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吃什牙疼吃什麼食物,上火牙疼吃什麼食物好?

2022-01-01 08:19:30 字數 5127 閱讀 124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貝齒靈茶,茶可以去火配有中草牙膏殺口腔內病菌

緩解牙疼需要按摩的主穴都是合谷穴和頰車穴。合谷穴位於虎口處,用一手拇指的第一個關節橫紋正對另一手的虎口邊,拇指屈曲按下,指尖所指處就是合谷穴。用拇指指尖進行按摩,由輕漸重按壓l—2分鐘,可以起到疏風解表、活絡鎮痛的作用。

頰車穴位於頜骨邊角向鼻子斜方向約1釐米處。當咀嚼時

咬肌隆起,按之凹陷處就是頰車穴。用雙手拇指放於同側面部頰車穴,由輕漸重按壓約l—2分鐘,可以起到解痙止痛、活血消腫的作用。如果是實火牙疼可以配以內庭穴,此穴位於足背第

二、三趾間縫紋端。虛火牙疼配太溪穴,位於內踝尖與跟腱之間的中點凹陷處。採用以上方法,每天堅持按摩3—4次,牙疼症狀就可得到緩解。

萬眾口腔醫生還提醒說,牙疼患者要少吃甜食和辛辣食物,注意口腔清潔。口腔醫生提示牙疼

注意事項:

1.止痛不等於**。應注意口腔牙齒衛生,以防牙痛。當牙痛發作時,用上述方法不能上痛,應速去醫院進行急診**。2.頑固的牙痛最好是含服止痛片,可減輕一時的疼痛。

3.防止牙痛關鍵在於保持口腔衛生,而早晚堅持刷牙很重要,飯後漱口也是個好辦法。

4.預防牙病還要應用橫顫加豎刷牙法。刷牙時要求運動的方向與牙縫方向一致。

這樣可達到按摩牙齦的目的,又可改善周組織的血液迴圈,減少牙病所帶來的痛苦。突然牙痛的話,快去倒一杯溫開水,然後加入鹽,用鹽水漱口,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牙痛的時候,可以找冰塊或者是買一根雪糕,然後用舌頭把冰塊舔到自己痛的牙齒旁邊。這樣,也能起到緩解的效果,或者是用冰塊敷臉,在牙痛的那塊兒牙痛的時候,還可以選擇用生薑的方法,那就是把生薑皮打掉,然後切成厚片兒,把生薑間的部分咬在嘴裡,放進牙痛地地方。最好是選擇老薑。

牙痛的時候,還可以選擇用花椒,用花椒來煎水服用是很不錯的辦法。或者是直接把花椒用舌頭壓在牙痛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還是很痛的話,可以選擇用蒜來止痛。

把剝好的蒜咬在痛的地方,記得要忍住這種疼痛,因為可能會很尖銳。

2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幫你檢查說那顆牙齒是多餘的,可以拔掉,考慮這顆牙齒是智齒,在牙齒的最後面的位置,18歲以後長的,是的話,這顆牙齒可以拔除的

你現在有疼痛的話,暫時不可以拔除的,需要把炎症控制之後,再拔掉;現在到口腔科就診,檢檢視看是智齒冠周炎的話,先進行輸液消炎。

上火牙疼吃什麼食物好?

3樓:阿三木的咖啡

虛火牙痛型

臨床表現:牙齒隱痛或微痛,咬物時疼痛明顯,午後疼痛較重,牙齦微紅、牙根浮動,咽乾,舌質紅,脈細數。

食療藥膳

1、生地骨碎補豬腎湯:生地30克,骨碎補15克,豬腎1個,加適量鹽煎湯,吃豬腎飲湯,每日2次。

2、生地元參鴨蛋湯:生地30克,元參20克,鴨蛋二枚,冰糖20克。用清水二碗浸泡生地、元參30分鐘,將鴨蛋洗淨後與生地元參共煮,蛋熟後去殼,再放人生地元蔘湯內煮片刻,服時加冰糖調味,吃蛋飲湯。

3、兩冬粥:麥冬50克,天冬50克,大米100克。將麥冬、天冬洗淨切碎,同大米加水適量煮粥,每日1次。切碎,同大米加水適量煮粥,每日1次。

胃火牙痛型

臨床表現:牙體不斷遭受侵蝕出現蛀孔,飲食時食物嵌塞於齲洞,若受冷熱酸甜刺激,可引起牙痛。

食療藥膳

1、香蕉鹽:香蕉3個(去皮),抹鹽少許吃之。每日2次。

2、鴨蛋牡蠣粥:鹹鴨蛋2枚,幹牡蠣50克,粳米60克。將鹹鴨蛋和粳米煮粥,熟時撈起鹹鴨蛋去殼,切碎和幹牡蠣一起放人粥內,再煮片刻,調味食用。

風熱牙痛型

臨床表現:牙齒作痛,咀嚼或輕叩時痛甚,牙齦紅腫或溢膿;口渴,舌質紅,苔黃,脈浮數。

食療藥膳

1、香蕉皮燉冰糖:香蕉皮2個,冰糖30克,隔水燉服,每日3次。

2、絲瓜薑湯:鮮絲瓜300克,鮮姜6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姜洗淨切片。上二味水煎1小時,每日飲湯2次。

