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繪製進度計劃表,如何用excel製作工程進度計劃圖 自動

2022-09-13 15:30:31 字數 5803 閱讀 1107

1樓:一點設計演示

1.製作進度計劃的框架,如下圖所示:

2.選擇需要填充進度條的位置,然後點選 開始,條件格式,新建規則:

3.選擇 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 ,然後輸入公式=(d$2>=$b3)*(d$2<=$c3),然後點選 格式 :

4.選擇 填充,然後選擇一種顏色,點選兩次確定,即可確認設定:

5.再次點選 條件格式,新建規則:

6.選擇 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 ,然後輸入公式=d$2=today() 後,點選格式:

7.點選 邊框,選擇一種線型,然後選擇框線顏色,點選 右側邊框按鈕,然後點選兩次確定,即可確認設定:

8.如下圖所示,每次輸入新內容,或者開啟文件的時候,都會根據當前計算機時間重新整理進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看見你提問excel的這個問題,嘿嘿,好像在那裡看見過,所以我來解答你,不過我怕我說的不是很清楚,這樣好了我給你個**你進去看看,裡面絕對可以解決你的問題的答案,我基本都是在那邊學的,什麼都有,絕對全面,**是 http://www.blue1000.

com/bkhtml/c118/,你記得只找你的問題,看的太多小心眼花!...

如何用excel製作工程進度計劃圖 自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用excel自動製作工程進度計劃圖步驟如下:(演示使用win10系統,其他windows版本操作大致相同)

1、進度圖需要使用excel中的堆積條形圖。以excel 2016為例開啟excel工作表。選擇資料區域,在「插入」選項下的「圖表」中,選擇「條形圖」中的「堆積條形圖」。

2、雙擊「圖例項」,在右側的「設定軸格式」中,選中「反向類別」。

3、將類別與資料來源匹配,即專案啟動類別已啟用。

4、雙擊資料軸,並在右側的「設定軸格式」的最小值中,填寫開始日期的日期順序值,以便開始時間從開始日期開始。

5、選擇資料來源的日期列,並將單元格格式修改為「日期」格式,以便圖表的座標資料顯示為「日期」。

6、雙擊圖表中的「開始日期」欄,在右側的「設定資料系列格式」中,「填充」,選中「無填充」。

7、施工進度表(甘特圖)即可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用excel製作工程進度計劃圖」的操作步驟是:

1、進度圖表需要使用excel中的堆積條形圖,以excel 2016為例,開啟excel工作表;

2、選擇b列日期,在「單元格格式」中,選擇「常規」,將「日期」格式修改為「數值」格式;

3、選擇資料區域,在「插入」選項下的「圖表」中,選擇「條形圖」中的「堆積條形圖」;

4、雙擊「圖例項」,在右側「設定座標軸格式」中,勾選「逆序類別」;

5、將類別與資料來源一致,即專案開始類別在上;

6、雙擊資料座標軸,在右側「設定座標軸格式」的最小值中,填入開始日期的日期序列值,使得起始用時由開始日期開始;

7、選擇資料來源的日期列,修改單元格格式為「日期」格式,使得圖表的座標資料顯示為「日期」;

8、雙擊圖表中的「開始日期」條形,在右側的「設定資料系列格式」中的「填充」,勾選「無填充」;

9、即可完成施工進度圖(甘特圖)的製作。

10、製作過程中,需要先將開始日期列轉換成「數值」形式,當形成圖表後,再轉換為「日期」格式,並以首個開始日期為「最小值」,形成「開始日期」為圖表0值的效果,並將「開始日期」系列選中,以「無填充」形式處理。

5樓:99木木

excel製作工程進度計劃圖,直接合並**。

6樓:哀桂楓

方法/步驟

製作進度計劃的框架,

選擇需要填充進度條的位置,然後點選 開始,條件格式,新建規則:

選擇 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 ,然後輸入公式=(d$2>=$b3)*(d$2<=$c3),然後點選 格式 :

