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對牙齒的危害大嗎,喝茶對牙齒有好處麼?

2021-12-24 04:52:44 字數 2823 閱讀 3627

1樓:嘻說影視

喝茶對牙齒有好處,會讓牙齒更強壯,馬來西亞的研究者發表在《口腔頜面部病理雜誌》上的研究成果顯示,綠茶具有抗菌作用,可以消滅口腔中導致蛀牙的細菌。每天飲用綠茶還能減輕蛀牙的嚴重程度。

喝茶好處:

1,心臟更健康。茶的抗炎作用可以使血管通暢,減少心臟承受的壓力。兒茶素能減輕炎症,抑制斑塊在動脈中的形成。

2,改善睡眠。韓國釜山大學的研究者發現,中輕度失眠症患者在飲用花茶後,睡眠時間有所延長,睡眠質量也改善了。注意不要飲用含有咖啡因的茶。

擴充套件資料

喝茶的危害:

1,不能吸收足夠的鐵。兒茶素會影響身體吸收鐵的能力,並可能使人患上貧血症。雖然大多數健康的人不會受此影響,但缺鐵或貧血的人應避免大量喝茶。

2,出血風險更高。大量喝茶會使人受傷時出血更多,而且更容易擦傷。

3,服的藥物可能不起作用。兒茶素會干擾某些**心臟病和高血壓的藥物。有喝茶習慣的人需先諮詢醫生。

2樓:

其實,喝茶而導致牙齒髮黑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懶。

只要你堅持每天早晚刷牙,定期去醫院洗牙,不讓茶漬積蓄在牙齒上不就行了?

喝茶再怎麼也不可能讓骨頭髮黑吧?又不是砒霜!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留下茶漬的 就是常常喝茶 牙齒就會發黃 喝茶是你個人愛好 當然可以選擇不喝了

4樓:苗惠

你不喜歡喝茶嗎?一天喝幾杯茶對牙齒是沒有任何傷害的,不僅如此,反而對身體還有很多好處呢。降血脂,降血壓,清腦提神,促進腸胃消化,能起到清腸作用呢,還有一些茶,美容養顏,喝了連臉上的小豆豆都不見了,多好啊!

如果不是因為有人強迫你每天要喝很多茶的話,你就不用擔心會有什麼不良後果啊。

5樓:非著名書法家

喝茶完用清水漱口即可~

6樓:go切切切

茶葉中的鞣質、葉綠素、胡蘿蔔素和氟化物等,能使茶具染上黃棕色,長期泡茶的茶壺、茶杯裡會有一層「茶鏽」。因此,常飲濃茶,而又不刷牙漱口的人的牙齒會受到一點沾染,但一般沒有影響。因為人的口腔不斷分泌唾液,可使牙齒上的染色得到溶解、清除;加上吃飯、吃水果、早晚刷牙、飯後漱口,茶色是不會停留在牙齒上的,所以不會影響牙齒的潔白。

但是,如果有喝濃茶的習慣,並有吸菸嗜好,而又不刷牙、漱口,或飲水中含氟量過高。或經常服用四環素類藥物等,這些綜合原因,可以使牙齒髮黃變色。所以,一般飲茶宜淡,不要吸菸,注意口腔衛生,這樣才能保持牙齒的潔白。

7樓:

長期喝茶,會使牙齒變顏色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喝茶喝的多的人,如果又是不長期保持好好刷牙的習慣的人,很容易會出現牙疼的問題,牙齒破裂是經常喝茶的人經常會出現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永遠不喝茶是什麼意思!堅持每天早晚刷牙就沒有事了!

喝茶對牙齒有好處麼?

