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有什麼症狀

2022-01-17 01:53:36 字數 1738 閱讀 2348

1樓:來自文化街天資聰穎的王異

胸悶,氣喘,呼吸困難

新冠肺炎可出現以下這些症狀:發熱,有些患者可以沒有發熱的症狀,咳嗽,乾咳為主,胸悶,氣喘,呼吸困難。有部分患者表現為消化道的症狀,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脹,還有少部分患者會出現鼻塞,鼻癢,流鼻涕的表現。

出現了以上症狀要採取隔離**的措施,防止疾病傳染給其他人群,加強對症支援處理,使疾病得到有效控制。新冠肺炎傳染性極強,人群普遍易感,良好的防控措施尤為關鍵,出門必須佩戴口罩,加強手的衛生消毒。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一種急**染性肺炎,其病原體是一種先前未在人類中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即2019新型冠狀病毒。2023年2月7日,國家衛健委決定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暫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新冠肺炎」。2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英文名稱為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

2月22日,國家衛健委決定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英文名稱修訂為「covid-19」,與世界衛生組織命名保持一致,中文名稱保持不變。

2023年1月30日,who宣佈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

患者初始症狀多為發熱、乏力和乾咳,並逐漸出現呼吸困難等嚴重表現。多數患者預後良好,部分嚴重病例可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或膿毒症休克,甚至死亡。目前,缺乏針對病原體的有效抗病毒藥物,以隔離**、對症支援**為主。

3樓:幸福凝香

新型冠狀病毒是在2023年底出現在武漢地區的一種新的冠狀病毒型別,這種新的冠狀病毒的型別以前沒有發現過,以前的冠狀病毒發現有六個亞型,包括這次新發現的這個亞型就有七種亞型了。

根據現在已有的資料顯示,這次新的冠狀病毒感染人體後早期的症狀就和一般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症狀有類似的地方,主要的表現就是疲倦、乏力、肌肉痠痛,就像一般的感冒所引起的症狀類似。 也有少數病人會表現為胃腸道的反應,比如腹痛和腹瀉。希望可以幫到你們,謝謝支援,加油!

4樓:北京醫學會

[主講人]:戚曉昆,主任醫師,現任北京醫學會神經病學分會副主任委員,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神經內科主任,全軍神經內科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5樓:

以發熱咳嗽乏力為主要表現。新冠肺炎是新冠肺型冠狀病毒感染引起來的一種急性呼吸道的傳染病,它是以發熱咳嗽乏力為主要表現,少數患者還會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瀉的症狀,重症的患者在發病一週左右還可以出現呼吸困難低氧血癥,甚至呼吸窘迫以及多臟器功能衰竭,有些重型可危重性的患者,病程中可能只有低熱,可是中等度的發燒,甚至有的患者沒有明顯的發燒,部分兒童和新生兒的症狀可以不典型,表現為嘔吐腹瀉,或者僅僅是精神弱呼吸急促,有些清醒的患者,僅僅為低熱和輕度的發熱,甚至都沒有肺炎的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發燒,沒勁。就這麼多症狀吧

7樓:戲很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主要表現是低熱發低燒、乾咳、渾身沒勁。少數患者可以有鼻子不通氣、咽喉疼痛、肌肉痠疼、大便次數增加、流鼻涕等,重症患者多在發病一週後出現呼吸困難、低氧血癥,嚴重者可快速進展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休克、代謝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礙、多器官功能衰竭等。有些輕型感染者可以表現為低熱和輕微乏力,而沒有肺炎的表現。

另外也有部分患者為無症狀感染者。

一下症狀是不是新冠肺炎?

8樓:止焮

直接去看醫生呀,這已經有點嚴重了,不能拖的,及時就醫是最好的選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什麼時候結束,新冠肺炎疫情到底什麼時候能結束?

新冠狀肺炎疫情防控什麼時候結束?我的回答是,全國全世界都沒有新狀,冠狀病毒的那個新疫情了,防控才能結束,但是也還要時刻注意 根據我國現在這種情況防控特別嚴格,應該在明年開春以後基本就能結束,只要國家防控好,我們我們國家的疫情是馬上可以結束。新冠肺炎是一種新發現病毒,由扵全世防控措施不一,處治也不同,...

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嚴重嗎,新冠肺炎如何確診

1.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出門要戴口罩和帽子,最好是n95口罩。目前發現也可以通過接觸傳播,所以儘量不要接觸外面的東西,加強洗手和手衛生,進行酒精消毒。2.對於一些身體抵抗力較弱的年老體弱患者 慢性病患者,如腦梗塞 糖尿病 高血壓 冠心病等,這類人群更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進展為重症...

新冠肺炎的病死率,目前新冠肺炎的死亡率

目前新冠肺炎的死亡率 截至2月3日24時,全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0438人,累計死亡425人。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介紹,如果據此數字推算,全國確診病例病死率為。死亡患者主要集中在湖北省。目前,湖北省死亡人數為414人,佔全國的97 病死率為。其中,武漢市的死亡人數為313人,佔全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