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通過自學考大學上大學嗎,能否通過自考上大學?

2021-07-22 15:55:18 字數 5812 閱讀 3281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自考大專

選擇好專業學校報考即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樓:玉琪林小鎮

當然可能,說真的。感覺上學主要是氣氛問題,周圍人都在學,如果你可以的話,自己在家更好,因為在學校的話,一個不好的地方甚至會影響你的學習向上心情,幾天就打磨的你想回家,在家裡反而更安心,更上進,我在重點高中上學,但是感覺班裡的學習好的同學幾乎都是自學,我數學比較好,上數學課一般都是自己做題,很少聽老師,老師比竟只是一個嚮導

3樓:

當然可以了,通過**高考就行。還有就是先上大專,再專升本。

我想你既然有工作了,再回來考大學,必定會花去大把的時間和精力 ,如果你能把這些時間自學某個你喜歡的領域,或許你能得的比上大學多得多。

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想法,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

沒上大學可以自學考什麼證書?

4樓:life大地皇者

我感覺現在學習廚師還是很不錯的。我認為現在是學廚師最佳時期,中國的餐飲業發展越來越快,而廚師人才並未成倍增長,用不了幾年,廚師人才將出現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廚師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是廚師技術是否過硬,像現在人們都在說的川菜,走到**都安逸得很。

所這點你只要學的可以,就可以找到滿意的工作的!

可以選個感興趣的專業參加自學考試吧,或者參加**教育考試,拿到大專學歷。

也可以考取資格證書: 公共營養師、育嬰師、物流管理師、企業培訓師 物業管理師、房地產策劃師 專案管理師、職業經理人、企業管理師 理財規劃師、電子商務師、汽車估損師、經營師、策劃師導遊員、職業資訊分析師、企業文化師、會展策劃師、商品營業員、商品採購、商品檢驗員、商業美工、商品保管員、車工、數控車工、銑工、數控銑工、模具設計師、數控機床裝調維修工、組合機床操作工、安全檢查裝置維修工、鏜工、電工、焊工、電焊工、鉗工、裝配鉗工、工具鉗工、模具鉗工、刨、插工、汽車維修工、電氣試驗工、無線電測儀表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家用電器產品維修工、眼鏡定配工、眼鏡驗光員、藥品檢驗員、化學分析工、水汙染處理工、汽車美容師、汽車營銷師、商務策劃師、商務談判師、商務外語師、調酒師、汽車經紀人、酒店管理、飯店與客房服務、美容師、美髮師、按摩師、推拿鍼灸師、中醫**保健、中式烹調師、中式麵點師、西式烹調師、西式麵點師、廣告設計師、策劃師、景觀設計師、園藝師、形象設計師、美術設計師、服裝設計師、動畫設計師、室內裝飾設計師、平面設計師、動漫設計師、攝影師 等

自考報名考試流程

自考分為社會自考、全日制自考助學包括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

1、全日制自考是自考形式的一種,自考是一種國家考試,個人自學,社會助學三者相結合的一種考試形式

與普通自考主要區別在於:

第一:自考助學班考生每年需要交納學費(高起本學制四年,專升本學制2年),由學校負責組織教學與課程學習,在學校上課與統招的學生相同。社會自考生只需要每次向自考辦交考試費。

第二:自考助學班考生需要達到註冊年限方可畢業,一般為註冊滿兩年可以畢業(全部科目考完也不可

以畢業)社會考生沒有這個要求,所有科目考完就可以畢業。

第三:最重要的,自考助學班考生有三分之一課程是由所在助學機構命題,組織考試,這部分科目是肯定可以過的。剩餘三分之二課程參加統一考試。社會考生全部都是統一考試

關於畢業證,則是相同的。

報考助學自考直接諮詢學校

2、下面是社會自考,即最普遍的自己報考、自己考試的自考形式。

一、報名時間

各省報名時間會不同,具體時間按可以參照省教育考試院**通知。

每4月, 10月考試時間,報名時間理論上4月考試報名時間是12月10—25號; 10月考試報名時間6月10—25號;每年的考試時間會有變動。

自考時間13年1月1開始,大部分省只有2次機會,4月和10月考試。

二、報名地點

自考辦或助學班或是主考院校直接報名點;或是根據報考通知網上報考

三、報名流程:按照省教育考試院通知的報名流程報名。

四、報考專業

報考的專業,可以在自考網上查詢相關專業的主考院校及課程設定或是省教育考試院**。

自考是不選擇學校的,選擇專業就選擇了學校,專業與學校是一一對應的

1、自考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需要,如果只是弄個本科學歷,選專業越簡單越好,如果要自己的工作相關的,有職業目標與學習能力的選擇與自己工作相關的專業最好。

