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降血脂,吃什麼可以降血脂

2022-02-28 02:07:09 字數 6037 閱讀 9101

1樓:手機使用者

早餐: 豆漿200ml或脫脂牛奶、酸奶200ml,素餅1兩,煮熟豆子(黃豆)10g

午餐: 標準粉、玉米麵兩面饅頭2兩,秈米稀飯1兩,瘦豬肉 25 g,炒青椒2兩,炒豆角2兩

晚餐: 秈米飯3兩,小白菜2兩,熬豆腐1兩,粉條10g,鯉魚20 g,土豆絲2兩

全天烹呼叫植物油:12 g

因此,高血脂患者應當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儘早改善飲食結構,是調理高血脂的首要步驟,也是調脂藥物調理必不可少的前提,但值得說明的是,有些患者僅僅靠調節飲食還不能達到降脂目的,還要輔以一定的調脂藥物等其它調理措施,提倡多喝zhiyuantang-福邁康茶,能迅速溶於血液中,為血液充氧,清除血液中的毒素及汙垢,清除血管壁脂質斑塊,軟化血管,改善血管壁韌性和通透性,通過沖刷腎毒加速血液中的毒素過濾,從而達到降壓、降脂、降血糖的降三高作用。

1)豆製品: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可以提高身體對蛋白利用,經常食用可使血中膽固醇含量明顯降低;

2)香菇、黑木耳:是自古以來的素食佳品,香菇的主要有效成分在菌帽,黑木耳的主要成分是水溶性的,烹調後,多存在湯中;

3)洋蔥、大蒜:每天食入一枚中等大小的洋蔥,能使血中有害膽固醇轉化成有益心臟的膽固醇。大蒜也可使血中總膽固醇降低。

4)海魚類:含有大量高階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作用。

5)脫脂牛奶、酸奶:人長期飲用脫脂牛奶、酸奶,其血中膽固醇含量比一般患者少50%以上。

2樓:

注意低鹽,可以多吃水果,比如說柿子、蘋果、核桃什麼的,高纖維食品、還有適當吃一些粗糧。食物**:(順航優品黒蒜),降血脂,還能軟化血管,增加血管的彈性。

健康生活,心態是關鍵,特別是血壓高的人群,萬事平常心,不要激動,一切淡定就好,看你這麼年輕,這一點對你的以後的健康很重要,健康的飲食再加上一個好的心態,相信你血壓一定會慢慢降下來。

高血脂的飲食** **高血脂食物選擇要點

(1)節制主食。體重超重或肥胖者尤應注意節制。忌食純糖食品及甜食。

(2)多食用魚類(尤其是海產魚類)、大豆及豆製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優質蛋白,而飽和脂肪酸、膽固醇較低的食物。

(3)控制動物肝臟及其它內臟的攝入量,對動物腦、蟹黃、魚子等要嚴格限制。

(4)用植物油烹調,儘量減少動物油脂攝入。

3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降血脂方面,可以吃點山楂、芹菜、大蒜、黑木耳、胡蘿蔔等。這些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降血脂。平時配合多運動,對降血脂很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的飲食有很多

降血脂比較好的是多吃一些綠葉蔬菜

如菠菜,豇豆,土豆,芹菜等等都是可以的,少吃油膩的食物,多攝取維生素另外在飲用一些jiuyelan的水

不過這個還是需要平時多運動,不運動或者是不吃藥還是不行的保持良好的心態,穩定的情緒,不要再情緒上有太大的波動看淡世事,一切不過是一陣風而已,超凡脫俗。

5樓:

控制鹽的攝入,避免鹽醃食品,口味宜清淡,正確使用調料如茴香、黑胡椒等,

食物**:(順航黑蒜),降血脂,還能軟化血管,增加血管的彈性作用顯著。

不僅可以為食物提鮮,還可減少食鹽的用量,有助於降低血壓。

香菇、黑木耳:是自古以來的素食佳品,香菇的主要有效成分在菌帽,黑木耳的主要成分是水溶性的,烹調後,多存在湯中;

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蔬菜與水果,除含有大量水分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 及粗纖維。

冬棗,椰子,香瓜,這些都可以吃的。

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

6樓:吳娜養生堂

血脂高,三高困擾,2樣蔬菜經常吃,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

7樓:慧瑩養生情報

大魚大肉,血脂高,1種水果皮泡茶喝,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

吃什麼可以降血脂

8樓:載瑰瑋愈閒

降血脂的食物:

1、玉米:含有豐富的鈣、鎂、硒等物質以及卵磷脂、亞油酸、維生素e,它們均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2、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維生素e含量也很豐富,而且燕麥中含有皁甙素。它們均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的作用。

