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麼辦才好,牙疼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

2022-01-17 01:53:35 字數 3611 閱讀 469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疼的牙上面放一花椒粒,咬一會,會緩解

還是馬上去醫院看看吧

2樓:養生早班車

牙疼的受不了?按揉手上1處,刺激口腔,緩解牙疼,降胃

3樓:冒木芮夢影

牙疼多數是因為蛀牙,需要到醫院檢查,如果壞得不嚴重,補上就行

如果累及神經,就需要做根管**,簡單說就是把壞死的牙神經取出,放藥消炎,炎症消除後補好

如果壞得實在太嚴重,恐怕只能拔牙了(需要請正規醫院醫生判定,不要輕易拔除)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再簡單些可以咬花椒試試看。但是任何偏方及藥物都最多隻能暫時緩解疼痛,不能去根,如果任其發展,將來會很嚴重。

還有可能是牙隱裂,**方法要看裂到什麼程度來定

如果是最後面的牙疼,牙齦腫,可能是智齒冠周炎1、到醫院進行冠周沖洗,碘甘油塗抹患處2、口服消炎藥加甲硝唑3、注意口腔衛生4、不要吃刺激性食物5、拍個牙片確定牙位,位置不好或者反覆腫痛建議拔除

4樓:六兒逄雪蘭

如果不是齲齒引起疼痛,口服甲硝唑消炎,上火引起的可口服牛黃解毒丸,如果脾胃較差就不要吃牛黃解毒丸,就口服清火梔麥片。

5樓:廣增嶽箕鵑

是做根管**吧,封藥後前1~3天有點輕微疼是正常的,不過疼痛加劇就要複診了。醫生應該有說的啊?

6樓:奈樹枝毓戊

牙痛(神經性、過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請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牙疼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溫水刷牙、溫茶水漱口:因為牙髓神經對溫度比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齒磨損,牙本質暴露的牙齒,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溫水對牙齒來說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可防治過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溫熱茶水含漱,可護齒防齲治牙痛。

二、進食宜溫熱,勿吃過酸過甜的食品,因為牙齒最適宜在35℃—36℃的口腔溫度以及ph值為6.8左右的弱酸性環境中進行新陳代謝,若吃過冷、過熱溫差很大的飲食或過酸、過甜的刺激性食品,都會引起牙痛。

三、常用脫敏或防酸牙膏刷牙。這兩種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齒在酸性環境中脫磷脫鈣,有抗酸、防齡、止痠痛之功效。

四、用大蒜頭磨擦止痛:有較嚴重磨損的牙齒,並有明確的痠痛區者,可用生大蒜頭反覆磨擦敏感區,每天1—2次,每次1—2分鐘,1—2周後痠痛就會明顯減輕或消失。

五、吃酸性食物如醋、酸奶或帶酸味的水果後,如出現牙齒痠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裡咀嚼,因為核桃仁為鹼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質,牙齒就不會痠痛了。

還有就是可以試試德脯的貝齒令茶,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痛,特別簡單方便,一喝、二刷。

8樓:生活達人小蔣

回答咬片橙子

患者發生了牙痛的時候,不妨切一片橙子,不過需要咬在牙齒疼痛發作的部位,這樣子就可以夠有效改善疼痛感。值得注意的是,橙子千萬切莫太涼,要不然很容易引起牙齒變得敏感。

多喝水事實上,有一些患者之所以會發生壓痛,是由於患了齲齒而誘發的,這種情況的話,建議患者不妨多一些和溫開水,這麼做有利於沖掉牙齒裡的部分細菌,從而減少疼痛發作的概率。想要徹底擺脫掉牙痛這個包袱,最好儘快去醫院處理一下齲齒。

咬個茶包

患者還可以咬一個茶包來緩解牙痛。究其因,茶葉含有單寧酸,能夠幫助傷口實現快速癒合。牙痛患者不妨把茶葉袋放到水裡面,接著用微波爐加熱半分鐘,之後咬在疼痛發作的位置,過一會就沒那麼疼了。

熱敷或冷敷腮部

患者還可以使用熱毛巾或冷毛巾來對患處進行外敷,也是能夠有效緩解牙齒疼痛這種不良症狀。當然,喝熱湯、熱茶等效果也是一樣的。要是牙齒對冷熱非常敏感,能夠喝溫水、溫湯。

溫鹽水漱口

事實上,患者還可以使用一些溫鹽水來漱口,這種辦法也是能夠促進患者的唾液發生分泌,從而可以有效緩解牙齒疼痛感。相對而言,這種方法無疑是最簡單的,不過效果卻是最明顯的。有需要的患者不妨一試。

更多8條

牙疼了怎麼辦才好呢?