2、自考簡單專業就是純文科性質的專業,比如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還有就是師範性質的教育專業等等。管理類的專業記憶的東西多,理科專業實踐比較強,建議還是選擇與專科專業一致或是相關的專業,有些課程自考可以免考,考試科目少點。

五、考試階段

根據 教材資訊 購買教材 根據考試科目安排 報考科目 根據報考科目和科目的教材資訊購買教材 教材資訊已經公佈,在報考時自考辦就有 報考時在購買。

查詢你報考課程的教材資訊,根據教材資訊購買教材,可以在網上購買也可以到自考辦問問,或是大型書店都有。

社會考生報考自考需要自行查閱報考簡章安排報考,列印考試條(時間為考前一週)、熟悉考點,考試難度較大。

實踐課程環節要等到實踐課程合格後方可報考實踐課,具體由主考院校負責報考、考試與公佈成績。會有**答辯這個重要環節

六、申請畢業

按照畢業的要求準備好專科畢業證、身份證、自考准考證,各科成績合格單在規定的時間到自考辦申請畢業。申請畢業時間是每年的6月和12月,具體申請時間自考辦通知。

七、申請學位

按照主考院校申請學位的要求,達到學位條件是:所有課程合格,學位課平均分70分以上單科65分以上,學位英語合格。學位申請,還要求**良好。具體規定按照主考院校的規定執行。

能否通過自考上大學?

5樓:冷渡秋

可以,但是你要具備2個條件:

1.家裡有足夠的經濟支援.

2.自己有足夠好的心態.

我是山東省曲阜師範大學畢業的,我們學校就有很多自考生,但是這些人普遍自律性很差,加上有錢,成為普通大學生眼中的"混子"\"人渣",所以自己前途還是要自己把握,祝你好運!

6樓:

那你應該調整好心態.如果實在不行就復讀一年

7樓:

一定要堅持啊 ,一旦放下,就很難在繼續的 。信不信油由你

8樓:檀時芳夔霜

兩種選擇:

1通過自考獲得大學文憑

這個是完全沒問題的,哪怕你現在是中學生。可以先自考專科,然後自考本科。這個是獲得大學的學歷路子

2如果你是為了上大學,只要有經濟實力或者很擅長某一個領域或者有一個特長。可以直接通過學校的

某些人溝通,進去讀也可以。

9樓:解付友機畫

除非是參加統一招生高中生畢業的高考形式,簡稱統招;

自考是自學考試,針對的是社會型考生和在校大專學生的考試;

自考參加後,考試通過完是直接可以拿大學畢業證的,無需再上大學;

另外有一種情況就是自考拿到本科學歷後考研究生,讀研究生的時候就可以上大學。

自學考試能進大學嗎?我是一名高中在校學生。

10樓:考農買倚

自學考試它考的都是大學的知識

通過自考也就意味著大學畢業了

它和普通高考還有成考是不一樣的

普通高考和成考它們考的都是高中知識

自考可以上全日制自考大學

也可以以社會生身份自己報考

兩考所得的文憑是一樣的

自學可以考大學嗎

1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一、迴歸課本為主, 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 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 無論哪個學科, 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 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

只要把基礎抓好, 那麼考試時除了一些較難的題目, 基本上都可以憑藉能力拿下,分數的高低僅剩下發揮的問題。

二、循序漸進,切忌急躁

在複習的時候, 由於是以自己為主導, 有時候複習的版塊和教學進度不同,當考試時會發現沒有複習到的部分丟分嚴重。導致成績不高。 但是已經複習過的版塊,卻大多能夠拿下。

這就是進步,不要因為用一時的分數高低做為衡量標準,複習要循序漸進,不要急躁。複習就像修一 條坑坑窪窪的路, 每個坎坷都是障礙,我們只有認真的從起點開始,按照順序慢慢推平。哪怕前面依舊溝整,但是當你回頭的時候,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條康莊大道。

基本上, 如果純做題的話, 1 -2個月時間就能把各科的試題從第一章節到最後一個章節摸得差不多。

通過自考可以上全日制的大學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一下你們當地高考上線率相當差的學校,跟他們說說,用他們學校的學生名義報名即可.