3、牛奶:含有羥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膽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鈣,也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4、洋蔥:其降血脂效能與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關。這些物質屬於配糖體,除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對動脈血管有保護作用。

還含前列腺素a,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功能。

5、大蒜:大蒜的降脂效能與大蒜內所含物質--蒜素有關。大蒜的這一有效成份有抗菌、抗腫瘤特性,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

6、杏仁:杏仁不含膽固醇,僅含7%的飽和脂脂酸。高血脂病人病天吃30g杏仁,可替代含高飽和脂肪酸的食品。

7、菊花:有降低血脂功效和較平穩的降血壓作用。老年人在綠茶中摻雜一點菊花,對心血管有很好保健作用。

8、雞蛋:過去認為雞蛋含膽固醇量高,多吃易致冠心病。現已證實雞蛋含有卵磷脂,能使人體血中膽固醇和脂肪保持懸浮狀態而不在血管壁沉積,從而有效降低血脂水平。建議每天吃一個雞蛋為宜。

9、大豆: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維生素e和磷脂。高膽固醇患者每天食用大豆蛋白質60~100g,約有90%的人會痊癒或好轉。

10、菌類:靈芝單用或與降血脂藥合用可降低血清膽固醇、三醯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同時,還能降低全血粘度和血漿粘度,改善血液流變學障礙。

靈芝的保肝作用可防止或減輕化學合成調節血脂藥引起的肝損傷。靈芝的調節血脂作用是其對心腦血管保護作用的基礎。

菇類主要有蘑菇、香菇、草菇、平菇等高等菌類食物,是一種高蛋白質、低脂肪、富含天然維生素的健康食品。具有獨特的保健作用,特別是香菇,具有降膽固醇的作用,可防止脂質在動脈壁沉積,香菇素還有降壓作用。高血壓患者可將香菇煎水代茶喝。

9樓:慧瑩養生情報

大魚大肉,血脂高,1種水果皮泡茶喝,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

10樓:吳娜養生堂

血脂高,三高困擾,2樣蔬菜經常吃,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

11樓:老字號樓樓

吃什麼都要注意控制飲食,多吃清淡,低脂食物。可以入手這款舒百寧納豆紅曲膠囊,納豆是通過納豆菌發酵大豆而成的,營養豐富,長期食用有降三高,強健骨骼。

吃什麼東西降血脂最快

12樓:魚可欣歧媚

持續血脂在較高水平,可以加速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容易出現微小血管及大血管病變,大血管表現在心腦血管.會嚴重危害我們的健康。

首先應該控制您的血脂。還可以通過運動鍛鍊來實現,同時日常的飲食要注意有度適宜,最好能夠戒除菸酒。建議您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醫生會給您制定**方案。

肥肉、動物油性油脂以及蛋黃、腎、肝、肚等動物內臟儘量少吃。另外核桃、葵花子、花生等熱量高的食物肥胖者少吃。

建議到營養中心看一下營養科為你指定的一份合適你的飲食方案以便你精確病情的評價規範化基礎上的個體化**精細動態控制使你獲得最理想的**。

13樓:吳娜養生堂

血脂高,三高困擾,2樣蔬菜經常吃,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

吃什麼蔬菜降血脂吃什麼水果降血脂

14樓:吃桃蘸大醬

降血脂的蔬菜:

1.馬齒莧

馬齒莧含多量鉀鹽、黃酮類等活性成分,還有享有「血管清道夫」美譽的伽馬亞麻酸,被稱為長壽菜。

2.海帶

海帶具有去脂降壓、清熱利水、軟堅化結、鎮咳平喘等作用。此外,海帶中的褐藻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能夠和食物中的膽固醇結合,將其排出體外。

3.辣椒

辣椒含維生素c的比例在所有食物中最高。維生素c可以改善機體微迴圈,減低毛細血管脆性,同時維生素c還能夠降低膽固醇的含量,是一種天然的降脂食物。

4.苦瓜

苦瓜性涼味苦,含有較多的苦瓜皁甙,而且維生素b1、維生素c和多種礦物質的含量都比較豐富,能調節血脂、提高機體免疫力。慢性腸炎患者不宜多食苦瓜,食用時宜急火快炒,不宜長時間的燉煮。

5.芹菜

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幫助排除腸道中多餘的脂肪。經常食用芹菜的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顯著下降,而且還能降低血壓。

降血脂的水果:

1.西紅柿能降血脂

西紅柿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它能生津止渴,也能健胃消食,而且它含有的維生素c和蘆丁以及番茄紅素和果酸等物質進入人體以後,還能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它不但能降血脂還能預防動脈硬化,也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病率。

2.香蕉能降血脂

香蕉是生活中的常見水果,能潤腸通便,也能降壓降脂,,因為香蕉這種水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鉀,這種物質可以預防血壓升高,也能清理血液中的膽固醇。