9樓:沐春翠遊仁

牙疼多數是因為蛀牙,需要到醫院檢查,如果壞得不嚴重,補上就行

如果累及神經,就需要做根管**

如果壞得實在太嚴重,恐怕只能拔牙了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再簡單些可以咬花椒試試看。但是任何偏方及藥物都最多隻能暫時緩解疼痛,不能去根,如果任其發展,將來會很嚴重。

還有可能是牙隱裂,**方法要看裂到什麼程度來定

如果是最後面的牙疼,牙齦腫,可能是智齒冠周炎1、到醫院進行冠周沖洗,碘甘油塗抹患處2、口服消炎藥加甲硝唑3、注意口腔衛生4、不要吃刺激性食物5、拍個牙片確定牙位,

位置不好或者反覆腫痛建議拔除

你可以試試下列方法止痛--

漱口+牙線

可以緩解塞牙引起的牙痛。

麻醉止痛

含一口稍烈性的酒,可麻醉牙齒及牙齦,達到止痛功效。

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4小時自行緩解。

漱鹽水三餐飯後及睡前,將1茶匙鹽加入約230ml溫水中,以此溶液漱口。勿吞嚥。

按摩手這種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

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服用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再簡單些可以咬花椒試試看。

但是任何偏方及藥物都最多隻能暫時緩解疼痛,不能去根,如果任其發展,將來會很嚴重。還是建議去看醫生。

10樓:綇艙趾讜螔

俗話說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最近筆者就有點上火,這幾天經常的牙疼,於是在網上收集了幾個小偏方來治牙疼,希望能給和我一樣牙疼的朋友減輕痛苦。

同時也讓大家一起先了解一下,以背不時之需。這些方法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有用的,沒用的話可以選擇喝鋇齒靈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陳醋茶治牙痛:茶葉3克,陳醋一杯。先將茶葉用開水沖泡5分鐘,濾出茶加醋服之。

2、公丁香10粒。用法:上藥研末。牙疼時將藥末納入牙縫中。?療效:此方治牙疼,一般數秒即能止疼,重著連續用2-3次。

3、口服蜂膠,不要怕苦,效果很好是含服,讓蜂膠液流到牙痛的地方

4、用一隻幹樹辣椒咬在那痛的牙齒上

5、捏自己的虎口。要注意哦:如果是左面的牙齒痛,就捏右手的虎口。如果是右面的牙齒痛,就捏左手的虎口。

6、用小棉球蘸丁香油、驅風油、清涼油、樟腦酚等,鬆鬆地放置於齡洞內。

7、冰糖水治牙痛:取冰糖100-150克放入碗內,用沸水衝溶,晾涼後一次飲完。

11樓:

用右手按住左手背上的合谷穴:左手的五指併攏,合谷穴就是在拇指與食指之間隆起的肉的那塊區域,用右手按的時候(有冰塊效果更好),會有痠痛的感覺,按大概3—5分鐘,直到不疼了,然後再繼續按1分鐘。這種方法用於緊急止疼。

12樓:養生早班車

牙疼的受不了?按揉手上1處,刺激口腔,緩解牙疼,降胃

13樓:伏渟伯燕楠

看醫生唄!這樣解決也是佔時的,要不怎麼會有醫院和牙醫呢?祝:早日擺脫牙痛煩惱!

牙疼怎麼辦,牙疼怎麼辦

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1175113392 牙疼可是要命的事情,發作起來就痛不欲生,那麼治牙疼的方法有哪些?以下一些 牙疼的方法或許能幫上你。步驟 方法 漱口含一口水 溫度近似體溫 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於菜屑陷入牙縫,則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決牙痛。若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小心勿傷及牙齦...

牙疼怎麼辦才好呢,上火牙疼怎麼辦比較好呢?

牙疼一般選擇貝齒櫺茶,獨立包裝使用特別的方便。1.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 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2.喝徳傅唄齒靈茶,品性溫和,口感自然,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痛,特別簡單方便。3.把味精與溫開水按1 50的比例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再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

牙疼怎麼辦啊!!!!牙疼!牙疼!牙疼!!!

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 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3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4 取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