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用year函式和today函式計算年齡

2021-04-12 11:25:17 字數 2653 閱讀 193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建立下面的**,要紅色圈處插入函式。

1、單擊編輯欄上插入函式按鈕。回

2、選擇

答時間與日期。

3、選擇year函式。

4、單擊確定。

在紅色圈處輸入now()單擊藍色圈處確定。

現在下圖可以看到年份是2014,在藍色圈處顯示了現在用的公式。在紅色圈處雙擊到下一步。

上一步雙擊後,如藍色圈所示編輯公式:=year(now())-year(d3),d3就是紅色圈所指的內容,按回車。

得到下圖,紅色圈所示並不是我們要的結果是多少歲,下一步我來說明選中此單元格-右鍵選「單元格屬性」,如下圖,在左邊紅色圈片選數字,右邊選0,單擊「確定」。

下面紅圈處就是我們要的結果了。

在f3處單元格把填充柄往下拉,就得到下圖,輕鬆算出所有人的年齡。

excel 中用year函式和now函式如何計算工齡?

2樓:灩麗

1、首抄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excel軟體開啟一個bai要計du算工齡的**,在單元格中輸入zhi公式「=year()」。dao

2、然後我們在括號中接著輸入「today()」。

3、然後我們繼續輸入公式「-year(b2)」,完整公式為「=year(today())-year(b2)」。

4、輸完公式後按回車鍵。

5、然後下拉填充就可以了。

6、我們還可以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days360(b2,」。

7、繼續輸入公式「today(),0)/365」,完整公式:=days360(b2,today(),0)/365。

8、輸完後按回車鍵。

9、下拉填充就可以了。

3樓:sunet_小佳先森

year()括號抄內的輸入方式:

1、用襲date()公式輸入:

year(serial_number)

serial_number 為一個bai

日期值,du

其中包含要查詢年份的zhi日期。應使dao用 date 函式輸入日期,或者將函式作為其他公式或函式的結果輸入。例如,使用函式 date(2008,5,23) 輸入 2008 年 5 月 23 日

2、這樣輸入year("年/月/日") or year("年-月-日")

注意:若要確保年份值按預期方式解釋,請將年份值按四位數鍵入(例如 2001,而非 01)。如果輸入了四位數年份,excel 將不解釋世紀數。

在文字格式的單元格中輸入了具有兩位數年份的日期或者在函式中輸入具有兩位數年份的日期作為文字引數(如 =year("1/1/31"))時,excel 按如下方式解釋年份:

00 至 29 解釋為 2000 至 2029 年。例如,如果鍵入日期 19/5/28,excel 將認為日期是 2019 年 5 月 28 日。

30 至 99 解釋為 1930 至 1999 年。例如,如果鍵入日期 98/5/28,excel 將認為日期是 1998 年 5 月 28 日

4樓:善

這個你需要的是datedif函式,選擇參加工作的日期,第二個應該是輸入today,然後是雙引號,裡面寫y,就可以由excel跑出兩個日期之間的年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在b1單元格輸入了 2000/2/13 這樣的入職時間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

=year(now())-year(b1) 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常規格式

或=datedif(b1,now(),"y")

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在a1單元格輸入了 2015/8/1 這樣的入職時間

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year(now())-year(a1) 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常規格式 即可

在excel中算年齡時today後面要輸入的是什麼

7樓:灩麗

在excel中算年齡時

copytoday後面要輸入的是括號,具體excel算年齡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在k2單元格輸入一個等於號,這是在告訴excel接下來我要輸入函式了。

2、我們在等於號後面輸入函式today,這一步是提取出今天的日期。

3、通過上一步我們就提取出了今天的日期,但是today函式提取出來的是年月日,而我只需要年份即可 所有現在我們需要用year函式從today函式中提取出年。

4、接下來我們用今天減去出生年份,同樣的我們需要用year函式提取出生年份。

5、函式輸入好之後我們按回車鍵,這時我們會發現出來的並不是一個年齡,按ctrl+shift+轉換為日期。

6、最後用下拉柄給其他單元格也填充上函式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算年齡時today後面要輸入的是西文括號(),下面是一個全部公式,只要修改"a6"(出生日期所在單元格),可以複製直接使用。

=datedif(a6,today(),"y")

9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 =(today()-"出生日期所在單元格")/365。這樣就算出來了

10樓:知道俺就說

=today() 就是返回今天的日期啊 括號內是空白的

計算年齡可以使用函式=datedif(出生日期,當前日期,「y」)

在Excel 2019中如何用公式算多組資料的加權平均數

你得把多組資料是怎樣提供的表達出來吧,例如多列,每列是一組,其中每個資料的權重,然後sumproduct應該可以解決了。怎樣在excel表中用函式算加權平均數?例子 學校算期末成績,期中考試佔30 期末考試佔50 作業佔20 假如某人期中考試得了84,期末92,作業分91,在a列輸入考試成績依次為8...

在EXCEL中如何用公式計算滿足兩個條件後另一列不同字元的個

方法一 分別用兩個關鍵字篩選 方法二 用sumproduct函式直接統計。應該篩選出各單位的資料後對應傳送,直接發表沒辦法控制的。excel中同時滿足2個條件的個數的統計 具體解決方法操作步驟 如下 1 以此 為例,需要統計數學和英語都大於 包含等於 80分的人數。2 在j5單元格輸入 counti...

office裡面Excel軟體中如何用替換在每個數字前面加

將 替換為 加回車 excel中的回車鍵為 alt 小鍵盤中的1和0,然後放開alt回車 在office軟體excel中,要在所有的數字前加一個字首,怎麼加?如果a1單元格為123 a2單元格為456,那麼在其他單元格輸入公式 中國 a1 並向下複製1行,即可在123 456前加一字首 中國 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