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學真的能改變人的命運嗎,考上大學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嗎

2021-03-04 03:18:55 字數 5398 閱讀 7646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一個敲門磚。能不能改變命運還要靠你在大學自己的努力。

考上大學本科真的能改變命運嗎

2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學歷是重要,但是你沒有能力的話後來也是不能改變命運 ,畢竟在以後的工作中還是要看能力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奧鵬教育

不一定,但是考上大學順利畢業找工作是有優勢的,很多單位優先選擇高學歷者,相對工資高一些。

4樓:直到粥

不一定,改變命運的不是侷限於上不上大學,更需要的是機遇和未來還有改變命運?你要明確改什麼變什麼,怎樣才算自己的命運,想清楚努力就行,

5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文憑對找工作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很多單位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文憑就是敲門磚。

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一張文憑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6樓:夢

這個因人而異,還是要看你自己努不努力,畢業後能否快速適應社會,在學校主要靠智商,出社會後主要靠情商。

7樓:狗小趙闖天下

不能! 真的改變不了!能改變命運的只有你自己的努力!

如果上了大學,一定要知道你是來學一門可以邁入社會的本事,技能。學歷,完全沒卵用!學歷,只會讓人高看你一等,但熱度不會超過三分鐘!

大學最晚,前兩年一定要選好以後的反向,後兩年全力以赴!不要到最後半年一年才想好做什麼,雖然不晚,但真的耽誤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你去智聯招聘**看看現在招工除了銷售都要求大專、本科以上學歷。如果你沒有學歷很多崗位進都進不去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本科在職業市場起薪五千以上。專科只能是三四千的樣子。至少而言,本科起點要高一些。

10樓:蓬萊徐子

考上大學本科,真的有機會改變命運。

11樓:熱情的

上大學不是唯一出路,許多名人的經歷也告訴我們這一點,所以如果不能上大學,也沒有必要灰心,還會有其他途徑成才。

但是對於一般人來說,尤其是從農村出來的人來說,考大學,無疑是最好的出路。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除了知識外,你會得到一幫同學、朋友,對 你以後的工作生活都會有幫助;大學裡可以鍛鍊你的各種能力,比如怎樣花錢,交男、女朋友,參加比賽,各種社團活動,處理各種複雜關係等等。

上過大學的人會覺得,其實大學沒什麼了不起,也沒學到什麼東西;可是,對於一個沒有上過大學的人來說,不論他以後怎樣成功,始終都是一種遺憾。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一定可以改變命運,但是會提高改變命運的機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是是一個新的起點,之後的發展還是看你這個人的個人能力,學歷不能決定一切,但是沒有學歷會影響到你的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順利的畢業,那肯定會改變的你命運。你是一個大學生。表示你受過高等教育。你可以從事專業性的工作,成為專業人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考上大學之後,也不能放縱的去玩,還是該認真的去學習,好好上課,把該考的證都考好,儘量不要掛科,才能順利地畢業,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參加課後活動,豐富課後生活,在學校才能學得開心,過得輕鬆、愉悅。好好把握在校的時光,真的很短暫的。

16樓:翻身撓癢癢

能,所以你要好好學習,考生大學

17樓:賞金獵人鼎湖

改變命還得靠自己更加的努力,大學只是一個更好的平臺。

18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

就算考試本科上了大學在混日子也沒用。

重要的是看你大學四年有沒有在認真讀。

19樓:原來時光不記得

不能說是改變命運,但是你真的可以改變很多,畢竟讀書的每一個階段都會接受相應的鍛鍊,思維方式、為人處世都會有所進步

20樓:陪風淋雨的夏天

改變命運靠的是你自己。和過程有關,和方式無關。

同樣是大學四年,有的人是充實,積極的四年,四年後知道了更大的世界,懂得了真實的自己。有的人的四年是渾渾噩噩的四年。

21樓:灰大哈

本科現在遍地走,你問讀個985211或者讀個研究生能否改變命運還差不多。

22樓:al過客

命運是看你自己怎麼去做,不是讀了大學就一定有好的命運,只能說讀了大學相對其他人會好很多,最簡單例子,就是大學工作,有學歷補貼,每個月100-500元不等

高考真的會改變人的命運嗎

23樓:

1、恢復高考後相當長的時期,考上大學等於直接從農村跨進象牙塔,「知識改變命運」,既是勉勵廣大青少年努力學習力爭上游的響亮口號,也是許多人通過高考「鯉魚躍龍門」實現人生抱負的真實寫照。在高考錄取率較低且畢業包分配的時代,考上大學意味著跳出農門,不僅獲得城市戶口,而且還獲得準幹部的身份,不愁畢業後沒有工作。

2、 隨著目前戶口制度的逐步放開,高考能不能改變命運,關鍵是看大學畢業後能不能聘用到理想的單位就業。 社會永遠是分層的,職業永遠是分類的。即使不斷擴招到所有人都能夠上大學的時候,也還是有人要做白領工作,有人要從事以體力為主的勞動。

高等教育的發展受經濟、政治、文化制約,是高等教育的基本規律。高等教育的規模如果明顯超過了一定時期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必然出現供求失衡、大學生就業困難的局面。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是一個轉折點。考上好的大學,你的命運就會好些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不一定能改變你的命運,但是最好的出路。

上大學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才高八斗

讀音:cái gāo bā dǒu   釋義:才,指文才、才華。形容人的文才高,知識豐富。 才高八斗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   示例:

陳國凱《代價》:「往往使人肅然起敬,覺得丘建中確實是~,學富五車。左宗棠這人雖然~,器量卻不開闊。

(唐浩明《曾國藩》)   近義詞:八斗之才、才識過人、才華橫溢、學富五車   反義詞:才疏學淺、才疏志淺、才疏智淺   造句:

他才高八斗,樣樣精通。

高考真的會改變人的命運嗎

27樓:博斯頓國際教育

高考可以看做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吧,畢竟大學畢業後很多人的工作與沒有上大學的人的工作還是有區別的,但不一定工資就高,總體來說,上大學讓你的知識面更廣、更專業,在一些方面會有優勢。至於高考是否真的改變命運,可以說是,但命運如何,終歸更取決於自身的努力。

28樓:湽沭

一部分吧,它只是你通往更高學識的一個階梯,在我們國內,目前高考是決定你以後出路的重要途徑。也有例外,比如初高中畢業但是取得成功的,但是是少數,而且人家也是付出很多才成功。好好高考,考個好學校是最簡單的路子。

但是高考並不是唯一和決定人生的考試,到大學後你就知道了,以後得路還很長,以後就是看個人能力的時候

2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只是一個人學業的一個階段選擇,如果你高考考到好的大學,那麼你有坑內在你未來的人生有較多的選擇,例如工作、擇偶等等方面有較多的選擇。但是如果沒有,那也不代表選擇餘地會小,這個看個人而定。

30樓:紅燒的豌豆小面

不一定,但並不是說高考沒有作用。

其實,無論高考,謀求,以至於其他的方法都是助緣。如果說高考是改變命運的方法,那麼應該每個人應用都會有效。但事實並不如此。

有人說聰明可以改變命運,那麼似乎所有聰明的人都應該很幸福,最起碼生活富有,無災無禍,但現實並非如此。

也有說勤奮改變命運,那麼全世界貧窮的人也並不一定都因為不勤奮,很多人勤懇了一輩子,買不起房子,負擔不了子女的責任等等,這些都是事實。

不得不承認,並不是所有有才華或者有能力的人都有好的命運,這也並非一句自信就能解決的。否則在意外中喪生的人該如何解釋?有的人吃喝嫖賭照樣風光。

有的人看似很有前途卻突遭橫禍,這些都是事實。

所以影響自己命運的主要因素還是自己。這個自己不是自己的思想,也就是說並不是簡單的「自我」。

我只能說,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因果」,有前因,有後果。自己有什麼樣的因,就會得到什麼樣的果。這不是迷信。有善因,則可以醞釀出善果,有惡因則可以醞釀出惡果。這是根本道理。