你要想明年參加普通高考,不去上課可以跟老師說,但不該把學籍退了,要儘快灰復學籍,明年在學校報名參考就是。要麼把學籍轉到高考升學率差點的學校去,當作他校的學生報考。

你退了學,明年參加高考,那就是以社會青年而論,只能參加成考、自考。你高中沒畢業又只能先考專科,專科畢業後再考本科。而且成考、自考沒有全日制,只有在家自學。

那你就必須以社會考生報名考全日制的了

拿著戶口本身份證去街道辦事處辦理社會考生的相關東西 例如檔案 初中的學籍等 到時候參加體檢和考試 僅此而已不是很複雜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必須以社會考生報名考全日制的了

拿著戶口本身份證去街道辦事處辦理社會考生的相關東西 例如檔案 初中的學籍等 到時候參加體檢和考試 僅此而已不是很複雜

14樓:天天樂意

你要想明年參加普通高考,不去上課可以跟老師說,但不該把學籍退了,要儘快灰復學籍,明年在學校報名參考就是。要麼把學籍轉到高考升學率差點的學校去,當作他校的學生報考。

你退了學,明年參加高考,那就是以社會青年而論,只能參加成考、自考。你高中沒畢業又只能先考專科,專科畢業後再考本科。而且成考、自考沒有全日制,只有在家自學。

一個才小學畢業人能通過自學考上大學嗎

15樓:石筆小小新

基本上不可能

你可以報個自考助學班,社會上的,大學開設的都可以,學幾年,你的特別努力,才可能拿下專科自考文憑。

我覺得最好是補習之後高考。自考是寬進嚴出的,不認真學得很難靠下來。高考有個300來份上個專科就沒問題,好一點的專科學費比自考助學班便宜。

不然的話,你也可以成考,很簡單,分數線低,文憑好拿,就是含金量不高,你要是想去國企的話,成考文憑是不行的。不過,私企外企都可以去

16樓:清華紅牛

小學畢業不能通過自學考大學,因為不符合高考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佈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軍事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週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週歲;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週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6、少年班考生報名,須先由招生學校預選、發給考生准考證、明確考試科目、並通告考生所在市、縣 (區)招考辦之後,考生本人提出申請,經市、縣(區)招考辦審查合格,可在市招考辦指定的地點報名及參加考試。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週歲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符合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持省公安廳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可以在各市指定地點參加報名。

自學考試過了能上大學嗎,自學考試可以上本科嗎

自考並不是所有院校都能考,自考不是高考,每個地方的開考專業和主考院校都是預先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自考委員會和國家教育部門進行稽核,經批准才能開考該專業,主考院校必須是該地方在該開考專業有著較強的實力和特色 一般都是該地區實力較強的高等院校 如北京地區心理學和法學專業由北京大學主考,廣東地區法學由中山大學...

職中生上大學有希望麼,職中後可以考大學嗎?

當然會收了。職業中專生也叫做 三校生 三校生有自己的高考。分別是 每年的三月和五月。其中,3月是 自主招生考試,學校比較少,基本都是專科。而五月就是正式的 三校生高考,學校比較多,而且會有本科學校來招生。只要你肯下工夫,努力學習文化課和專業課,考上本科的機會還是存在的。如果你的實力超強,那麼 三校生...

請問通過南京師範大學自學考試,可以報考揚州大學或者南京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嗎

你好,自考可以考研究生的。自考考研,自考畢業是每年六月和十二月申請畢業,自考考研必須是在考研現場確認前取得畢業證,所以你六月畢業可以參加本年考研,十二月畢業只能參加第二年的考研。高招諮詢 請問南京師範大學與揚州大學哪所大學較好?揚州大學是綜合類的院校,南京師範是教育類的院校 主要看你做啥專業了 學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