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cel計算總和,如何用EXCEL計算總和

2021-12-19 13:28:47 字數 2458 閱讀 8096

1樓:霜博包瀚昂

名稱,單位,數量.顏色要分開列出才能計算出來.數字加文字混一起是沒有辦法計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計算a2:a200的總和,那麼輸入

=sum(a2:a200)

如果計算ab列的總和,那麼輸入

=sum(a:b)

詳見附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一個想得出總和的格子比如說是c1,然後點自動求和就出來了一個"=sum()"的格式,在()裡面打出你想計得那幾個格子的數子就行了.比如"=sum(a1+b1)"

4樓:慎小晨

是計算出數量*單價的總和嗎?

=sumproduct(f1:f1354*h1:h1354)

資料區域自己選擇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想求和的幾個格用滑鼠一拉,然後看右下角,有一個「求和=」,右擊那一欄還可以選擇不同的計算,比如平均值,最大,最小等

6樓:假

滑鼠拉動一列或者一行,多留一個單元格,點上面的「e」

7樓:

工具欄-函式-sum就是求和

excel怎麼計算函式總和?

8樓:一點設計演示

1.可以利用sum函式(求和函式)來進行計算,同理先開啟要編輯的excel,選中第一個需要計算總分的單元格,如圖所示。

2.然後在fx處輸入函式,即  =sum(b2:d2),注意請在輸入法為英文狀態下輸入。

解釋一下為什麼這樣寫,b2代表的單元格中的資料為80,c2代表的單元格中的資料為86,d2代表的單元格中的資料為73。 同理可知b5代表的單元格中的資料為79(看圖可知)。而=sum(b2:

d2)的意思就是求b2+c2+d2單元格中資料相加的值。 如圖所示。

3.按回車鍵確認,即可得到第一個所求的總分。

4.將滑鼠移動到所求第一個總分單元格的右下角,會出現一個小十字。

5.用滑鼠將小十字往下拖,如圖所示。

6.鬆開滑鼠,所有總分即得。

9樓:匿名使用者

=sum(資料區域)注:資料區域指的是你要求數

excel 怎麼計算一列中的總和?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文字的話,**不能直接計算,去掉文字,最快的辦法是選中這些要計算的列,直接在上面公式那裡選擇求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用替換,將"元"換為"".

2.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為 @"元"

3.再用sum,快捷鍵:alt + =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一列用和函式就行了

在excel裡如何計算一列數字的總和?

13樓:哇哎西西

準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臺,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10 excel軟體。

1、在計算機桌面上找到excel工作表,然後雙擊工作表圖示。

2、雙擊工作表並進入**頁面,要求和的數字恰好是一列。

3、滑鼠單擊第一行數字後,按住shift鍵,單擊最後一行數字,並選擇垂直行中的所有數字。

4、在上部工具欄的第二列中,找到一個類似於3的反向圖示,單擊該圖示,並在下拉專案中選擇第一個[求和]選項。

5、單擊「求和」後,可以在前面的數字串下面看到一個額外的數字,它是上述所有數字的總和。

14樓:螞蟻大**

1、開啟excel,選擇一列資料到下一空白單元格。

excel常用的求和公式有:

1、sum求和快捷鍵

在**中設定sum求和公式我想每個excel使用者都會設定,所以這裡學習的是求和公式的快捷鍵。

要求:在下圖所示的c5單元格設定公式。

步驟:選取c5單元格,按alt + = 即可快設定sum求和公式。

2 巧設總計公式

對小計行求和,一般是=小計1+小計2+小計3...有多少小計行加多少次。換一種思路,總計行=(所有明細行+小計行)/2,所以公式可以簡化為:

=sum(c2:c11)/2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先選中你要求和的單元列或行,然後,單擊「∑自動求和」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手動寫公式,例如:單擊某一單元格輸入「=a1+a2+a3+a4.....

」,然後回車。方法二:工具欄上有個「e」的按鈕,點它就可以。

還有其他的方法,先介紹這兩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鍵,或者在公式欄輸入=sum( :)要計算a列5欄到a列10欄是數,就輸=sum(a5 :a10)

如何用EXCEL計算卡方值,如何用excel計算卡方值

統計函式可以進行卡方 2 檢驗。excel 中的chitest 統計函式具有返 回相關性檢驗值的功能專 利用該函屬數 可以計算出卡方 2 檢驗的概率值 p,但未能計算出卡方值 chiinv 統 計函式具有返回給定概率收尾 2 分 布區間點的功能,利用這一統計函式 可以通過 chitest 統計函式計...

如何用EXCEL計算數字概率,如何用excel進行概率計算

2 首先對資料進行排序,從降序排序,然後在 開始 選項卡的 排序 中選擇自定義排序以進行操作。3 主要關鍵字選擇數量,排序依據選擇值,以及我們可以選擇按降序排列的排序方法。4 開始計算累積概率。第一個單元格是除以總數的值。5 從累計百分比的第二行,我們可以看出計算公式中的差異等於前一行的數量加上行除...

如何用手機計算器計算tan ,如何用手機計算器計算tan

tan 30 根號3 3嘛 所以用手機計算器算的話,如果不是科學計算器,那麼只能用近似值了。1.732 3 如何用手機計算器計算三次根號?舉例 三次根號64,先輸入64,再按2nd y x,然後輸入3,得到結果 根號是一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 n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