但是在表現上有時並不是很直接,甚至會有些讓人迷惑。明明有人在作惡,卻沒有得到惡報,而好人卻受到某些不好的待遇。這是不能簡單理解的。

這就好比有些人生來就漂亮,而且在富貴家,有些人生來相貌不佳或者出身貧寒,可以說這些因果是在此生開始之前就已經種下的。這一點不可不覺。

高考,只是一個環節,不要以為走過這道門就一切大吉,那隻能是自己的妄想。但是要用因果的道理去理解,認真的對待高考,那麼拋離高考這個形式以外,自己的確得到了相關技能的提高。由此就有了應對今後可能出現的機遇。

也就是說這是一個方法和切入點,但不能迷信他是一個解決萬難的護身符。

自己當下的所有不順境遇,其實都是自己過去所造不善因素所導致,這包括習氣,起心動念等等。而自己如今遇到的歡樂也皆是過去善因成熟所致,也就是說沒有偶然的。所以如果你希望今後能有好的轉向,必須現在起調整自己的習氣,從心裡向外種下善因,這樣未來才有得到善待遇的資格。

但在這期間必須有準備承受過去所造不善因成熟現前的某些逆境,不能喪失信心,否則的話前功盡棄。除了你自己的本職工作以外,努力行善,把一切不良習慣斷除。堅持三年後你自己會見到體會。

到要記住不可以因為誤會而生出恨怒等行為,否則將會使自己種下的善種子銷燬。當然,這需要長期修養磨練才能形成。

自覺命運不好的人,千萬不要學習惡人,因為自己很可能沒有這個福報,一點小錯誤就可能付出沉重的代價。

在中國上大學真的還能改變人生命運嗎

31樓:非你莫屬爾

這個有兩種情況,

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

(1)上大學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會交到很多的朋友,主要會學到很多的知識,不同的層面,瞭解的層次也不同,事業面會寬廣一些。

不上大學也可以改變命運。

(2)今天我剛剛讀了一本書,裡邊的一個人物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個小男孩和他的爸爸以打魚為生,小男孩沒有高學歷,繼承了爸爸的打魚事業,最終成為漁業大老闆,靠海為生,也是成功的案例。

綜上所述:  大學是個好地方,要看自己的態度,學習的態度,主要學到東西,才會用到。不上大學,看天時地利人和,都是可以的。

上大學真的能改變命運嗎,農村孩子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其實命運都在自己的手裡,不是說上大學就改變了,不過知識確實可以改變命運 只是可以說給改變命運增添了機率。但是並沒有法說一定可以改變命運。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性,都需要自身的努力才可以,並且隨著中國的發展,大學生教育已經越來越普遍了,這也就說明了,以往的考上大學就可以改變命運的說法已經不存在了。但是大學...

高考真的能改變人生命運嗎高考真的能改變人的命運嗎?

是的,明明現在還是一樣的學生,同學,但是幾年之後,一個大學生和一個無業的人甚至農民 即使別人不說不是大學生的人也會感到自卑,雖說大學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通道,但是確是捷徑可以 少吃很多的苦!真的是心裡話,因為我也是高中生一個在命運十字路口迷茫的孩子!求採納 首先要說的是,高考必然是人生的中的一件大事,...

紋身真的能改變命運嗎,紋身能改變命運嗎

聽過知識改變命運 性格改變命運 紋身改名命運 聽都沒有聽說過 按現在的看法 紋身個人認為是幼稚 不過好像適當的有選擇好的紋身是06 07年的時尚 哈哈哈 當你想紋身的時候 說明你想改變命運了 最起碼證明你多多少少都在暗示自己要改變命運 那你自己都想改變命運 誰還能阻擋得了嗎 所以說 紋身能改變命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