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可以降血脂,吃什麼蔬菜可以降血脂 降血脂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2021-12-24 04:52:44 字數 3355 閱讀 1351

1樓:雪梅

山楂研究表明,山楂的『許多成分具有強心、擴張血管、增強冠脈流量及持久的降壓作用,有改善迴圈和促進膽固醇排洩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其所含脂肪酶亦能促進脂肪的消化。

因為山楂性酸,胃酸過多的人不適宜吃,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不要空腹吃,也不要長期吃。

蘋果研究表明:老年冠心病患者每天吃110克以上的蘋果,因冠心病死亡的危險性可因此降低一半。這主要是蘋果中含有的類黃酮類物質在起作用。

類黃酮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通過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從而發揮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此外,類黃酮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黏稠度,減少血栓形成,可以降血壓,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降低死亡率。

由於蘋果富含糖類,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2樓:姬李燕敏

生活中許多常見的水果都有降血脂的功能,但部分水果中的含糖量較高,吃了後效果也不顯著,我建議你多吃菌類,生活中常見的各種食用菌如平菇,金針菇,雙孢蘑菇,草菇等都對這方面很好。

3樓:情場浪子畢姥爺

葡萄,蘋果,山楂。這些水果都有降脂的效果,可以試試

4樓:九九級學姐

雪蓮果最適合,外表像紅薯的那種,水果攤上都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獼猴桃、梨、櫻桃、草莓、西瓜,

6樓:周若兔

山楂就可以多吃山楂無害處

吃什麼蔬菜可以降血脂 降血脂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7樓:張豔華

健康 養生 大蒜 苦瓜 芹菜 降血脂和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防止血栓 調節血脂、提高機體免疫力 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

8樓:我不會玩魚人

1、香菇

具有消食、去脂、降壓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祕,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香菇還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質,能促進膽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2、番薯

營養學研究發現,適量食用番薯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質沉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使皮下脂肪減少,避免出現過度肥胖。要注意的是過多攝入番薯可使進食的總熱量增加,反而不利於降低血脂。

3、山楂

主要含有山楂酸、檸檬酸、脂肪分解酸、維生素c、黃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降低血壓、促進膽固醇排洩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過多久食,最好在飯後食用。

4、蘋果

國外有項研究表明,一天吃一個蘋果,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險性下降一半,這歸功於蘋果中所含的類黃酮。類黃 酮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通過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發揮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此外,蘋果中的果膠也可以降低膽固醇水平,因此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雖 然肥胖的成因,大多因人而異,但在中醫認為,肥胖是由肝水疏洩失勻,脾胃受制,水溼不運,痰脂停所致,故此應從食療開始,調理好體內機能。

5、黃瓜

清脆可口,具有清熱、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黃瓜中還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可以抑制體內糖類轉變成脂肪,有**和調整脂質代謝的功效。

6、茄子

含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紫茄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細胞黏著性,提高微血管彈性。醫學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病症。

7、綠豆

夏季清暑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防治冠心病的作用。動物實驗證明,綠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顯減輕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臨床實踐也證明,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適量食用綠豆有明顯降膽固醇作用。

9樓:吃桃蘸大醬

降血脂的蔬菜:

1.馬齒莧

馬齒莧含多量鉀鹽、黃酮類等活性成分,還有享有「血管清道夫」美譽的伽馬亞麻酸,被稱為長壽菜。

2.海帶

海帶具有去脂降壓、清熱利水、軟堅化結、鎮咳平喘等作用。此外,海帶中的褐藻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能夠和食物中的膽固醇結合,將其排出體外。

3.辣椒

辣椒含維生素c的比例在所有食物中最高。維生素c可以改善機體微迴圈,減低毛細血管脆性,同時維生素c還能夠降低膽固醇的含量,是一種天然的降脂食物。

4.苦瓜

苦瓜性涼味苦,含有較多的苦瓜皁甙,而且維生素b1、維生素c和多種礦物質的含量都比較豐富,能調節血脂、提高機體免疫力。慢性腸炎患者不宜多食苦瓜,食用時宜急火快炒,不宜長時間的燉煮。

