1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可以直接自考本科,自考本科不限制考生的學歷,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均可參加自考,但是申請自考本科畢業證書的時候需要提供大專學歷證。

自考本科報名條件:

1.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宗教信仰、財產狀況及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報名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2.報考本科考試的考生,在申請本科畢業時,須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專科或以上層次畢業證書。國民教育系列專科或以上畢業證書的有效性,可通過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進行查詢。

自考本科報名流程:

搜尋當地教育考試院官網,並進入。

進入教育考試院後,在自學考試欄目找到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生服務平臺。

在註冊嚮導裡面選擇新生註冊。

按照**提示填寫資訊,完成填寫後根據網頁提示或當地教育考試院官網現場確認時間到指定地方採集**進行現場確認。

現場確認通過後可報考相應專業課程,報考專業課程需要在網上進行申報。

專業申報後,考試院會在規定時間通知考生去領取准考證,留意通知。

11樓:就是困了吐了

初中畢業直接報考自考本科段是不可以的,也是需要先獲得專科文憑才可以。

因為本科段專業都是在專科起點基礎上設定的。考生必須具有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及以上畢業學歷才能報考。

專科及以上學歷的在校生也可以報考,但自考本科畢業前必須先獲得專科及以上學歷畢業證書。

因此初中畢業是不可以直接自考本科的。

總而言之,初中學歷參加自考應該先取得國家認可學力的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畢業證,否則,即使本科課程全部考完併合格,也不能獲得本科畢業證。根據自考的相關規定,一般都是要求有大學專科學歷的才可以申請報讀自考本科。

12樓:升學教育

初中畢業是可以自考本科的。自考報名是沒有學歷限制的,因此初中學歷是可以參加自考本科的,但是申請自考本科畢業證書的時候需要提供大專學歷證,不然會耽誤畢業。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宗教信仰、財產狀況及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報名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報考本科考試的考生,在申請本科畢業時,須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專科或以上層次畢業證書。國民教育系列專科或以上畢業證書的有效性,可通過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進行查詢。

初中畢業自考本科,推薦到深圳市升學文化傳播****諮詢瞭解一下。深圳市升學文化傳播****本著"以誠信對待社會;以嚴謹的教育管理取信於社會;以高質量的教育成果回報社會"的原則,不斷提高、不斷完善,強化,以"打造最高通過率、最優質服務"的辦學理念,以學科的多元化,專案的精品化、服務的人性化為總體目標為廣大學員服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直接自考本科是不行的。自考本科的前提是,你必須有專科文憑。至於你說的兩個一起考是:

可以同時報本科和專科的課程,如果你本科過了,但專科文憑沒是拿不到本科文憑的。 對於是否國家承認,這有說法的,一種是國家統考,和高考一樣,這個是國家承認的,全國通用;還有一種是所謂的小自考,一般是哪個省的就在那個省有用。 自考步驟,自考網上應該有,大概是,你先到網上報名,然後買書自己看(當然了你也可以到學校去學習,現在還多學校都招自考生,這樣就更好),到了考試就去考。

科目的話,要看你選的專業了,一般都有十幾門。 這是我個人見解,希望對你有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不可以直接自考本科的,自考本科要有國家承認的專科畢業證的,你要是本科和專科一起考倒是可以,但你的專科畢業證要首先拿下來才可以申請本科畢業證,否則你就是本科全部科目考完了,也不能申請自考的本科畢業證。自考的步驟非常簡單,就是每年的1月和7月到當地招生辦或自考辦報名,辦理准考證,同時報名那個專業和本次的考試科目就可以參加自考了,自考一般各地沒有畢業年限限制,你啥時候將全部科目考合格了,就可以申請畢業證了。至於科目,就要看什麼專業了,專業不一樣,所考的科目也是不一樣的。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哦!

15樓:心之崖

不能直接自考本科。自考難度比較大,也不太適合報。

學歷提升都要一步步來,要先解決專科的問題才能報本科。

初中畢業,考慮到學習基礎差,底子差,基礎薄弱,平時也沒有過多的時間精力去學習看書,確保考試能考過的話,就不建議報自考,自考自2023年教育改革後,難度非常大,國考,大部分專業都是要考十幾科,國考,監考嚴格,考試難度很大,考不過也是浪費了時間。

16樓:九綺剛胤

可以,自考專科是沒有學歷要求的,只是自考本科需要大專或者以上學歷,你也可以專科本科一起讀,但是要專科拿到畢業證後本科才能畢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初中畢業不可以考大專,要不然誰還念高中了?本科和專科一起唸的叫做三加二,大部分是一個學校即有專科又有本科的學校內部招人,其他的不可信。自考步驟是中專考大專,大專考本科,科目一般在13門左右。

如果你實在是不想念高中的話就去念5年制大專去吧,畢業證和統招沒區別,如果在校期間參加自考本科的話估計畢業時也能拿上本科證了。找個好點的學校,現在的學校淨騙人的。

請問初中畢業可以考會計證嗎,請問 持有初中畢業證 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證嗎?

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必須是中專以上 包括中專 那些初中畢業的去考可能是報的培訓班,然後做的假把!不可以,最低要中專,沒有為什麼,這就是規定 報考條件 一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二 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 三 具備一定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 四 熱愛會計工作,秉公辦事。會計從業資格的取得實行考...

自考大學語文作文難嗎我只有初中水平考的是行政管理

自考大學語文好考嗎 我只有初中水平 根本就沒學過議 而且也有好長時間沒寫作文了 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希望大家提點兒有用的意見 不用說什麼只要用心學之類的話 買本輔導書好好看看每篇課文的課後答案,以及教材上的註解那些純記憶的選擇題一定要背再買套卷子好好做,背一下答題的答案,可以自己總結一下命中率之類的...

沒有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專嗎,沒有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專嗎?

如果你只要求上大專.那是絕對沒問題的 大專說好聽點叫大學專科.也有很多模式的 如果你選擇讀成教和自考.立刻就可以讀了 如果你選擇統招.那要通過三校生考試.統招就是國家統一招進去的學生。這一類是最正規的.但是自考難度大.寬進嚴出。所以含金量也還可以.成教就不行了。成教的三種模式 夜大 脫產 函授 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