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容易引起腹瀉,吃什麼食物或水果會拉肚子

2021-04-13 22:37:02 字數 1729 閱讀 586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2位太專業,我說些常見的吧

一般屬寒涼的食物容易引起腹瀉,如果你脾胃虛弱版,就更要注意,儘量不吃或少

權吃.水果中橘子橙子是寒涼的,蘋果可以吃,比較溫和羊肉中山羊肉也是寒涼的,但綿羊肉有溫補功效一些藥類中去火的東西都是寒涼的,例如扳藍根什麼的,綠豆湯也是哦王老吉什麼的,總喝的話,脾胃再強也是不行的哦,偶爾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潔的食物,變質的食物,生冷的食物,過分油膩的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會引起不同程度的腹瀉.

3樓:完廣英鹿淑

無論bai是水果還是餐桌食物,du很多都是屬zhi於寒性食物,所以這是很容易引dao起腹瀉的專

。屬於寒性的食物有苦瓜、番屬茄、百合、竹筍、空心菜、蒲公英、敗醬草、魚腥草、苦菜、薺菜、香椿、蓴菜、黑魚、河蟹、泥螺、海蜇、海帶、紫菜、田螺、河蚌、蛤蜊、牛奶、豆豉、桑葚、甘蔗、梨、西瓜、柿子、香蕉等。

吃什麼食物或水果會拉肚子?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過多吃了屬性偏涼的水果容易導致腹瀉,尤其是在晚上睡覺前,最好別吃。帶籽的水果纖維素含量比較高,容易刺激腸道。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涼性的水果。

一般有:西瓜、梨子、甜瓜、香蕉、枇朳、草莓。

我們經常說,女孩子儘量少吃冷食冷飲。當然,水果也不例外,過多吃了屬性偏涼的水果容易導致腹瀉,尤其是在晚上睡覺前,最好別吃。

二、帶籽的水果。

一般有:獼猴桃、火龍果、桑葚、柿子、草莓、甜瓜、西瓜、葡萄。

帶籽的水果更容易提高腸道內食物的運化能力,由於纖維素含量比較高,更容易刺激腸道。

涼性水果是指性寒的水果,如西瓜等。有解燥熱的功效,但不能多吃,否則對身體有害。夏天的水果多屬於寒涼性的,比如梨和各種瓜類。

寒性水果不能多吃,否則對身體有害。比如,梨味道甘甜,具有止瀉、通便、助消化的作用,經常吃可以使肌膚白嫩。但由於其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和鉀鹽,食用過多會有損心、腎健康,像冠心病、心肌梗死、腎炎及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多食,而中氣不足、精神疲勞的人倒可以當做滋補水果多吃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些食物會讓人引起拉肚

子的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類食物:

第一類食物是辛辣刺激、油膩、生冷、寒涼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不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所以多吃這些食物容易引起拉肚子;

第二類是容易變質、腐敗或者是受到汙染,以及沒有煮熟的食物,這類食物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導致拉肚子的情況發生;

第三種食物就是吃大量的容易引起腹瀉的水果,而且是直接從冰箱裡拿出來就吃的一些水果,比如說吃了大量的西瓜或者是火龍果之類的水果,都會引起拉肚子的情況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食物或水果會拉肚子,但為什麼會拉肚子哪,原因有很多:人有寒性熱(溫)性體質之分,水果蔬菜也有如:寒體的人吃太多的寒性東西如西瓜、蘋果、草莓等就會引起身體不適出現拉肚子,反之也是;寒熱食物網上有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人體質了。像我這種有時候吃什麼都拉肚子。剛起床的時候千萬別吃水果一類的就算吃最好吃室內常溫那種不然一定拉肚子,如果你是便祕的話建議你吃蘋果,因為像香蕉酸奶一類的大家都說通暢我木有覺得。

9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和西瓜一起吃拉肚子,所以吃得時候 要分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吃雞蛋喝豆漿不行呀

腹瀉吃什么食物好,腹瀉吃什麼食物好

拉肚子吃什麼好 1 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 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 石榴等 拉肚子不可以吃梨 西瓜 香蕉等。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 5分鐘,待溫後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2 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

吃什麼食物容易生兒子,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

1 高熱量食物 有調查發現,在孕前多吃高熱量食物的孕婦生男孩的機率被吃低熱量食物的孕婦要高。因此有專家認為,想要生男孩的女性可以多吃些高熱量食物,比如土豆 胡蘿蔔 馬鈴薯 山藥等。2 穀物類食物 有調查發現,女人在孕前多吃穀類食物作為早餐的,更容易懷上男孩。因此想要生男孩的女人可以在早餐的時候吃些麥...

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吃哪些食物 容易消化

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 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1.瘦肉 2.蘋果 蘋果中含有的酸性物質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加快了食物在人體裡的消化吸收,所以蘋果不僅容易消化,還能夠促進消化。蘋果中還含有各種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能夠滿足人體對於營養的需求。3.大米 4.魚肉 魚肉能夠很容易地被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