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作文的幾個問題,關於高考作文文體錯誤的問題

2022-12-09 09:55:14 字數 5320 閱讀 1659

1樓:小魚打傘

高考不會寫作文,這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我不清楚你說的背下來是怎麼個背法,與原文一字不差嗎?那就不好了。

但是我相信一點,既然你能背下來別人的作文,你就應該分析別人的寫作思路,把別人的作文變成自己的。

在考試之前,應該大致瞭解,也許會考什麼樣的範圍,為了求高分,作文不要寫的太偏。

我建議你在寫作之前,最好先寫一份提綱,知道自己每一步要寫什麼,大概在多少字以內。實在不行,你就寫題記,加上多分幾個自然段。開頭用上打斷的並列或是排比,這樣顯得更有文采,要注意不要偏離主題。

至於你問的會不會被認為是抄襲,我想大概……可能……也許……差不多...不會,判捲紙的人大多不是老師,不太會經常接觸這樣的文章。但是萬里有個一,不到萬不得已,千萬不要寫的太雷同,畢竟,真的較真兒起來,人家有一份跟你特別相近的作文,你也沒理。

據我瞭解,完全相同的作文應該是給及格的分數吧,我今年大二,不太知道現在的形勢政策,我說的都是我們以前的制度,具體的,向語文老師諮詢一下吧

2樓:薛雲劍

改人名地名以及一切,只保留格式和素材

3樓:百鍾度

不會的,除非還有人和一樣也是背的同一篇,然後你們倆寫的基本一樣,這才會被判為抄襲!

建議你不要一字不拉的抄,可以加點自己的東西,慢慢的自己就會寫了!我曾經和你一樣,也是背作文,背得多了,自己就會寫了!呵呵

祝你好運!!!!!

關於高考作文文體錯誤的問題

4樓:遠巨集

高考作文文體錯誤會扣10-20分左右。

1、考生要分析高考作文題目中所給出的材料中所隱藏的豐富內涵,從材料中選擇自己需要的材料。

2、從材料中讀出不同的感受,提煉出獨特的意義,並在作文中把自己的觀點運用到自己的作文中,使文章的思想內容得到改進,達到更好的示範效果。

3、如果高考作文中給出的材料對考生不熟悉,考生就會覺得寫起來很困難。因此,對於高考作文的難度,不同的考生有不同的理解。

4、考生只要能根據作文要求來寫,具體怎麼構思,寫什麼內容都可以打分。1-5分可能被扣除,如果你不遵循要求的格式或體裁。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高考裡面最難審批的檔案就是作文,除非是0分或者滿分作文需要調出來重新稽核,其他全靠2個稽核老師的主觀稽核後平均分數,因為閱卷時間只有30s~45s,基本是跳著閱讀,如果沒有太大問題,基本不會顯露出來,至於扣多少分就是主觀判定,如果錯誤檢查出來,整個試卷大概也是扣3-5分之間吧

6樓:在面對危險

特殊文體指的是應用文體和文藝性文體,應用文體包括日記、書信、演講搞、辯論稿、會議紀要、實驗報告、新聞報道、廣告等;文藝性文體包括**、戲劇、童話寓言、故事新編、散文、詩歌等。

使用特殊文體可以更有創意地表達觀點,表現素材;使用特殊文體還可以揚長避短。請看下面幾種文體:

①日記、書信:

高考作文規範,要求

7樓:淡煙

2010高考英語高考作文評分標準

1. 本題總分為25分,按5個檔次給分。

2. 評分時,先根據文章的內容和語言初步確定其所屬檔次,然後以該檔次 的要求來衡量,確定或調整檔次,最後給分。

3. 詞數少於 80和多於 120的,從總分中減去2分。

4. 評分時,應注意的主要內容為:內容要點、應用詞彙和語法結構的數量和準確性、上下文的連貫性及語言的得體性。

5. 拼寫與標點符號是語言準確性的一個方面,評分時,應視其對交際的影 響程度予以考慮。英、美拼寫漢詞彙用法均可接受。

6. 如書寫較差,以至影響交際,將分數降低一個檔次。

7. 內容要點可用不同方式表達,對緊扣主題的適當發揮不予扣分。

【各檔次的給分範圍和要求】

第五檔(很好);(21-25分)

