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喝茶起作用嗎,喝茶可以降血脂嗎?

2022-01-04 12:17:39 字數 5283 閱讀 3270

1樓:

降血脂可以喝九葉藍絞股龍鬚茶

九葉藍是採摘五葉絞股藍嫩芽尖作為原料

其主要作用是降三高改善睡眠的。

九葉藍絞股龍鬚茶降血脂作用是比較明顯的。

2樓:天上的虎不會飛

花茶中有降血脂的茶,如果血脂不是很高,可以用花茶調理。絞股藍茶是主用降血脂的,也算一款保健茶,最好購買葉狀的低**絞股藍,龍鬚絞股藍降血脂效果較差。

其他的降脂茶還有,山楂荷葉茶,決明子茶,普洱烏龍茶,不過這些降脂茶更多的體現在**上。

同時還有崑崙雪菊茶、苦蕎茶等。

3樓:千灬裡灬千灬尋

你描述的可能是高血脂,是脂肪代謝出了問題,建議日常飲食要規律,清淡,忌肥膩辛辣,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可以用荷葉煎水服用,喝茶也有一定降脂作用

4樓:簡單de回憶

沒喝過,不過就像以前吧普洱捧的那麼好一樣,效果估計會有,但是應該不是特別明顯,關鍵還是少吃肉類等含脂肪和膽固醇高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平時也要適當運動運動。稍微高點應該還不需要吃藥。

5樓:南方健康

喝茶是中國人一個很好的習慣,它有很好的降血脂的作用,主要成分是茶多酚和茶色素,比如綠茶就有豐富的茶多酚,紅茶的茶色素非常豐富,其實各種茶都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不同季節來選用,夏天喝綠茶更合適,冬天適合喝紅茶

喝茶可以降血脂嗎?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茶葉,又名茶、茗等,為山茶科常綠灌木或蕎木茶樹的葉。茶葉在我國廣有栽培,並作為我國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大眾飲料舉世聞名,素有「國飲」之譽。

我國曆代醫家都十分重視茶葉的食用保健價值。中醫認為,茶葉性味苦、甘、涼,入心、胃、肺經,有清頭目、除煩渴、化痰消食、解毒利尿等功效。許多醫書典籍對茶葉的保健價值都有精闢的記載和論述。

現代營養學也研究證實,茶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微量元素和10餘種維生素。通過多年人們不斷對茶葉的分析研究,發現茶葉中含有400種化學成分,其中許多成分可直接或間接地防治高脂血症、肥胖症,並有防癌和抗癌的功效。比如,茶葉中含量最多的茶色素,具有明顯的抗動脈粥樣硬化形成作用,並可促進纖溶和降低血小板粘附率。

茶葉中的芳香物質可溶解脂肪,解除油膩,幫助消化,促進吸收。茶葉中所含的天然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硒等生物活性物質,可清除對人體有害的氧自由基,具有降低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抗衰老等作用。茶葉中的茶多酚能改善血管的通透性,有效地增強心肌與血管的彈性,降低血壓。

所以說,中老年人經常飲茶,飲淡茶對防治高脂血症,預防心腦血管病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防治高血脂症飲茶,應掌握清淡為佳、適量為宜、即泡即飲、飯後少飲、睡前不飲,有併發症者慎飲等原則,並應堅持長期飲用;醫學專家們建議,高血壓病者宜以綠茶涼飲為優,而高血壓病併發高血脂症、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及腦栓塞等者,宜以飲鐵觀音茶為主,也可選用烏龍茶、茉莉香片、普洱茶等。

7樓:南方e健康

喝茶是中國人一個很好的習慣,它有很好的降血脂的作用,主要成分是茶多酚和茶色素,比如綠茶就有豐富的茶多酚,紅茶的茶色素非常豐富,其實各種茶都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不同季節來選用,夏天喝綠茶更合適,冬天適合喝紅茶

8樓:慧瑩養生情報

後臺有不少人問到三高的問題,其實不少人是詢問高血脂和高血糖的,那麼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款降脂茶。 血脂長期過高,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因此維護血脂平穩非常重要。

那麼這款降脂茶是什麼呢?

