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最好寫幾個字,高考作文最多可以寫多少字

2021-03-04 03:18:55 字數 2732 閱讀 608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作文字數要求: 字數:800左右。 文體:不限(一般不寫詩歌) 其他要求:文從字順,卷面整潔。

高考作文最多可以寫多少字 10

2樓:

高考閱卷速度超快,所以卷面好壞很重要.內容方面,開頭和結尾一定要精彩!字數一定要夠,稍稍超出一點就可以了.寫太多還會耽誤時間,沒有必要拼字數.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作文答題卡上作答,最多可以容納1200字。高考對字數一般都有要求,考生要看清要求,既不要超過太多,也不要缺少太多,一般以規定800字的字數±50字為宜。

計算字數最好的辦法是答卷前看一看試卷文格紙總共能寫多少字。就時間上而言,60分鐘的作文,構思、修改等至少需要15分鐘,真正的行文只有40分鐘的時間,40分鐘寫800字這個速度是比較合理的。看來字數也很重要,不可忽視。

高考全國一卷,語文作文寫幾段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語文作文看你寫的是什麼文體,然後再進行分段。大部分學生寫的是記敘文,記敘文的話應該分為開頭,中間,結尾三部分,開頭可以引用名人的話,可以是排比句等開頭。中間的內容可以分為每一個小標題進行深入闡述,最後結尾來一個總結。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七段式:

第一段開頭;

第二,第三段寫一件事情;

第四段過渡;

第五,第六段寫另一件事情;

第七段結尾。

6樓:圭帆召胤

2013新課標卷全國1卷高考作文題目:經驗與勇氣

2013高考作文題目:

一位商人得到一塊價值不菲的寶石,但卻發現寶石上有一條裂縫,如果能從裂縫處切開,就能得到兩塊完美的寶石。

當地許多富有經驗的老工匠都不敢去切割這樣一塊昂貴的寶石,這時,一位年輕工匠勇敢的站了出來,並且完美的切割出了兩塊寶石。年輕工匠的師傅感嘆的說,有些時候不僅需要足夠的經驗,更需要拋卻許多顧慮的勇氣。作文要求結合上述材料寫作。

經驗與勇氣

——人生如切割寶石

一塊昂貴的寶石,需要從裂縫處切開。富有經驗的老工匠都不敢切割,一位年輕工匠勇敢地站出,並且將這寶石切割成為完美的兩塊。

經驗與勇氣,哪一項更重要?

首先想到,現在不少招聘單位,總是強調被招聘者要有若干年的工作經驗,卻不去想,年輕人哪來那麼多經驗?同時,許多單位在實際用人中,又常常是對於年齡一過四五十的人,就再也不會重用;卻不去想,這些人正是經驗豐富的時候。選經驗還是選勇氣,似乎真的很難。

實際上,經驗或勇氣,都曾經發揮重要作用,但是,也都有靠不住的時候。

一頭驢,第一次馱鹽過河,不小心摔倒,鹽溶化,驢背上輕了。第二次過河,驢馱的是棉花。這驢憑經驗就故意摔倒,棉花吸了水,驢再也沒有站起來。這個例子說明經驗有時確實不可靠。

年輕、勇敢不可靠的典型例子,當屬項羽。項羽28歲就做了統帥,那時劉邦已經48歲。在鴻門時,項羽兵40萬,劉邦只有兵10萬。但是項羽最終卻是敗在自己太「勇敢」了。

「初生牛犢不畏虎」,但是很有可能被虎吃掉。「薑還是老的辣」,但是,老薑和新姜相比,必然少了新鮮的姜味。年輕人雖然血氣方剛,但是「少不更事」。

「老馬識途」,但是,老馬很有可能不堪重負。

應該說,經驗與勇氣,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人生如切割寶石,不要真的認為只要有勇氣就可以永遠成功。不要認為那些老工匠僅僅是拋卻不了顧慮。要知道,人生不是賭博,要知道人的一生中,有些失敗是決不允許出現一次的!

談這些,對於剛畢業的高中生有什麼意義?那就是在步入社會之前,必須先要學會:認清別人,認清自我。

到了社會上,既要充分保持自信。自強,又要學會尊重有經驗的長者。既不能不知天高地厚、任意妄為,也不能怯懦膽小、辜負了青春好時光。

如果想要獲得人生事業的成功,就要牢記:經驗是捷徑,勇氣是翅膀。

高考全國一卷,語文作文寫幾段最好?

7樓:反翽葚讛笀仕藖

2023年鍾祥一中bai:譚亦婷,王鴻燁,袁明璠du,王陳

高考語文作文字數是剛達到字數要求,還是寫滿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寫是會扣分的(這是真的)最佳就是剛過一點(一兩行)那些高分作文一般在850字左右。我的技巧是,結尾段超規定字數線,這樣會顯得比較精煉而且不會少字數。

9樓:

寫到80%到95%的字數要求比較好,

寫多了反而會認為你不會歸納總結不會挑重點

而閱卷老師本來看一篇文章就不會花很多時間

所以我認為寫的精簡一點但是能抓住重點面面俱到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達到字數要求好,寫得太多,老師判卷也累,不會給高分的。

11樓:豆豆

多寫幾十到一百字是沒有問題的,不要少就好,正常的你要超過一點,不過只要一點就可以了,不要長篇大論滔滔不絕,老師很反感的,作文主要還是看文采內容,字數的話不是很過分不會因為你多了一個字或少了一個字而扣你分數的。

12樓:

差一兩行寫滿,只要不跑題,一般分數拉不開,數學、英語、綜合強才是硬道理

高考語文作文最好寫多少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要求多少字就多少字啊,最起碼800-1000左右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出800字數線兩三行就行了

2019高考作文素材,2012高考作文素材精選

高考bai一模複習過半,不能du 再盲目的做題 zhi,做題了。制定好高考複習dao計劃非常專重要。在制定屬複習計劃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兩點,一 自己的失分點到底在 有哪些知識漏洞和思維漏洞導致我們失分 二 哪些考點是高考的重點?是高考一定會考的知識點。做到這兩點之後,我們複習才會有效率,有針對性...

關於高考作文的幾個問題,關於高考作文文體錯誤的問題

高考不會寫作文,這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我不清楚你說的背下來是怎麼個背法,與原文一字不差嗎?那就不好了。但是我相信一點,既然你能背下來別人的作文,你就應該分析別人的寫作思路,把別人的作文變成自己的。在考試之前,應該大致瞭解,也許會考什麼樣的範圍,為了求高分,作文不要寫的太偏。我建議你在寫作之前,最好先...

高考作文要怎麼審題,高考作文怎麼審題

為文之道,千頭萬緒,包羅永珍。但我們也可以一刀兩段,把這個複雜的問題切成 寫什麼 和 怎樣寫 兩大塊。考場作文,首先要考慮的是寫什麼,其次才是怎麼寫。寫什麼的問題解決得好,作文往往成功了一半。要寫自己熟悉的生活。這話說得沒錯,但不夠到位。因為在應試教育的強大壓力下,學生的生活經歷一是缺少豐富性,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