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列舉條件,EXCEL如何列出滿足一個條件的多個結果

2022-05-20 09:28:21 字數 4125 閱讀 8191

1樓:次貝米

直接這樣寫比較方便,反正你只有9個條件,再多一點也可以b1=lookup(a1,,)

如果是數字請把引號去掉=lookup(f11,,)

按照這個公式可以算出=if(c2=""," ",if(b2<400,if(c2>0,if(or(b2<50,b2=50),50,round(b2/1.3,0)),if(and(c2<50,c2>0,b2>65),b2,round(b2*1.3,0))),50))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可能沒表達清楚。把你的實際需要列出來,別人可能更好理解你的問題。

如果a1是甲,b1一定是張三嗎?還是也有別的可能?

如果一定是張三,用頂樓回答就可以了。

否則,可以考慮下列函式的使用

index(,randbetween(1,9))

3樓:抄飲鑲

把a的條件放到a1:a9區域,把對應的結果放到b1:b9區域,然後用vlookup函式。例如:

a b1 甲 張三

2 乙 李四

3 丙 王二麻子

……在d1單元格中輸入:

=vlookup("甲",$a$1:$b$9,2,0)返回「張三」。

excel 如何判斷 單元格的值在不在列舉值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中的y或者n如果是數值**,那麼輸入

=if(or(a1=),true,false)

公式表示:如果a1等於y或者n,返回true;如果不等於,返回false。

5樓:匿名使用者

=or(a1="y",a1="n")

或=or(a1=)

6樓:清風吧吧啦

=if(or(a1=y,a1=n),ture,false)

怎麼取消excel列舉列示選項

7樓:法拔

隱藏行、隱藏列、還是隱藏工作表? 前兩種:選隱藏區域前後行列號——右鍵——取消隱藏。 後一種:選單欄——格式——工作表——取消隱藏。

excel如何列出滿足一個條件的多個結果

excel如何對映

8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1.首先,通過execl新建一名為「對映表」的工作薄,設計好「使用者對映表」的結構,匯入所有員工姓名(圖1)。其次,將從各應用系統資料庫中匯出的賬號表儲存為execl**,並匯入至「對映表」工作簿中,並統一修改內容,僅保留賬號表中的姓名和賬號兩欄位。

2.接下來,我們根據vlookup函式語法開始設計,在「使用者對映表」的b3**中,輸入公式:

「=vlookup(使用者對映表!a3,erp賬號表!$a$3:

$b$11,2,0)」,意思即為, 在「erp賬號表」的a3至b11區域中,查詢「使用者對映表」的a3格資料,如匹配,則將「erp賬號表」中的第二列(即b列)的資料,拷貝至b3**中。由於在公式中的「使用者對映表!a3」採用相對值,所以,選中b3列,向下拉動滑鼠在資料區拖拉填充公式即可。

依照上述公式,依次將其他應用系統賬戶,自動填充到「使用者對映表」中(圖2)。

3.最後,我們只需對「使用者對映表」稍作修改即可。複製「使用者對映表」資料,在新建的工作表中,右鍵單擊,選擇「選擇性貼上」,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數值」,確定後便只留下數值,而剔除了所有的公式,接著按下快捷鍵ctrl+f,彈出「查詢和替換」視窗,切換至「替換」選項卡,在「查詢內容」欄中輸入#n/a,保持「替換為」欄為空(圖3),單擊「全部替換」,得到最終結果(圖4)。

任意開啟一張execl**,在工具欄中單擊插入函式圖示,在彈出的「插入函式」視窗中,嚮導會指引你找到滿足要求的函式。在「常用函式」列表框中,選中vlookup函式,在視窗下沿立刻顯示出該函式意義:搜尋表區域首列滿足條件的元素,確定待檢索單元格在區域中的行序號,再進一步返回選定單元格的值。

9樓:訾玉枝巨靜

應用vlookup函式來實現,具體操作如下:

1、在sheet2的b1單元格內輸入(或複製)以下公式:

=if(iserror(vlookup(a1,sheet1!a:b,2,false)),0,vlookup(a1,sheet1!a:b,2,false))