預防牙痛方法

1、減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

減少或消除菌斑,改變口腔環境,創造清潔條件是防齲的重要環節,最實際有效的辦法是刷牙和漱口。因此,要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

2、減少或控制飲食中的糖

從小養成習慣,睡前不吃糖得。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鈣、磷、維生素等多的食物。要儘可能吃些粗糧。

3、多吃粗糙、硬質和含纖維質的食物

對牙面有磨擦潔淨的作用,減少食物殘屑堆積。硬質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既增強牙周組織,又能磨擦牙齒咬面,可能使窩溝變淺,有利減少窩溝齲。

4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第一:胃火牙痛

這個時候除了感覺到牙齒劇烈疼痛之外,還會伴隨有牙齦腫痛或者是化膿出血的情況。所以說應該多吃一些能夠瀉火、涼血以及止痛的食物,常見的有牛奶、芋頭以及新鮮的各種蔬菜。

另外,這種型別的上火牙痛在飲食上也有一些禁忌,例如辛辣的、油炸的、粗纖維等等的食物應該少吃。除此之外,燻烤類的食物會刺激牙齒的牙周粘膜,這對於上皮細胞的傷害比較大的,會導致牙齒出現紅腫以及疼痛的情況,所以應該少吃一些燻烤類的食物。

含糖類比較高和脂肪比較高的甜食對於牙齦也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並且在攝取之後也比較難以消化,所以在上火的時候應該別吃。

第二:虛火牙痛

這種上火牙痛的原因主要就是由於慢性牙周病所導致的,主要的症狀則表現為牙齒出現隱隱的疼痛,但是在午後以及晚上的時候會疼痛加重,並且還經常出現吃東西的時候牙齒無力以及牙齒鬆動的情況。

如果說出現了這種型別的牙痛,那麼應該多吃一些具有滋陰補腎以及降火等等功效的食物。

第三:風火牙痛

這種牙痛的情況比較多出現在急性牙髓炎以及根尖周炎初期的時候,患者能夠感覺到劇烈的疼痛感,並且是一陣一陣的。但是在吃冷的食物的時候,這種疼痛會得到有效的緩解,但是一接觸熱的東西之後就會加重,甚至出現牙齦腫痛的情況。

患者在日常飲食之中應該少吃一些辛辣的有刺激性的食物,例如洋蔥、辣椒、大蒜等等要吃少,因為這種型別的食物會生熱,導致疼痛更加嚴重。

除此之外,還應該少吃一些質地比較堅硬以及粗糙的食物,油炸食物也應該少吃一些,因為這種型別的食物會損傷牙齒,刺激牙髓。另外,酒和酸性食物也應該少吃,因為這種型別的食物會對牙髓產生化學作用,這樣就容易出現疼痛加劇的情況。

日常應該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高以及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例如豆製品、果蔬都是不錯的選擇。

上火牙痛食療:

第一:鹹蛋蠔豉粥

將鹹鴨蛋和幹牡蠣肉以及大米準備好,然後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熬煮成粥。連續服用半個月時間,能夠有效的**虛火牙痛的情況。

第二: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將皮蛋、水發腐竹、鹹瘦豬肉、大米準備好,然後一起放入鍋中熬煮成粥。連續服用三天時間,能夠有效**那些由於虛火導致齲齒疼痛的情況。

第三:蠔豉皮蛋鹽漬豬肉粥

將幹牡蠣肉、皮蛋以及鹽漬瘦豬肉和大米準備好,然後將所有準備好的食材一起熬煮成粥。連續服用三天的時間,對於**陰虛牙齒腫痛以及咽喉疼痛、聲音沙啞的患者非常有效。

第四:牛膝生地黑豆粥

將牛膝、生地黃、熟地黃、黑豆以及粳米準備好,將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地黃清洗乾淨之後切碎一起放入鍋中用粳米熬煮成粥,起鍋之前將牛膝以及地黃的渣滓去掉,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之後則可以起鍋。這種方子對於**體虛氣弱的患者非常的有好處。

第五:貽貝蓯蓉黑豆粥

將貽貝、肉蓯蓉、黑豆準備好,將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肉蓯蓉切片備用;將所有準備好的食材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熬煮一個小時以上,然後每天服用一次汁水。

連續服用直到牙痛情況消失之後停止。貽貝能有效的滋養腎部,具有滋陰降火的功效;黑豆也能夠很好的達到補腎的效果,對於**胸悶體熱有著很好的效果,所以這種方子比較適合那些虛火導致牙痛的患者服用。

第六:狗肝菜豆腐湯

將狗肝菜以及豆腐準備好,然後將食材清洗乾淨;將準備好的食材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熬煮,煮熟之後取出狗肝菜,加入適量的調味料之後直接喝湯以及吃豆腐。這種方子能夠有效的**肝火風熱的牙痛情況,但是一些虛火旺盛的人群則是不能夠喝。