1. 完全完成了試題規定的任務。

2. 覆蓋所有內容要點。

3. 應用了較多的語法結構和詞彙。

4. 語法結構或詞彙方面有些許錯誤,但為盡力使用較複雜結構或較高階詞彙所致;具備較強的語言運用能力。

5. 有效地使用了語句間的連線成分,使全文結構緊湊。

6. 完全達到了預期的寫作目的。

第四檔(好):(16-20分)

1. 完全完成了試題規定的任務。

2. 雖漏掉1、2個次重點,但覆蓋所有主要內容。

3. 應用的語法結構和詞彙能滿足任務的要求。

4. 語法結構或詞彙方面應用基本準確,些許錯誤主要是因嘗試較複雜語法結構或詞彙所致。

5. 應用簡單的語句間的連線成分,使全文結構緊湊。

6. 達到了預期的寫作目的。

第三檔(適當):(11-15分)

1. 基本完成了試題規定的任務。

2. 雖漏掉一些內容,但覆蓋所有主要內容。

3. 應用的語法結構和詞彙能滿足任務的要求。

4. 有一些語法結構或詞彙方面的錯誤,但不影響理解。

5. 應用簡單的語句間的連線成分,使全文內容連貫。

6. 整體而言,基本達到了預期的寫作目的。

第二檔(較差):(6-10分)

1. 未恰當完成試題規定的任務。

2. 漏掉或未描述清楚一些主要內容,寫了一些無關內容。

3. 語法結構單調、詞彙專案有限。

4. 有一些語法結構或詞彙方面的錯誤,影響了對寫作內容的理解。

5. 較少使用語句間的連線成分,內容缺少連貫性。

6. 資訊未能清楚地傳達給讀者。

第一檔(差):(1-5分)

1. 未完成試題規定的任務。

2. 明顯遺漏主要內容,寫了一些無關內容,原因可能是未理解試題要求。

3. 語法結構單調、詞彙專案有限。

4. 較多語法結構或詞彙方面的錯誤,影響對寫作內容的理解。

5. 缺乏語句間的連線成分,內容不連貫。

6. 資訊未能傳達給讀者。

不得分:(0分)

未能傳達給讀者仟何資訊:內容太少,無法評判;寫的內容均與所要求內容無關或所寫內容無法看清。

2023年高考英語評分細則

第一檔是極優檔,30分。標準為:書寫規範;覆蓋所有要點,內容充實;詞彙豐富,有修辭意識。

第二檔是優秀,26分至29分。標準為:緊扣主題;覆蓋所有要點,內容充實;語法結構多樣,詞彙豐富,顯示出較強的語言運動能力;語言小錯不超過4個。

第三檔是良好,22 分至25分。標準為:緊扣主題,覆蓋所有要點,內容較充實,語言有少量錯誤,但基本不影響意思表達。

第四檔是一般,18分至21分。標準為:緊扣主題,基本覆蓋所有要點,能夠表達基本內容;語言錯誤已影響了部分意思的表達,但多數句子基本正確。

第五檔是較差,13分至17分。標準為:內容不完成,要點不全,行文不連貫,語言錯誤較多,多數句子基本正確。

第六檔是差,6分至12分。標準為:內容混亂或主要內容偏離主題,能夠寫出少數與內容相關的可讀句。

第七檔是極差,0分至5分。只能寫出與內容相關的詞語,沒有有效資訊;抄寫其他文章或只寫出與作文無關的內容。

評分時,先根據文章的內容和語言初步確定是否達到及格線。根據百分制計算,英語作文的及格線是18分。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8樓:半清半靜半微

1是作文不能偏題,2是要寫通順

高考滿分作文版權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滿分作文是指在歷年各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中語文試卷作文部分成績獲得滿分的文章。高考作文歷來是社會關注的話題。據**報道,多省高考閱卷結束,滿分作文鳳毛麟角。

10樓:集智工作室

1、呵呵,是的,侵犯了著作權。有成功案例:

全國首例高考作文著作權案件發生於2023年,北京大學一名女生2023年的高考作文《我拒絕移植記憶》未經允許被《高考臨場作文速成技巧》一書刊登。經調解,此案以被告公開承認其行為侵權告終,除向作者道歉外,還賠償1000元經濟損失並承擔了訴訟費用。

2、你的作文能夠被披露肯定是通過**,再由出版社摘錄,您可以先找到**證明自己的著作權。

關於感受高考的作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這是考生們望眼欲穿的日子,可以釋放高中三年積蓄的能量,將所有經歷過的痛苦,失落,焦慮,喜悅,來過徹底的喧洩。能不能取得成功,取決於能不能控制住以秒計箅的時間運用,巧妙破解難與易的辯證法,凌駕語言的熟練程度。即使遇到溝溝坎墳,信念不滅,嬴得高考就是贏得明天。

