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如何體會和收穫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2022-01-11 21:50:16 字數 5199 閱讀 4925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提升自我認可,包括接納自我的一切,專注當下等。

在居家期間,如果有焦慮和恐慌的情緒,首先要接納,並主動向親人表達、適當宣洩,切忌壓抑恐慌情緒。同時可靜下心來體驗親密關係,與家庭成員之間多些情感交流和互動。對於獨居者或單身者,可藉助網路和**等方式與親友多溝通、加強情感交流,用心讓彼此感受到對方的愛。

提升自我認可,包括接納自我的一切,專注當下,敢於表達自己的情感、關愛身邊的人,敢於選擇自己認可的積極正面行為,有助增強自信、提高戰勝困難的能力。瞭解權威機構釋出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識,不信謠、不傳謠,掌握必要的防護技能,理性看待疫情。

2樓:來自卯洞含情凝睇的薔薇石英

疫情突發期間,人民都有恐懼無助感,是黨和**第一時間指導安排一切事情,使人民情緒穩定生活步入常規,一切生活物質**齊全**穩定,使人們感覺到黨的偉大**的關懷。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烈火可以煅煉真金,一場疫情讓我們看到新時代共產黨人勇於擔當、敢打硬仗、無所畏懼的精神風貌。正所謂最是危難顯忠誠。關鍵時刻,初心無需多言,三個字足矣!

疫情爆發時「我請戰」。不做旁觀者,爭做真勇士。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全國各地醫療系統迅速掀起請戰熱潮。

各地醫護人員積極響應,紛紛主動請纓。一時間請戰書成為當時人們心中勇敢和擔當的代名詞。有經驗豐富的專家,有入行不久的新銳,有舉案齊眉的夫妻,也有父母疼愛的孩子……但是面對疫情,初心與使命賦予他們一個共同的稱呼——逆行者。

在人們談「新」色變的時候,他們義無反顧地向武漢集結。隨後第二批、第三批……也迅速投入戰鬥。沒有過多語言,只因對祖國深沉的愛戀。

堅守初心,使命不忘。化深厚情感為滿腔力量。「我請戰」就是向疫情發起總攻的集結號!

組建隊伍時「我報名」。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責任。面對疫情的蔓延,各地黨組織迅速建立起抗擊新冠的志願服務隊。

號召一經發出,黨員們紛紛響應。「我報名」成了彼時的「刷屏必備」。人們來自不同的崗位,但是大家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萬眾一心,嚴防死守,奪取疫情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在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受到威脅的時候,共產黨人絕不會置之不理。積極行動起來,讓隱患無所遁形,滅病毒徹底乾淨。

也許你我的力量很有限,但是九千餘萬個你我,匯聚在一起就是一股力量磅礴的洪流。最終的勝利必將屬於人民,因為「我報名」就是最有利的保證!

情況緊急時「跟我上」。不懼艱險,迎難而上,關鍵時刻必定敢於擔當。戰爭年代裡,多少先烈視死如歸,用生命換來共和國成立的曙光。

如今,他們的精神得到繼承和弘揚。還是那句熟悉的「跟我上」,還是那樣果敢堅毅的面龐。雖然沒有槍林彈雨,炮火連天,雖然這裡卻是沒有硝煙的戰場。

一線奮戰的共產黨人正在與時間賽跑,每一秒都是關鍵的一秒,每一分都是重要的一分。沒有猶豫,沒有停頓,緊急時刻你們必定衝在前方。敢於和「敵人」硬碰硬,一次又一次從死神手中搶回患者生的希望。

沒有豪言壯語,沒有戰歌鏗鏘。一句「跟我上」,初心和黨性已經譜寫出最精彩的華章。

英雄從來都是沉默寡言的,因為只有胸懷信念,篤心實踐,用行動克家國之難,解人民之憂,才是對黨性最為完美的詮釋。大愛無疆,大語簡形。所以,初心無需多言,三個字足矣!

結合理論概述你從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獲得了哪些感受和深刻把握?

