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麼辦才好呢,上火牙疼怎麼辦比較好呢?

2022-09-01 14:30:47 字數 5001 閱讀 7888

1樓:前婭欣

**牙疼一般選擇貝齒櫺茶,獨立包裝使用特別的方便。

1.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2.喝徳傅唄齒靈茶,品性溫和,口感自然,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痛,特別簡單方便。

3.把味精與溫開水按1:50的比例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再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消失。

4.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

5.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6.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7.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8.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10鍾,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9.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10.花椒**--花椒1粒,放在痛牙處,咬緊,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11.患牙咬藥法--取黃荊根一小段,洗淨搗爛,咬於患牙處15--30分鐘後吐掉(切勿吞嚥)。**者可反覆使用。一般在咬藥3--5分鐘即可止痛。

12.蜜花椒**--花椒6克,蜜蜂房6克,食鹽少許,入鍋加水煮,涼後含漱,吐出再含,反覆多次。

13.西瓜皮**--把西瓜皮外層削下晒乾(經霜更佳),密封於玻璃瓶內,有齲齒痛時,取少許放入牙縫即可止痛。

大蒜**--把大蒜放在牙痛的地方嚼碎,不要吞入肚,等蒜汁侵入牙縫即可止痛

上火牙疼怎麼辦比較好呢?

2樓:enjoy京文山

多喝些貝齒櫺茶對解決牙疼還是較為簡單直接的。另外不知道下面的方法對你有用沒有,我用過幾個不錯。

1.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

2.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疼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疼(丁香花可在中藥店購買)。

3.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疼就立刻止住了。

4.鹹蛋蠔豉粥。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疼者食用。

5.在出現牙疼的時候可以在大蒜的上面切一個大小合適的小口,用這個小口去摩擦疼的牙齒,這樣可以起到快速止疼的效果。

注意:原則上建議大家用大蒜擦牙板,千萬不要擦到牙齦,如果擦到會很難受的。呵呵。

6.用搗爛的大蒜敷在雙手的合谷穴位上,這種方法對過敏性牙疼有良好的鎮疼作用。合谷穴取穴方法:人體合谷穴位於手背,第1、2掌骨間,當第2掌骨橈側的中點處。

7.買一些獨頭蒜,去皮,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蒜涼後再更換,連續多次,可止牙疼。

8.如果有齲具的人牙疼的時候,一般要先把牙洞裡的東西給挑出來在把蒜泥輕輕的放進去,這樣可以起到止疼以及防腐的作用。

3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痛發作後,如果不能及時看醫生,可以按摩合谷穴,而中醫上這個穴位有止牙疼的作用。合谷穴的位置在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凹陷處,對著手第一個指橫紋,且對應著頜骨的虎口,大拇指折過來的地方就是合谷穴。如果是右側牙疼就按右側合谷穴,左側就是對應的那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經常上火牙痛,身體體質就容易上火,再加上天氣乾燥,就總是牙齦腫痛,個人經驗首先就是多喝水,水是敗火的良藥,而且是溫水,不是越涼越好

然後就是多吃水果蔬菜,原理還是補充水分,要吃含水量大的,飲食要清淡,少油少鹽,蒸煮最好,煎炸不碰,辛辣不沾,一直到火降下去

藥的話,我是固定吃的一種消炎藥,一般吃個兩天就能消腫了,要是腫得厲害可以配上甲硝銼,如果這樣吃超過5天不管用,就看看醫生吧

5樓:傻子晴天

牙疼可以按摩合谷和太陽穴位

6樓:不好打三個

扁蓄煎劑 藥物:扁蓄50-100克(鮮品則加大用量)。 用法:

水煎服,每天一劑,分兩次服。 療效:次方治牙疼,2-3天**。

丁香粉 藥物: 公丁香 10粒。 用法:

上藥研末。牙疼時將藥末納入牙縫中。

牙疼了怎麼辦才好呢?

7樓:綇艙趾讜螔

俗話說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最近筆者就有點上火,這幾天經常的牙疼,於是在網上收集了幾個小偏方來治牙疼,希望能給和我一樣牙疼的朋友減輕痛苦。

同時也讓大家一起先了解一下,以背不時之需。這些方法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有用的,沒用的話可以選擇喝鋇齒靈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陳醋茶治牙痛:茶葉3克,陳醋一杯。先將茶葉用開水沖泡5分鐘,濾出茶加醋服之。

2、公丁香10粒。用法:上藥研末。牙疼時將藥末納入牙縫中。?療效:此方治牙疼,一般數秒即能止疼,重著連續用2-3次。

3、口服蜂膠,不要怕苦,效果很好是含服,讓蜂膠液流到牙痛的地方

4、用一隻幹樹辣椒咬在那痛的牙齒上

5、捏自己的虎口。要注意哦:如果是左面的牙齒痛,就捏右手的虎口。如果是右面的牙齒痛,就捏左手的虎口。

6、用小棉球蘸丁香油、驅風油、清涼油、樟腦酚等,鬆鬆地放置於齡洞內。

7、冰糖水治牙痛:取冰糖100-150克放入碗內,用沸水衝溶,晾涼後一次飲完。

8樓:

用右手按住左手背上的合谷穴:左手的五指併攏,合谷穴就是在拇指與食指之間隆起的肉的那塊區域,用右手按的時候(有冰塊效果更好),會有痠痛的感覺,按大概3—5分鐘,直到不疼了,然後再繼續按1分鐘。這種方法用於緊急止疼。

9樓:伏渟伯燕楠

看醫生唄!這樣解決也是佔時的,要不怎麼會有醫院和牙醫呢?祝:早日擺脫牙痛煩惱!