10樓:

據美國和英國的科學家最近的研究證實,喝茶可能是保護牙齒的好方法。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牙醫系研究小組選擇西方人比較常喝的紅茶進行實驗。他們讓志願受測者每隔3分鐘以紅茶漱口30秒,重複5次之後,齒菌斑細菌停止分泌侵蝕牙齒並造成齲齒的酸性物。

而英國牙齒學會認為,紅茶和綠茶都對清除或抑制齒菌斑有幫助。該學會發言人說,牙醫界認為茶可以作為汽水的代替品,因為茶不會侵蝕牙齒。這位發言人說,齲齒的發生和酸性物質溶解牙齒鈣鹽的現象有關,牙齒在受到酸性物質的侵蝕之後,琺琅質部分漸漸溶解而變薄。

而等到琺琅質完全受到侵蝕,原本牙齒底下的牙本質和牙髓曝露在外的時候,患者會感到劇烈的疼痛。但這位發言人表示,茶水在保護牙齒方面的作用還有待進一步驗證,因為平常喝茶和臨床試驗畢竟還不是完全一回事。

11樓:翁婕曠和怡

長期喝茶對牙齒沒有好處會讓牙齒變色牙齒髮黃要美白下重慶新時代錯

12樓:睢長鍾溶

茶葉不管是提取物還是直接飲用,茶中的氟可以和牙齒中特有的磷灰石結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茶葉的好處多多,鹼性的茶水可以中和口腔的ph值,減少口腔細菌的滋生,從而儘量避免了細菌對牙齒的侵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茶中的茶多酚有利於清除汙垢堅固牙齒。

喝茶對牙齒好嗎

14樓:冰藍小

喝茶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對牙齒也同樣無害.而且茶水中含有氟的成分,還有預防齲齒的功效呢.

喝茶與吸菸一樣都能使牙齒有不同程度的染色,形成(煙)茶漬,特別是在不易清潔的隱蔽部位,如牙齒的舌`顎側面,牙齒的光滑面不易著色.

這就說明只要刷牙到位`仔細`認真是可以減輕或杜絕牙齒著色的.正確的刷牙應是豎刷法,每天至少兩次,使用保健牙刷,每次不少於3分鐘,尤其晚上睡前認真刷牙後,就不要再喝茶和食用其它食物了.

如果牙齒已經附著較多茶漬,通過刷牙不能徹底清潔掉,就去醫院口腔門診作一次牙齒潔治,然後再堅持認真刷牙,效果會得以鞏固.

15樓:

喝茶能保護牙齒?難怪人們說"常喝茶,少爛牙"

16樓:業尋枋

喝茶是最好的習慣綠茶對牙齒有美白也是有很好的效果,茶葉裡面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很好清熱去火的作用可以抑制細菌生長茶葉中的茶多酚能夠幫助你對牙齒越來越白

17樓:北極雪

長期喝茶,尤其是喝濃茶,要小心鈣的流失。因為茶中含有單寧酸,單寧酸與鐵、鈣反應生成沉澱物,使人體難以吸收。影響鐵質吸收和鈣質流失,從而可能會導致一定程度上的缺鈣。

所以,喝茶以適量為妥,特別不要在喝牛奶或是吃鈣片前後喝茶。

喝茶對身體有害嗎?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茶對身體只要好處沒有壞處的。茶具有抗癌 去油膩 提神的作用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 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 高血壓 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減緩衰老,延年益壽。固齒強骨,預防蛀牙。喝茶水對我們是有益的!睡前就不要喝了,這樣會失眠的。綠茶中含有較多的茶酸有預防血管硬化功能。不同體...

男人喝茶葉茶對精子有影響嗎,男性經常喝茶會影響精子質量嗎

如果你喝的是綠茶等健康茶,不但不會影響精子,而且中醫有 喝茶能促性 的說法,所以你不用擔心.但是喝茶有幾點你要注意一下 隔夜茶千萬不要喝 2.喝茶之後應該用清水漱口,以免傷害牙齦.3.有一點要特別提醒的是,現在人們經常在酒足飯飽後要喝杯茶,這很不利於脂肪肝的預防.吃葷的之後不要立即喝茶.茶葉中含有大...

喝酒後喝茶對身體好不好,喝酒後可以喝茶嗎?

酒後喝茶到底對不對?酒後應不應該喝濃茶?不好,因為茶是解酒的,而又喝酒又解酒,對身體肯定是有影響的.喝酒的時候雖然喝茶會解酒,但卻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對胃部的傷害,所以建議喝酒點到為止即可,千萬卜要解了酒卻傷到了胃.健康第一.以上是我的囬答,希望樓主能滿意 喝酒後可以喝茶嗎?喝酒後喝茶好嗎?兒童喝茶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