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吃哪些食物 容易消化

2023-06-07 01:40:05 字數 3518 閱讀 1737

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

1樓:血刺熊貓

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1.瘦肉

2.蘋果

蘋果中含有的酸性物質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加快了食物在人體裡的消化吸收,所以蘋果不僅容易消化,還能夠促進消化。蘋果中還含有各種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能夠滿足人體對於營養的需求。

3.大米

4.魚肉

魚肉能夠很容易地被人體消化吸收。魚肉的肌纖維比較短,蛋白組織的結構比較鬆散,水分含量多,所以魚肉鮮嫩,與羊肉、牛肉相比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並且魚肉中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都很高,脂肪含量低,很適合想要**的朋友。

5.成熟的香蕉

香蕉的易消化程度取決於成熟度,未成熟的香蕉有高含量的抗性澱粉,不那麼容易消化。而隨著香蕉的成熟,所含澱粉分解為簡單的糖,所含一種叫果膠的纖維也開始分解並軟化香蕉,使得成熟後的香蕉變得非常容易消化。

8.牛奶

牛奶是一種容易被消化的食物。牛奶中富含益生菌和活性因子,容易被胃腸道吸收,還能夠提高自身的胃腸道蠕動能力,緩解消化不良。

9.煮熟的土豆

生土豆中含有豐富的抗性澱粉,不容易消化。但是一旦被弄熟,使得抗性澱粉減少而變得容易消化,尤其煮的會被烤的土豆更容易消化,種類不限。同理,一些蔬菜在烹飪後,所含纖維大大降低,變得比生蔬菜容易消化得多。

2樓:秘境探險之旅

軟爛好消化參考月齡7月以上寶寶。

3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

山楂中有很多酸性物質以及維生素c,可以有效幫助促進人體胃液的分泌,從而有效增加胃中的酶類,起到消食、化食的功效。

2、酸奶。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可以促進消化,幫助我們排洩,同時,它還可以抑制體內黴菌的生長,防止毒物堆積,起到防癌的作用。

3、香蕉。香蕉有助於通便,這個很多人應該都知道,因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在消化不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香蕉,幫助加快消化的速度,從而改善便秘的情況,不過要記住,只有很熟的香蕉才可以緩解便秘。

4、西紅柿。

西紅柿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以及番茄素,是西紅柿裡特有的,它可以幫助我們消化,也能幫助我們消化脂肪等等。

5、蘋果。蘋果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膠和粗纖維等物質,有利於促進胃腸的蠕動,從而幫助人體把廢物排出體外,尤其是對於消化不良、便秘、腹瀉、腹部脹痛都有很好的療效,需要注意的是,蘋果一定要生吃才能夠緩解便秘,消化不良。

4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遵循清淡,易消化,各類營養均衡攝入的原則 ,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玉米、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蘿蔔有消積滯、化痰熱、解毒、下氣、寬中等功效,經常出現脹氣現象的男性可多食用。

食療方案:冬日宜常食各類溫性熱粥,如玉米粥、蓮子粥、山藥粥,既能禦寒,又可給養,還能療疾。在肉類的攝入上,肉丸子、魚片粥、羊肉粥等容易消化,適合消化能力差、胃氣不足的男性進補。

大洋網 廣州**) 腸胃保養飲食須知 1.早餐忌吃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肉類,因屬酸性食物易致白天精神不佳。 如:

火腿蛋三明治、小籠包、水煎包、燒餅油條、過甜的麵包,均不宜。 早餐一定要吃,可多攝取五穀雜糧類食物沒有吃早餐的人,會出現體力不濟、頹廢及腦力不集中,易引起中年失智症、早衰症。 只要早起30分鐘就有充足的時間進食。

尤其**者在早餐最需注意選擇,早餐一定要吃飽又好,因腸胃在十幾小時空腹, 對所吃進來的食物會照單全收(造成肥胖的原因)易造成腸胃性潰瘍。 2.早上不宜喝咖啡,易導致骨質流失,骨質疏鬆,下午2-3點可以喝,成年人一週不超過2杯,或只喝黑咖啡不加糖及奶精,較不易影響骨質流失。

3.成年人一週不超過3顆蛋,蛋白質的攝取量過多,易膽固醇過高,易漲氣者,腸胃蠕動過速者不宜攝取洋蔥炒蛋、茶葉蛋,蛋內所含之賀爾蒙及抗生素易殘留在體內而產生抗藥性。 4.