就能贏得一片藍天。應該看到,在起跑線上起步,關鍵是邁出第一步。由於受到各種因素的侷限,讓那些尙未完全脫掉稚氣的考生看凊客規條件給自己帶來的侷限固然不客易,看清目己主觀上的侷限就更難。

他們並不去考量這些侷限性,只想充分發揮自身力量,展現三年苦讀的過程。這是才智的比拼,力量的較真,更主要的是種心態的競爭。他們中有些人不乏有著清醒的頭腦,知道彼此的力量相差無幾,勇者取甠**於自信,積極的心態。

其實高考說穿了,就是考生心理素質的較量。在考生這個群體中,呈現著兩頭小中間大的狀態。即出類拔萃的人少,碌碌無為的人少,中庸者居多。

因此總有少數人被高考淘汰,社會不應該企視他們,給予理解和寬容,作為**層面上講,應該出臺政策,妥善安排落榜的考生就業,成為一種機制,就會使每年高考的考生有多一份選擇,不至於都去擠獨木橋。個人活動天地愈大,得到的發展機會就愈多,從而找到自己,形成自己,表現自己,貢獻自己。隨著時間的推移,全民關注這道高考風景線會淡出人們的視線,高考僅僅是教育的一個結點,人們關注度的熱情將會退燒。

12樓:美秀時尚

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在高考倒計時還有一百多天的日子裡,我埋頭於厚厚的資料中,既害怕又興奮。

六月份即將高考,情意濃濃的盛夏會瀰漫著離別的味道。與我朝夕相處,共同學習的同窗好友也會隨那紛飛的柳絮飄向各處,不知何時會再次相遇。

在電視中看過許多高考的場面。家長們把出口圍的水洩不通,焦急地等待著考場中的孩子,車輛禁止鳴笛,為考生創造良好的答題氛圍。我不知道我的高考是不是和劇中的一樣。

教室的黑板上寫著距離高考的日子,老師們幾乎每天都會在教室陪著我們學習。桌子上堆放著一摞試題,講過的沒講過的都有好多。我們在老師的耳提面命中奮筆疾書。

有人說,高考就像一座橋。想過橋的人很多,但是現實又很殘酷,這橋是用汗水和淚水凝聚而成的,只有靠你自己的實力。高考也是公平的,給山裡的孩子走出祖祖輩輩生活的大山,看到山外面的世界。

不少高三的學子一定會感到迷惘害怕,我也曾經迷惘過。但是後來我開始用迷惘的時間去吸取書本上的知識,充實自己。我始終相信,"書讀百遍,其意自見"這句話。

每次質檢後,我都會查漏補缺,而且制定了每天的複習計劃,在這種充實而又忙碌的日子中,我不再迷惘,而且時間過的很快。在努力之下,我的成績雖不是數一數二,但也是名列前茅。

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但是不努力一定沒有收穫。只要努力過,拼搏過,就會無怨無悔,就會衝破迷惘的舊壘。一起盡情的揮灑汗水,收穫辛酸後的喜悅。加油吧,少年!

關於山東春季高考的幾個問題,山東春季高考包括哪些科目

山東春季高考的相關問題 1 春季高考與夏季高考的不同之處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答 一是招生物件有所不同。同時面向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普通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同。春季高考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 合格生源 三是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

高考作文套作問題,高考作文的「不得套作,不得抄襲」具體是怎樣的限制,直接使用時評裡的語句行嗎?

可以的。這不bai算套作du,套作是把別人的作文一大zhi塊內容搬過來。dao老師不是回說平時要多閱讀積累嗎!摘錄一答些優美詞句,最好可以自己根據自己的語言風格略做修改,就是你的句子啦!高考閱卷老師應該比較青睞這類優美語句.話說現在應該高考完了.高考作文的 不得套作,不得抄襲 具體是怎樣的限制,直接...

高考作文最好寫幾個字,高考作文最多可以寫多少字

高考作文字數要求 字數 800左右。文體 不限 一般不寫詩歌 其他要求 文從字順,卷面整潔。高考作文最多可以寫多少字 10 高考閱卷速度超快,所以卷面好壞很重要.內容方面,開頭和結尾一定要精彩 字數一定要夠,稍稍超出一點就可以了.寫太多還會耽誤時間,沒有必要拼字數.高考作文答題卡上作答,最多可以容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