喝茶能降血脂嗎

9樓:wjia佳醬

可以的。

科學研究證明,經常飲用普洱茶可以有效調節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和脂肪的濃度,對人體能起到預防高血脂、動脈硬化的效果。普洱降壓茶的沖泡方法很講究,不同的方法沖泡出來的普洱降壓茶口味不盡相同。

建議最好選用紫砂壺,茶葉的用量佔茶壺體積的25%為宜,然後加入開水中沖泡3到5分鐘即可飲用。需要提醒的是,煮水時,最好不要過度沸騰的狀態,因為這樣的沸水氧氣含量較少而影響茶葉的活性,影響茶葉的口感。

擴充套件資料;

每天喝茶的好處

1、有助於降脂助消化

茶葉中的咖啡鹼、維生素b1、維生素c都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幫助消化,增強分解脂肪的能力。

茶中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也可以溶解脂肪,防止脂肪在體內積滯。

2、有助於預防和**輻射傷害

茶多酚及其氧化產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質的能力。有臨床實驗證實,對腫瘤患者在放射**過程中引起的輕度放射病,用茶葉提取物進行**,有效率可達90%以上;對血細胞減少症,茶葉提取物**的有效率達81.7%;對因放射輻射而引起的白血球減少症**也有很好的效果。

參考資料**;人民網-每天喝茶有4大好處 什麼人千萬不要喝茶

參考資料**;人民網-血脂太高喝茶能降脂?5款降脂茶值得推薦

10樓:南方e健康

喝茶是中國人一個很好的習慣,它有很好的降血脂的作用,主要成分是茶多酚和茶色素,比如綠茶就有豐富的茶多酚,紅茶的茶色素非常豐富,其實各種茶都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不同季節來選用,夏天喝綠茶更合適,冬天適合喝紅茶

11樓:小熙猶如花美

大量動物及流行病學研究顯示,茶葉確實具有降血脂功能,這主要是由於茶葉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如茶多酚。茶多酚又稱茶鞣質,是茶葉中多酚類物質的總稱,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活性,從而能有效清除人體內過量產生的自由基。茶多酚也是茶葉中具有藥理和保健功能的主要成分之一。

近年來,大量研究發現茶多酚具有抗氧化、抗炎、抗腫瘤、抗輻射、抗高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抗病毒等藥理學活性。

高脂血症患者體內總膽固醇(tc)和(或)三醯甘油(tg)過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過低,而茶多酚能較全面的調整血脂,尤其是降低血清 tg、tc 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的含量,升高hdl-c,從而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1、優先選擇綠茶和烏龍茶

茶葉的品目繁多。明代以來,將茶葉歸納為白茶、綠茶、黃茶、紅茶和黑茶等五大類。明末清初出現烏龍茶後統稱為六大基本茶類。

至今,我國對茶葉的分類大體依此基本原則進行。茶多酚是茶葉中的主要活性成分,不同的茶葉,其中的茶多酚含量也不同。一般綠茶和烏龍茶的茶多酚含量較高,

2、忌飲濃茶

茶能防治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等併發症,但是要注意避免飲用濃茶,高血脂症患者常飲用濃茶會加重病情,因為濃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能使人體心跳加快、血壓升高,進而會加重心臟的負擔,同時濃茶中還含有大量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種塊狀的、不容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從而導致便祕的發生,這對高脂血症患者來說是非常不利的。高脂血症患者可以適當的飲用一些淡茶。

3、忌空腹飲茶

很多人有喝早茶的習慣,但是空腹飲茶對高脂血症患者非常不利,空腹飲茶會沖淡胃液,還會抑制胃酸分泌,同時降低胃酸的消化功能,妨礙消化,甚至會引起心悸、頭痛、胃部不適、眼花、心煩等「茶醉」現象,還會引起胃粘膜炎。

4、忌睡前飲茶

睡前2小時內最好不要飲用茶,茶葉中含有的咖啡因有興奮神經的作用,睡前飲茶會使精神興奮,影響睡眠,甚至失眠,尤其是飲用綠茶後,神經極易興奮,很容易失眠。

5、忌飯前飯後飲茶

用餐前後30分鐘左右不宜飲茶,若飲茶,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而且茶葉中含有的鞣酸會與食物中的鐵質和蛋白質發生反應,影響人體對鐵和蛋白質的吸收。

6、忌大量飲茶

喝茶必須適量,切忌貪多。高血脂患者每天 4~5 杯為宜。飲茶過多,體內水分也會隨之增多,從而會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7、忌茶水服藥

許多患者為了圖方便,喜歡用茶水送服藥物,其實這是不對的,用茶水來服藥,茶中的鞣酸會與許多藥物結合產生沉澱,從而影響藥效。

飲茶雖然有降血脂等很多好處,但是飲用的方法不當就會起到反作用,引起不良效果,加重病情。高血脂患者除了應健康飲茶,在平常的生活中,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清淡飲食,避免熬夜,經常鍛鍊身體等。

12樓:

喝茶確實能降血脂,在古代的文獻當中就有一些記載,比如《老老恆言》中,談到喝茶可以解油。在《本草拾遺》中說喝茶可以去人脂,都是關於茶葉和降脂作用的描述。其實茶葉降血脂主要是茶多酚的作用,所有的茶葉都含有茶多酚,所以各種茶葉都有一定的降脂作用,但是茶葉降脂的作用很弱,弱到微不足道。

如果有高脂血症,特別合併心臟或心血管病、腦血管病等高危人群,需要用藥物進行降脂的,茶葉能夠幫助降脂的作用幾乎沒有,所以不要聽信一些傳言或是某些廣告的誇大宣傳。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能降血脂,一是茶多酚單體或聚合體(茶色素如茶黃素等)具有顯著降血脂作用,茶多酚類物質降血脂的機理主要是通過以下途徑:抑制腸管組織對膽固醇的攝取和吸收;抑制體內膽固醇合成,降低脂蛋白脂肪酶活性;抑制脂蛋白合成,加速脂質分解,促進膽固醇轉化為膽汁酸,降低膽固醇含量。

喝茶能降血脂,二是茶多酚類能溶解脂肪:對脂肪代謝起重要作用,不僅明顯抑制血漿和肝臟膽固醇的上升,還能促進脂類化合物從糞便中排出。除了茶多酚,茶多糖對高血脂也有顯著療效。

茶多糖可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還能與脂蛋白酯酶結合,促進動脈壁脂蛋白酯酶進入血液。

14樓:和等噶色的

聽說經常喝茶能夠降血脂的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後臺有不少人問到三高的問題,其實不少人是詢問高血脂和高血糖的,那麼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款降脂茶。 血脂長期過高,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因此維護血脂平穩非常重要。

那麼這款降脂茶是什麼呢?

16樓:左手半夏

1、山楂荷葉茶

需要30顆的山楂,12克的荷葉,把山楂和荷葉全部放在水裡,用小火煮15分鐘左右,然後去掉渣取汁喝。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荷葉能夠擴張血管,兩者結合對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脂和冠心病都有顯著的效果。

2、桔子皮茶

需要10克的橘子皮,20克山楂全部放在砂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煮20分鐘,然後去除渣取出汁液沖茶葉,桔子皮具有理氣調中、化痰的功效,同時裡面含的橙皮苷可以降低血脂,尤其是特別適合於痰多的高血脂患者。

3、決明子菊花茶

需要五克的菊花和決明子,把菊花洗乾淨之後備用,決明子洗乾淨後炒至膨脹後搗碎,用紗布包好,大火煮開就可以了。常常喝決明子菊花茶具有降血脂、清熱的功效。

4、山楂茶

需要30克的鮮山楂,五克的槐花,15克荷葉,10克草決明,把以上所有的材料都放在鍋裡煮,等煮爛的時候用大勺子壓碎,再煮十分鐘,取出汁液當茶喝。

每天喝一次,連服三個月,山楂屬於很好的降血脂食品,裡面含有大量的黃酮類成分,具有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功效,同時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具有**降脂的作用。

5、何首烏茶

需要30克的何首烏,然後加入水煎煮30分鐘後,等溫涼之後當茶飲用,每天喝一次何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的形成,特別適合於高血脂患者喝。

喝普洱茶能降血脂嗎,普洱茶可以降血脂嗎?作用原理是什麼?

你覺得喝普洱茶可以達到 的效果嗎?編輯同志 我的體形較胖,聽說喝普洱茶能降血脂,還能 便買了一些試試。可是我剛喝一次就開始拉肚子。請問,喝普洱茶真能 嗎?像我這樣第一次喝就拉肚子的人還能繼續喝嗎?北京劉慕豔劉慕豔讀者 有些人的確在第一次喝普洱茶時會腹瀉,這是身體對新食物的一種適應過程,就像水土不服一...

高血脂喝茶可以降低血脂嗎?哪類茶效果好一些

可以喝普洱茶或者是烏龍茶。普洱茶可以降血脂。許多醫學實驗證明,持續以恆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達30 視個體而不同 在克雷泰伊的莫道爾醫院給20位血脂過多的病人,一天喝3碗雲南沱茶,一個月後,發現病人血液中的脂肪幾乎減少了1 4,而飲同樣數量其它茶的病人血液脂肪則無明顯變化。貝納爾賈克託教授,巴黎亨利倫...

柚子有什麼好處 泡柚子波可以降血脂嗎

柚子,別名 柚,雪柚,又名文旦 香拋 俗稱團圓果,為芸香科 rutaceae 植物常綠果樹柚樹的成熟果實,又名拋,朱欒 雷柚 氣柑 文旦等。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千克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一般可存放三個月而不失香味,故有 天然水果罐頭 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