2、下拉複製b1單元格即可。

10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a表:** 註冊地

b表:** 公司名

c表:** 公司名 註冊地

c表的公司名可以從b表中匹配 =vlookup(a1,b表!a:b,2,0)

c表的註冊地可以從a表中匹配 =vlookup(a1,a表!a:b,2,0)

下拉複製公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表c的ab列分別為**和註冊地

在b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 =if(a2,表a!a:b,2,)

下拉填充。

12樓:摩羯糖芯

首先,得有一個表,提供每種產品的品名、單價、進價等資訊以供查詢

這裡假設該表為sheet2,a列產品**,b列品名,c列單價,d列進價

填好一切相關資料

現在在上圖表(假設是sheet1)中的

b2輸入以下公式

=if(a2="","",vlookup(a2,sheet2!$a$2:$d$65536,2,))

d2輸入以下公式

=if(a2="","",vlookup(a2,sheet2!$a$2:$d$65536,3,))

f2輸入以下公式

=if(a2="","",vlookup(a2,sheet2!$a$2:$d$65536,4,))

e2輸入以下公式

=if(or(a2="",c2=""),"",c2*d2)

g2輸入以下公式

=if(or(a2="",c2=""),"",c2*f2)

h2填入以下公式

=if(or(a2="",c2=""),"",e2-g2)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b2:h2為資料區域,那麼在i2輸入:

=sumproduct(substitute(b2:h2,"事","")*1)-sum(b2:h2)

excel中如何應用函式將符合條件的全部列出來?

excel中如何呼叫滿足多條件的單元格所對應的值? 20

excel 如何根據其他單元格內容 進行自動篩選

14樓:一點設計演示

1.開啟excel,新建兩個**,一個名稱為列舉,一個名稱為任務記錄。

2.在列舉中,填寫要任務名稱及相關資訊。

4.點選開發工具,檢視**。

5.雙擊列舉,出現寫**的框。

6.在列舉**框裡面填寫**:private sub worksheet_selection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if target.worksheet.name = "列舉" and target.column = 2 then '根據選中的專案篩選

sheet1.listobjects("表1").range.autofilter field:=5

if target.value <> "" then

sheet1.select

activesheet.listobjects("表1").range.autofilter field:=2, criteria1:=target.value

else

sheet1.select

activesheet.listobjects("表1").range.autofilter field:=2

end if

end if

end sub

7.儲存,關閉即可。

8.然後點選列舉裡面的任務,例如點選某a任務單元格,則自動跳轉任務記錄篩選出某a任務的資訊全都顯示出來,同理點選某b任務單元格,就篩選出某b任務的資訊,點選空白,所有任務的資訊顯示出來。

15樓:

不明白你要做什麼.如果是資料的處理.可以用函式按條件.查詢.統計 .求和.等等

如何用EXCEL計算數字概率,如何用excel進行概率計算

2 首先對資料進行排序,從降序排序,然後在 開始 選項卡的 排序 中選擇自定義排序以進行操作。3 主要關鍵字選擇數量,排序依據選擇值,以及我們可以選擇按降序排列的排序方法。4 開始計算累積概率。第一個單元格是除以總數的值。5 從累計百分比的第二行,我們可以看出計算公式中的差異等於前一行的數量加上行除...

如何用excel產生3的倍數,如何用excel產生1000個3的倍數

a1格輸入3,選中a1格,點 編輯 填充 序列 勾選 列 步長填寫3 終止值填寫3000 確定。a1列生成1000個3的倍數的資料3 6 9 12 15.2997 3000。用同樣的方法在b1輸入5,填充,步長5,終止值5000。b列的資料也完成了。在c1做公式 a1 b1。公式完成後會顯示 2,把...

如何用excel規劃求解非線性,如何Excel使用規劃求解

在 excel 的選單欄中選擇 工具 載入巨集 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 規劃求解 並用滑鼠左鍵單擊 確定 載入成功後,在菜 選擇 單欄中選擇 工具 規劃求解 便會彈出 規劃求解引數 對話 框。在開始求解之前,需先在對話方塊中設定好各種引數,包括目 標單元格 問題型別 求最大值還是最小值 可變單元格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