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ountif關於這個ecel函式是主要是用在哪個方

2021-12-19 13:28:47 字數 2974 閱讀 8672

1樓:朱薈非

if countif是兩個函式。

countif的作用是條件計數,也就是計算符合給定條件的單元格數量。

比如countif(a:a,"蘋果"),計算a列蘋果的單元格個數。

正是由於這一點,countif可以用來統計某個單元格出現的次數。

試比較:

=countif(a:a,a1)

***統計a1在a列出現的次數。

=countif(a$1:a1,a1)

***統計在a1開始至當前單元格這個區域內,a1出現的次數。

再結合if函式,公式可以寫為:

=if(countif(a:a,a1)>1,"重複","不重複")***判斷是否重複(如果重複,全部剔除)

=if(countif(a$1:a1,a1)>1,"","首次出現")

***提取不重複的資料(如果重複,保留第一個)

2樓:匿名使用者

=if(countif('400196'!a:a,all!

a2)>0,"是","不是"), 應用這個公式,可以把sheet1 400*196格式的**和sheet2 400*280格式的**中從all(所有**,包括這兩類)中挑選出來。在all中能找到的就是「是」,找不到的就是「不是」,自己定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篩選出,是統計符合條件的資料個數。比如,籃子裡有幾個蘋果,幾個梨

使用 excel中countif這個函式對不同兩列資料重複性查詢,

4樓:

countif函式只能判斷前15位,前15位相同他就認為是相同的了用sumproduct來解決這個問題

e1輸入公式=if(sumproduct(1*(b$2:b$24=c2)),"","無重複")下拉

5樓:方括號

超過15位可以這樣

=if(countif($b$2:$b$24,c2&"*")=0,"無重複","")

或=if(countif($b$2:$b$24,c2&"*"),「」,"無重複")

6樓:

公式本身沒有錯。

應該是資料的問題。或者是工作簿裡有迴圈引用什麼的錯誤導致無法進行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bc列重複的:

=if(countif(b:b,c2),c2,"")或=if(countif(countif(c:c,b2),b2,"")

b列中與c列不重複的顯示

=if(countfi(c:c,b2),"",b2)"" 內可加其它文字啥的

如何把兩個excel**中相同的資料篩選出來,並放在第三個**中

8樓:遠方的大大

步驟一:

襲步驟二bai:

步驟三:du

步驟四:zhi

步驟五:

步驟六:

步驟七dao:

步驟八:

步驟九:

9樓:茗童

1.將兩

bai個工作表放在一個視窗中,如圖du所示:sheet1是全zhi部學生的,daosheet2是某班學生花名。

2.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

4.再切換到sheet1,這時這個函式變成了=if(countif(sheet2!a1:a44))。

5.注意:這一步時,要將字母(這裡是a)以及數字(這裡是1和44)前全加上符號$,=if(countif(sheet2!$a$1:$a$44))。

最後,將函式補充完=if(countif(sheet2!$a$1:$a$44,a2),"s","f"),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顯示為s的就是這個班的學生,顯示為f的就不是。

再從這一行拉下填充,全部學生就可篩選完畢。

6.篩選s一列,進行復制貼上第三個**。

10樓:待靜時

在資料選單下有資料欄,裡面個篩選,開啟后里面有自動篩選和高階篩選,都可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怎麼篩選了,有好幾個函式都是可以篩選的

12樓:

用vlookup函式。

將兩個excel表變成資料表(a表、b表),將a表做為資料索引表,在a表中,新專建一列,標題為「屬標識」,此列中所有有資料的行填入資料"1「。在b表中新建一列也取名為「標識」,在此列的第一行中應用vlookup函式,例如「=vlookup(表b[[#此行],[資料]],表a,2,false) 」,這樣,b表中的資料會自動跟a表中的資料進行比對,如有相同的,會自動標識資料「1」,然後你可用篩選命令,將相同的資料篩選出來,拷貝到新的一個**中即可。

如果不清楚vlookup函式的用法,可上網搜尋,大把的教程。

excel中,一列資料可能重複出現多次,用什麼函式能夠直接篩選出出現的次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countif函式可以,附上使用方法

函式名稱:countif

主要功能:統計某個單元格區域中符合指定條件的單元格數目。

使用格式:countif(range,criteria)引數說明:range代表要統計的單元格區域;criteria表示指定的條件表示式。

應用舉例:在c17單元格中輸入公式:=countif(b1:b13,">=80"),確認後,即可統計出b1至b13單元格區域中,數值大於等於80的單元格數目。

14樓:最愛榆錢葉子

通過公式:countif($a$2:a2,a2)就可以統計出a2,在a列中出現第幾次。

其中:$a$2:a2為指定範圍,$符號表示鎖定,通過下拉的過程,該值不會隨列數變化而變化,a2為特定內容。

這樣就可以輕鬆知道a2在a列中第幾次出現。

如果每天都往該工作表中彙總新資料,你想刪除之前的重複內容,這時候你就可以篩選,重複出現次數最小的進行刪除。

幫我查一下EC082941250CS這個包裹到哪了

ec082941250cs 您的郵件於 2011 05 09 15 20 03 離開 武漢站點一 處理中心。處 理 時 間 處 理 地 點 郵 件 狀 態 2011 04 30 08 30 00 秦皇島市郵政速遞分局攬收中心 收寄 10 30 16 秦皇島市 到達處理中心,來自秦皇島市郵政速遞分局 ...

MD幽遊白書魔強統一戰關於用EC修改請高手進

首先9龍波 ec應該改不出來 你看到的只是 吧 呵呵 那個幻海的靈光鏡反衝嘛倒是可以 你在戰鬥中使用幻海 然後點ec裡有一個1p使用人物 你改成別的人就可以實現靈光鏡反衝了 酎的靈丸很大的那個是同一個原理 使酎戰鬥 然後暫停 改成別的人自己試試就能試出來了 回 295822119 別的我不太清楚 不...

關於這個電腦配置的升級

硬碟 希捷 500g 7200.12 16m 串列埠 270 以後升級主機板也可以用很久。記憶體ddr400的 偏高1g的ddr400 相當於以後你升及用的4g ddr3 1333 所以不建議購買。顯示器 aoc e941s 740 19英寸的led 經濟實用,相對你的舊顯示器有很大改善。電源 全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