3.葡萄能降血脂

葡萄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與維生素,還有多種人體正常代謝時必需的氨基酸,除此以外,酚類物質和蘆丁也是葡萄最重要的存在,它們進入人體以後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血小板凝集,預防血栓生成。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高血脂人可多吃以下蔬菜食物來輔助降血脂:

1、洋蔥

洋蔥本身有不錯的幫助降低膽固醇和血壓效果,而且,它還能夠讓血液的黏度變得更低一些,專業人士表示,它的作用其實跟藥物阿司匹林的作用有相似之處,但是,口感明顯比藥物好很多,所以,被血脂高問題困擾的朋友可以吃它。

2、大蒜

相關的研究發現,如果每天能夠吃半顆或者一顆蒜的話,那麼,可以幫助降低百分之十左右的膽固醇,而且,它還能夠幫助降低血壓呢,這是因為在大蒜裡面有一種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的成分,這種成分叫做蒜氨酸。

3、魚類

魚類含有的飽和脂肪酸是非常低的,但是,卻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有相關的研究發現,服用這種有效成分的朋友身體當中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含量會降低很多,而血液的黏稠度也會降低不少。

4、海藻酸鈉、卡拉膠

兩者進入胃腸後如同海綿一樣,吸收膨脹呈凝膠狀,加強食物的粘滯性,降低胃排空率及消化率,同時增強飽腹感,控制超額的在分子營養物質(糖、脂肪、膽固醇等)的吸收,從而平穩血液中糖、脂肪的各項指標,提高血液質量,可緩解控制「三高」發生。

每日2次,中、晚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可輔助降血脂。

16樓:我不會玩魚人

1、香菇

具有消食、去脂、降壓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祕,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香菇還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質,能促進膽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2、番薯

營養學研究發現,適量食用番薯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質沉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使皮下脂肪減少,避免出現過度肥胖。要注意的是過多攝入番薯可使進食的總熱量增加,反而不利於降低血脂。

3、山楂

主要含有山楂酸、檸檬酸、脂肪分解酸、維生素c、黃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降低血壓、促進膽固醇排洩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過多久食,最好在飯後食用。

4、蘋果

國外有項研究表明,一天吃一個蘋果,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險性下降一半,這歸功於蘋果中所含的類黃酮。類黃 酮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通過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發揮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此外,蘋果中的果膠也可以降低膽固醇水平,因此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雖 然肥胖的成因,大多因人而異,但在中醫認為,肥胖是由肝水疏洩失勻,脾胃受制,水溼不運,痰脂停所致,故此應從食療開始,調理好體內機能。

5、黃瓜

清脆可口,具有清熱、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黃瓜中還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可以抑制體內糖類轉變成脂肪,有**和調整脂質代謝的功效。

6、茄子

含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紫茄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細胞黏著性,提高微血管彈性。醫學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病症。

7、綠豆

夏季清暑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防治冠心病的作用。動物實驗證明,綠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顯減輕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臨床實踐也證明,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適量食用綠豆有明顯降膽固醇作用。

哪些水果可以降血脂,吃什麼蔬菜可以降血脂 降血脂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山楂研究表明,山楂的 許多成分具有強心 擴張血管 增強冠脈流量及持久的降壓作用,有改善迴圈和促進膽固醇排洩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其所含脂肪酶亦能促進脂肪的消化。因為山楂性酸,胃酸過多的人不適宜吃,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不要空腹吃,也不要長期吃。蘋果研究表明 老年冠心病患者每天吃110克以上的蘋果,因冠心病...

降血脂喝茶起作用嗎,喝茶可以降血脂嗎?

降血脂可以喝九葉藍絞股龍鬚茶 九葉藍是採摘五葉絞股藍嫩芽尖作為原料 其主要作用是降三高改善睡眠的。九葉藍絞股龍鬚茶降血脂作用是比較明顯的。花茶中有降血脂的茶,如果血脂不是很高,可以用花茶調理。絞股藍茶是主用降血脂的,也算一款保健茶,最好購買葉狀的低 絞股藍,龍鬚絞股藍降血脂效果較差。其他的降脂茶還有...

高血脂吃什麼好降血脂,高血脂吃什麼主食好降血脂

對於高血脂來說,和本身的飲食,睡眠等等都是有關係的,主要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指導意見 注意休息千萬不要熬夜,另外飲食清淡,不能吃辛辣油膩的食物,高糖,高脂肪,膽固醇的食物都不能吃,可以用山楂泡水服用,另外建議你可以服用蜂膠這種保健品 高血脂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飲食,要低鹽低脂飲食。不能吃肥肉,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