牙疼怎麼辦才好啊??求大神幫助

牙疼,怎麼辦才好?

牙疼怎麼辦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疼的牙上面放一花椒粒,咬一會,會緩解

還是馬上去醫院看看吧

11樓:六兒逄雪蘭

如果不是齲齒引起疼痛,口服甲硝唑消炎,上火引起的可口服牛黃解毒丸,如果脾胃較差就不要吃牛黃解毒丸,就口服清火梔麥片。

12樓:廣增嶽箕鵑

是做根管**吧,封藥後前1~3天有點輕微疼是正常的,不過疼痛加劇就要複診了。醫生應該有說的啊?

13樓:奈樹枝毓戊

牙痛(神經性、過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請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牙疼怎麼辦要怎麼**呢?

14樓:大笨象

你好,牙痛當然是去看牙醫了,先明確**,緩解疼痛,再對症**。如果無法及時看牙醫,可以輕輕刷牙,徹底清潔口腔裡的食物殘渣,或用淡鹽水、漱口水漱口,或在疼痛部位含冰塊,使區域性血管收縮從而緩解疼痛,避免上下牙接觸,讓患牙休息;服用抗生素或止痛藥緩解疼痛。

15樓:杭州牙科**

牙疼是bai口腔最常見du的症狀。導致牙疼的原因有zhi多種。牙疼的處dao

理具體回如下:

1、對於口腔答

醫院,最常見的原因是牙齒的齲壞,齲壞的深淺和疼痛的性質不同。出現牙齒有齲壞,建議及早到醫院就診,加以充填即可;

2、咬硬物導致的牙疼,可能會做根管**以後,再做牙冠把它套起來,也可能不需要做根管**,直接套牙冠,具體情況需要由專業的醫生來進行判斷;

3、牙齦出現疼痛,多半是由於牙齦炎或者牙周炎引起,需由牙周醫生來進行處理,如潔牙等,把炎症消退以後,疼痛問題就會解決;

4、年輕人常見的冠周炎智齒,即老百姓講的長盡頭牙,這種情況有張口受限、疼痛等表現,應到正規醫院進行沖洗,炎症消退以後將盡頭牙拔出即可。總之,牙疼應儘快到正規醫院就診,不要自行處理。

牙疼怎麼辦好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溫度接近體溫),用力漱口。

6、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他的研究顯示,這種磨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7、用冰塊按摩合谷穴5分鐘。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吃冷熱疼,是牙髓炎的表現。需要做根管**。

如果是上下牙一碰就疼,是根尖炎,可以考慮用甲硝唑等藥物。

如果是張口也疼,最後一個牙,牙齦一碰就疼,是智齒冠周炎。

分明原因,請就診專業醫生。

18樓:思明峰煜口腔

這種情況可以口服甲硝唑、阿莫西林等消炎藥**,疼痛嚴重可以口服芬必得**,另外可以使用丁硼軟膏刷牙,注意口腔衛生。也可以到口腔科就診檢查一下,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應的**。

最近老是牙疼,怎麼辦才好呢?

19樓:金秋十月

您好,首先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請您先做口腔檢查確定有無口腔疾病。您不說清病症,我們無法為您解答。

牙疼有很多原因。牙齦炎,齲齒,都會的,請您先去檢查好嗎?懷疑您是齲齒中晚期。

希望能幫到您。確定病情請補充提問,並繼續追問

20樓:紫羅紫羅蘭

看看是不是風火牙痛啊,你可以在藥店買點牙痛的藥看看

牙疼怎麼辦好,上火牙疼怎麼辦比較好呢?

您好,我是你的健康顧問牙疼一般是牙髓炎,是因為牙神經感染造成的,需要做根管 建議你去正規口腔醫院或者門診進行檢查,對患牙進行根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去醫院看看,是不是有蛀牙。牙疼的受不了?按揉手上1處,刺激口腔,緩解牙疼,降胃 牙齒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非常多見。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是由於存在著一...

牙疼怎麼辦立刻止疼,上火牙疼怎麼辦教你立刻止疼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2 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3 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4 口含蘆薈 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

牙疼怎麼辦才好,牙疼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

在疼的牙上面放一花椒粒,咬一會,會緩解 還是馬上去醫院看看吧 牙疼的受不了?按揉手上1處,刺激口腔,緩解牙疼,降胃 牙疼多數是因為蛀牙,需要到醫院檢查,如果壞得不嚴重,補上就行 如果累及神經,就需要做根管 簡單說就是把壞死的牙神經取出,放藥消炎,炎症消除後補好 如果壞得實在太嚴重,恐怕只能拔牙了 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