4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常見症狀

本病潛伏期一般為3~7天,最長不超過14天。以發熱、乏力、乾咳為主要表現。少數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瀉等症狀。

重症病例多在1周後出現呼吸困難。嚴重者快速進展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膿毒症休克、難以糾正的代謝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礙。

其他可能症狀

部分患者僅表現為低熱、輕微乏力等,無肺炎表現,多在1周後恢復。

需要注意,要勤洗手,少聚集,少走動,注意戴口罩

新冠疫情引發了你怎樣的思考與感悟?

5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新冠疫情引發的思考與感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寫一下自己的感想和理解,例如:

正當全國14億人民沉浸在濃郁的喜迎春節的氣氛中時,"新型冠狀肺炎"這個突如其來的怪獸把所有中國人打了個措手不及。

來不及反應,鋪天蓋地的關於"新冠"的各種資訊就如潮水般通過手機這個最終端的資訊通道湧了進來,每天的疫情播報,每天的疫情發展,每天的醫療進展牽動著14億中國人的心。

很快小區被封閉,市民被禁足,口罩成了這個春節最緊俏寶貴的年貨,疫情的重災區武漢發生了太多的生離死別讓人唏噓,不禁感慨生命的脆弱與渺小,世事的無常。

正如有一句話說的,"歷史的一粒灰塵,落到人頭上時就是一座大山!"在這次疫情中我作為疫情不是很嚴重的太原人,仍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懼,無法想象武漢的市民承受了怎樣的內心折磨。

疫情期間,我因為各種機緣巧合出現了一些症狀,導致我一直擔心自己被感染了,我一直進行自我隔離,為了不讓親人擔心,我一直守口如瓶,每次家人問我的情況總是回覆好。

在此期間我試圖用我所學的心理學的知識和方法自我疏導和除錯,但是我發現在現實問題面前自己竟然幫不到自己,每天在巨大的恐懼中惶惶不可終日,只能用追劇來轉移注意力煎熬著每一天,數著今天是觀察期的第幾天。

還好,總算是有驚無險,虛驚一場!然而即便如此,仍不免有劫後餘生的虛脫感,不想說話。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

疫情期間,我一如既往的使用了自己習慣的遇到事情獨自承受的行為模式。一方面渴望來自親人的關心安慰, 一方面又不想因為自己給家人造成精神負擔。

但在獨自承受的過程中未免會有強烈的孤獨無助感。我在想如果此時有親人在身邊的話,我的恐懼應該沒有這麼強烈,理智會更多的參與進來。

6樓:呼阿優

在疾病面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所以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儘量做好保護,防護到位了就不會得病了。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斷聚焦中國防控疫情的成功經驗,認為中國採取「最勇敢、最靈活和最積極的」嚴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為世界公共衛生事業作出重要貢獻。中國戰「疫」的速度、決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樣,應當學習中國的應對措施。

擴充套件資料

應對疫情給國家治理現代化帶來的思考與啟示

****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明確提出:「在這次應對疫情中,暴露出我國在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等方面存在的明顯短板,要總結經驗、吸取教訓。

深入研究如何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健全重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健全統一的應急物資保障體系等重大問題,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機,也是對我國治理體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贏得這次大考,既要立足當前科學精準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也要放眼長遠從體制機制上創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舉措。

可以說,這也為我們更深入地認識國家治理現代化提供了重要契機,為推動國家治理現代化帶來一些思考和啟示。

7樓:三易說健康

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過去 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 疫情嚴重,全球的為之損失也大,帶來份影響也是深遠的,這督促我們去更深層次的思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今年2月份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民就開始進入備戰狀態,原本以為疫情會在這個夏季結束,但沒想到的是,隨著天氣的不斷變冷,病毒開啟地道戰的模式,根本不知道是在人還是動物身上,還是冷凍產品身上,有時候感覺防不勝防。

所以我們無法做出判斷,病毒會在哪個地方出現,那在病毒形勢這麼不明朗的情況下,那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我們需要做到三點:

帶好醫用口罩,時刻做好防備不鬆懈。看似不起眼的一個口罩,阻擋細菌的效果可以至少可以達到95%,它可以在你遇到病毒的時候儘可能的減少被感染的風險。

加強口腔防護屏障,惠生口腔抑菌液,嚴選精心培育2到3年的牛樟芝,牛樟芝價值和培育成本都非常高(每克的成本大概在300元左右),用牛樟芝製成的口腔抑菌液經過檢測無毒無刺激,抑菌率可以達到99.9%。我們可以在出門的時候噴一下,給口腔加一層屏障,再帶上一層口罩,這樣子的防護屏障就又加強了一層,在遇到病毒的時候我們可能就會全身而退。

最後養成換衣服、吃飯前手部消毒的習慣。不管是從**回家,回家第一件事一定要脫掉原來穿的衣服,換上家居服,然後給手部深度消毒。

平常時期,做好這三點,就可以對病毒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請用相關的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分析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帶給世人的思考和啟示?