5.芹菜

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幫助排除腸道中多餘的脂肪。經常食用芹菜的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顯著下降,而且還能降低血壓。

降血脂的水果:

1.西紅柿能降血脂

西紅柿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它能生津止渴,也能健胃消食,而且它含有的維生素c和蘆丁以及番茄紅素和果酸等物質進入人體以後,還能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它不但能降血脂還能預防動脈硬化,也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病率。

2.香蕉能降血脂

香蕉是生活中的常見水果,能潤腸通便,也能降壓降脂,,因為香蕉這種水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鉀,這種物質可以預防血壓升高,也能清理血液中的膽固醇。

3.葡萄能降血脂

葡萄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與維生素,還有多種人體正常代謝時必需的氨基酸,除此以外,酚類物質和蘆丁也是葡萄最重要的存在,它們進入人體以後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血小板凝集,預防血栓生成。

什麼水果降血脂

10樓:牧樹

①、甜瓜:味甘,性寒。歸心、胃經。

具有清暑熱、解煩渴、利尿之功效,適用於暑熱津傷及上消型糖尿病。 ②、荔枝。是**帶的美味水果,除營養豐富外,它還有很多藥用功能:

生津、降血糖、益智、健脾、美容等。荔枝性味甘、微溫、微酸。對煩渴、糖尿病、胃痛、牙痛等症狀均有療效。

③、香蕉。營養特別豐富,蛋白質、脂肪、磷和鉀的含量均很高。鉀對維持人體酸鹼平衡及改進肌功能等都非常重要,缺鉀會使人感到無力。

香焦有輔助降血糖、降血壓、清熱解毒、潤腸緩瀉等作用。 ④、山楂。是我國傳統保健藥膳中常用的中藥,含維生素c、b和胡蘿蔔素。

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對糖尿病常見的合併症,如冠心病、高血壓、血脂紊亂、消化不良等都有輔助療效。脾胃虛弱者慎用。

水果中的糖類主要有:葡萄糖、蔗糖或果糖,不同的水果糖分含量不一。 果糖是以遊離狀態存在於很多水果中的單糖,果糖的代謝與葡萄糖不同,它不受胰島素的控制,所以,果糖對胰島功能有障礙的人並無影響。

糖尿病病友可以吃含果糖的水果如:荔枝,性味甘、微溫、微酸,能緩解煩渴、糖尿病、胃痛、牙痛等。值得注意的是,一次食用荔枝不可超過250克。

還有,香蕉有輔助降血糖、降血壓、清熱解毒、潤腸緩瀉等作用,但需要相應減少主食量。另外沙田柚、山楂等,糖尿病患者儘可以放心吃。

吃什麼降血脂,吃什麼可以降血脂

早餐 豆漿200ml或脫脂牛奶 酸奶200ml,素餅1兩,煮熟豆子 黃豆 10g 午餐 標準粉 玉米麵兩面饅頭2兩,秈米稀飯1兩,瘦豬肉 25 g,炒青椒2兩,炒豆角2兩 晚餐 秈米飯3兩,小白菜2兩,熬豆腐1兩,粉條10g,鯉魚20 g,土豆絲2兩 全天烹呼叫植物油 12 g 因此,高血脂患者應當...

吃什麼水果可以降低血壓,吃什麼水果或蔬菜可以降低血壓

1 柿子。柿子有降低血壓 預防動脈硬化之功效。2 西瓜。西瓜有十幾種營養素,對高血壓有良好的 作用。3 火龍果。火龍果對糖尿病 高血壓 高膽固醇 高尿酸等現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療效。4 檸檬。檸檬富含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可預防和 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5 ...

柚子有什麼好處 泡柚子波可以降血脂嗎

柚子,別名 柚,雪柚,又名文旦 香拋 俗稱團圓果,為芸香科 rutaceae 植物常綠果樹柚樹的成熟果實,又名拋,朱欒 雷柚 氣柑 文旦等。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千克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一般可存放三個月而不失香味,故有 天然水果罐頭 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