5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上火可吃些清熱去火、偏涼性的水果,梨、柿子、香蕉、獼猴桃、柚子、葡萄、甘蔗等都具有這種功效,尤其是梨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

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秋天正是雪梨、大白梨下市的季節,每天吃上一到兩個梨可有效緩解秋燥,不妨多吃。

上火牙齦腫痛原因

牙齦腫痛又稱牙肉腫痛,是牙齒的根部疼痛,同時牙齒周圍齒肉腫脹的症狀。牙齦腫脹肥大,呈現深紅色或者暗紅色,腫脹的牙齦常常可以覆蓋前牙脣的1/3甚至更多。由於牙齦肥大,使齦溝加深而形成齦袋,袋內易藏食物,容易滋生細菌,牙齦的自潔能力又差,容易導致炎症的加重,可有深性的分泌物。

當天氣非常乾燥的時候,人體的唾液分泌減少,呼吸道乾燥,血管的脆性增強。人體容易感染細菌,而且此時繼續食用熱補型的補品或者辛辣油炸等刺激性大的食物,就會加速血液的執行。從而引起上火,出現牙齦腫痛,甚至是流鼻血、乾咳、喉嚨發炎等症狀。

6樓:邯鄲華康

一、胃火牙痛型

【臨床表現】牙體不斷遭受侵蝕出現蛀孔,飲食時食物嵌塞於齲洞,若受冷熱酸甜刺激,可引起牙痛。

【食療藥膳】

1、香蕉鹽:香蕉3個(去皮),抹鹽少許吃之。每日2次。

2、鴨蛋牡蠣粥:鹹鴨蛋2枚,幹牡蠣50克,粳米60克。將鹹鴨蛋和粳米煮粥,熟時撈起鹹鴨蛋去殼,切碎和幹牡蠣一起放人粥內,再煮片刻,調味食用。

二、風熱牙痛型

【臨床表現】牙齒作痛,咀嚼或輕叩時痛甚,牙齦紅腫或溢膿;口渴,舌質紅,苔黃,脈浮數。

【食療藥膳】

1、香蕉皮燉冰糖:香蕉皮2個,冰糖30克,隔水燉服,每日3次。

2、絲瓜薑湯:鮮絲瓜300克,鮮姜6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姜洗淨切片。上二味水煎1小時,每日飲湯2次。

三、虛火牙痛型

【臨床表現】牙齒隱痛或微痛,咬物時疼痛明顯,午後疼痛較重,牙齦微紅、牙根浮動,咽乾,舌質紅,脈細數。

7樓:

牙痛不厲害吃點消炎藥就可以了,常見的如甲硝唑,牛黃解毒片什麼的,這些都比較便宜,厲害的話止痛藥常見的是芬必得和去痛片。不過建議去醫院有些牙還是需要**,光吃藥是無法**的。止痛片和抗生素對於這種風火牙痛往往效果不太好,原因是藥力很難通過消化轉化到達牙齦位置,至此西藥對這種複合牙痛的消腫止痛效果並不太好。

而針對牙痛比較好的是徳*浦茶寮的珼齒靈茶,清熱解毒、清潔口腔,還配有牙膏,比較好的達到消腫止痛效果

俗語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其實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牙痛是多種牙病引起的一種共有症狀,有刺激性、自發性疼痛與銳痛、鈍痛之分,使病人不堪其苦。

可以用德莆貝齒櫺茶組合裝,配有祖方牙膏,每天要清潔牙齒,才能減輕牙痛等作用,

牙疼吃什麼好對牙齒好啊,牙疼吃什麼對牙齒好呢?

牙痛患者要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熬成的粥或煲制的湯水。不可飲酒,更不能吃過酸 過冷 過熱的食物,以免刺激牙齦,引起或者加劇牙痛。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牙齒保健,做到早晚刷牙,飯後喝德鋪 唄齒櫺茶漱口保持口腔衛生,儘量用牙線,每半年去牙醫處檢查一次,就絕不會有牙疼的問題。下面我們介紹一些實用的止...

上火牙疼有什麼好的辦法止疼嗎,牙疼的厲害怎麼辦怎麼止疼啊

上火牙疼按復摩合谷 穴立刻止疼制 按摩對於 上火牙疼bai 也有很好du的輔助作用,zhi合谷穴屬於手陽明大腸經的dao穴位,經過按壓有疏風止痛 通絡開竅的效果,患者可以按摩合谷穴,也就是平時說的虎口,一緊一鬆的按壓,大概每兩秒鐘按壓一次,大概每分鐘按壓30次即可,堅持按壓20分鐘。這樣按摩合谷穴有...

牙疼吃什麼藥能夠有效的止疼啊,牙疼快速止疼法,吃什麼好啊

牙疼是需要根據 來 的,靠藥物只可以暫時性解決疼痛的煩惱,雖然可以在很短時間內見到效果,但如果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牙疼的病源,是無法 的,很容易又 而且慣於服用藥物解決牙疼的問題很容易產生依賴性和藥抗性,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牙疼的時候可以試試德脯的杯齒靈茶或者通過以下幾個很有效的方法解決 a 取大蒜搗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