9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體現社會主義按勞分配的原則,集體利益,勝過個人利益,眾志誠誠,任何疫情都可以戰勝。思考和啟示人們,美國的疫情逝去十多萬人,是慘痛的教訓,啟示世人,疫之無情,人要有情,才是團結一心抗擊疫情的重要性。

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實際中,談談你對我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認識?

10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在中國這樣一個大國,任何具有廣泛影響的公共危機事件的爆發,都需要積極調動**和地方兩個積極性,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和地區「守土有責因地制宜」的雙向制度優勢。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環節,**加強了對疫情防控的頂層部署,通過聯防聯控機制加強協調排程,及時解決了防控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緊迫問題,尤其是多個省份一對一支援湖北各地的重大舉措,體現了中國危機管理的歷史傳統和巨大制度優勢。

在一些關鍵領域、關鍵環節發揮集中統籌的制度優勢在任何危機管理中都是必要的,一個有效的「**大腦」是形成危機應對的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的前提,是克服各方面資訊不對稱、調動全國四面八方、各系統各部門高效協同形成「全國一盤棋」的關鍵。

但是從此次疫情的處置全過程尤其是病毒爆發初期的情況來看,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現有國家治理體系中強化集中統一領導同疫情防控中必要的分散式管理和臨機決策的需求之間,仍然暴露出一定的衝突和矛盾,面對危機,權責配置失衡的問題一度凸顯。

擴充套件資料

新型冠狀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通常是在人接觸到感染者的分泌物的時候。不管是哪種型別的口罩,防護效果都是有限的,需定期更換。當出現以下情況時,應及時更換口罩:

呼吸阻抗明顯增加時;口罩有破損時;

口罩與面部無法密合時;口罩受汙染(如染有血漬或飛沫等異物);曾使用與隔離病房或與病患接觸(該口罩已被汙染)。

目前,國外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對 n95 口罩的最佳佩戴時間沒有明確結論,我國也尚未對口罩的使用時間做出相關規定。對n95口罩防護效率及佩戴時間的研究結果顯示,n95 口罩佩戴 2天,過濾效率仍保持在95%以上,呼吸阻抗變化不大;佩戴 3 天過濾效率降低至94.7%。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建議:在 n95 口罩**不充足的情況下,只要沒有被明顯弄髒或損壞(如摺痕或撕裂),可以考慮重新使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什麼時候結束,新冠肺炎疫情到底什麼時候能結束?

新冠狀肺炎疫情防控什麼時候結束?我的回答是,全國全世界都沒有新狀,冠狀病毒的那個新疫情了,防控才能結束,但是也還要時刻注意 根據我國現在這種情況防控特別嚴格,應該在明年開春以後基本就能結束,只要國家防控好,我們我們國家的疫情是馬上可以結束。新冠肺炎是一種新發現病毒,由扵全世防控措施不一,處治也不同,...

香港的疫情嚴重嗎,確診了多少新冠肺炎病例

我認為香港的疫情是比較嚴重的,新冠病毒的確診人數,一天一天的在增加,而且香港也採取了相應的措施,我相信在之後,確診人數會一天天的開始下降,只要人們在對待這件事上認真對待出行,戴口罩和手套保護自己切斷傳播途徑,那麼香港的疫情就會很快控制好。這樣香港就會恢復以前的樣子了。7月25日下午介紹,截至25日零...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有哪些人員獲獎

9月8日上午10時,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為了表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做出傑出貢獻的模範人物,弘揚他們忠誠 擔當 奉獻的崇高精神,84歲的鐘南山被授予 共和國勳章 榮譽稱號,他曾先後兩次在抗擊非典和新冠中,用自己的生命與病毒頑強抗爭直至勝利,此次授予榮譽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