三白少吃--白米、白麵、白糖(已精緻化沒有營養價值,造成肝腎消化的負擔)。 5.水果在早餐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垃圾。

尤其瓜類:西瓜、哈密瓜要在餐與餐之間進食(最忌飯前及飯後吃西瓜), 晚上5點過後不吃。尤其**容易過敏、鼻炎、鼻過敏、支氣管較差者、骨折過、骨關節、骨刺患者、腸胃病、肝炎患者。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每次用(山楂10克+谷芽15克+麥芽15克)煲水飲。

2、可適量的在餐內食點酸菜。

吃哪些食物 容易消化

6樓:月亮掛山溝

軟爛好消化參考月齡7月以上寶寶。

7樓:熊

吃粥 便秘要吃水果蔬菜 多喝水。

8樓:網友

1. 韓國泡菜。韓國泡菜的主料捲心菜可促進腸道有益菌生長,同時還富含纖維,有益排便。

2. 雞肉和魚肉。雞肉和魚肉比油膩的牛排更好消化。紅肉不僅脂肪含量更高,而且可能會增加腸癌危險。

3. 香蕉。香蕉有助於恢復腸道功能,特別腹瀉或醉酒之後。香蕉能恢復人體電解質和鉀,其中富含的纖維素有助於消化。建議每天吃一根香蕉。

4. 全穀食物。全麥麵包、燕麥和糙米等食物是促進消化的膳食纖維的優質**。

5. 生薑。生薑可安全緩解反胃、嘔吐、晨吐、胃腸脹氣。但每天吃生薑不宜超過2-4克,否則會燒心。

6. 酸奶。酸奶含有多種人體消化系統必需的有益菌。

吃什麼最容易消化

9樓:最近很靠譜

儘量避免吃那些油膩的東西會比較好一點。

幫你找了些, 在下面幫你羅列一下,已經幫你把帶肉的都去除了,剩下的都是很日常的東西,家裡人也可以一起吃的,都不用特地的去準備。

適合吃的食物 ·主食 鬆軟的飯 蕎飯 麥片粥 麵條 麵包 通心粉 玉米片,副食 豆腐 紅豆 白肉魚 蛋 牛奶 酸乳酪 乳酪 ·蔬菜 紅蘿蔔油菜 菠菜 地瓜 花椰菜 南瓜 馬鈴薯 芋頭。

不適合吃的食物 ·主食 壽司 燴飯 炒飯 炒麵 ·副食 大豆 紅豆 生魚片 ·蔬菜、其他 柿 梨子 鳳梨 巧克力 花生米 蛋糕 年糕 芹菜 牛蒡 蔥。

蓮藕 筍子。

10樓:月亮掛山溝

軟爛好消化參考月齡7月以上寶寶。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啊,不過這個還是少吃點,吃多了不行就吃點消食片,最好是吃個八分飽就可以了。

12樓:網友

粥,或清淡的食物,去油膩可以吃點山楂。

13樓:lmfao的舞步

健胃消食片,加上粥,加上玉米皮蛋瘦肉吧。

14樓:灼雲

水果、青菜、豆腐、鮮奶、各類蛋、魚等。

15樓:我愛奧比島絕版

黑芝麻泥或者旺仔小饅頭。

16樓:天欲渠水逐東去

香蕉最容易消化。

山楂容易幫助人消化。

吃什麼食物容易生兒子,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

1 高熱量食物 有調查發現,在孕前多吃高熱量食物的孕婦生男孩的機率被吃低熱量食物的孕婦要高。因此有專家認為,想要生男孩的女性可以多吃些高熱量食物,比如土豆 胡蘿蔔 馬鈴薯 山藥等。2 穀物類食物 有調查發現,女人在孕前多吃穀類食物作為早餐的,更容易懷上男孩。因此想要生男孩的女人可以在早餐的時候吃些麥...

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呢,容易消化的食物菜譜有哪些

消化不良者忌食哪些食物 a 忌攝入含蛋白質和鈣質過多的食物 乳類 乳製品 瘦肉類 魚 蝦米皮 雞蛋黃 鹹雞蛋 松花蛋 動物軟骨 豆類 豆製品 海帶 紫菜等都含大量蛋白質或鈣質,若攝入過多,會使大便呈鹼性,乾燥而量少,難以排出,所以應減少食用。b 忌菸酒及辛辣刺激食物 c 忌脹氣不消化食物 幹豆類 洋...

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胃,胃脹不容易消化

胃不好的人,攝入的食物難以消化,因此身體體質也就不是很好,要想養胃,在吃東西是最忌諱涼的 刺激的食物,胃不好的人不妨試試紅薯 南瓜和圓白菜等,薯類的食物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鉀 鎂等礦物質。在秋天養胃,可常吃些山藥芋頭 甘薯 馬鈴薯等蔬菜,可將它們作為精白米麵的替代品。總所周知,雞蛋的脂肪酸含量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