選擇 填充,然後選擇一種顏色,點選兩次確定,即可確認設定:

再次點選 條件格式,新建規則:

選擇 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 ,然後輸入公式=d$2=today() 後,點選格式:

點選 邊框,選擇一種線型,然後選擇框線顏色,點選 右側邊框按鈕,然後點選兩次確定,即可確認設定:

如下圖所示,每次輸入新內容,或者開啟文件的時候,都會根據當前計算機時間重新整理進度:

7樓:樑文斌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謝謝

用excel怎麼畫施工進度橫道圖

8樓:等你的舊人

1、開啟excel,新增施工過程中所有用到的分項工程名稱;

2、在分項工程名稱的右邊新增計劃工期;

3、新增序號等其他內容,完善**;

4、點選選單欄中的插入選項,選擇插入形狀中的「直線」;

5、將直線繪製在對應的日期下面,右鍵直線更改直線屬性;

6、給所有的分項工程新增完工期後,施工橫道圖就畫好了。

9樓:一點設計演示

1.首先,開啟excel軟體,按照自己的需要把**先填充好;

2.然後,根據資料內容把**的數量勾勒出來,合併單元格,並用不同的色塊填充。

3.這樣就得到這樣一個相對比較直觀的進度計劃表了,但是,這種表只能適用於剛開始規劃的時候做計劃表用,後面跟進進度的時候就不實用了。

4.下面就把進度條設計成實時跟進工程進度的進度條。

按住ctrl鍵,把所有進度框選擇起來,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將單元格屬性調成百分比格式;然後,保持所有進度框選擇情況下,在工具欄裡「條件格式」下選「資料條」下面的一種喜歡的樣式。

5.接下來,在所有進度框內根據工作量的進度,輸入進展程度的數值;數值輸入後,框內就出現對應的進度比例條,顏色和樣式可以隨便調整,這樣就得到比較實用的工程進度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條件格式實現進度條自動填充

11樓:拾起曾經擁有

excel做施工進度計劃表橫線怎麼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具欄上點右鍵,調出繪圖工具欄,然後根據需要選擇箭頭、直線,橢圓等,只能畫簡單的,複雜圖還是去學習下專門的繪圖軟體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選線型什麼的在**下方,我就是找了好久才發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回答的很好,其實最好還是用cad來繪製,能夠更直觀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習cad去 excel不能很好的表現出來!

16樓:有趣

甘特圖(gantt chart)又稱為橫道圖、條狀圖(bar chart)。其通過條狀圖來顯示專案,進度,和其他時間相關的系統進展的內在關係隨著時間進展的情況。以提出者亨利·勞倫斯·甘特(henry laurence gantt)先生的名字命名。

要在excel中畫甘特圖,可以有好多種方法。比如手動填充單元格顏色,插入圖形等。但是顯得手工,不夠自動化。

在這個甘特圖規劃器中,我們只需要輸入資料,甘特圖是自動生成的,其背後的原理是通過條件格式控制單元格的顏色變化。

這個模板通常適用於一些簡單的應用場景,週期比較短而且涉及的人員較少。

2. 如果excel自帶的模板不能滿足你的要求,可以選擇微軟的另一款專門用於工程專案管理的軟體project。

project,聽這個名字,就知道這是一款專案進度管理工具。

甘特圖當然不在話下,除此以外還有更多功能。比如可以設定任務的關聯性,可以設定任務的指派和分配,可以直觀地反映每個人的工作量以及是否超標,每個人的進度完成情況。

這個軟體通常適合一些比較複雜,週期比較長,而且涉及的人員也比較多的專案管理。

如果你希望更加系統地學習excel或者office軟體,可以到微軟授權考試中心 www.onlinemos.com 進一步檢視。

如何用excel製作進度計劃表

17樓:

設計進度**,框選**,插入--圖表--條形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單-工具-自定義-工具欄-繪圖-出現繪圖工具-運用繪圖箭頭、樣式、顏色等選項繪製

19樓:office小孔老師

11.26用excel製作專案進度表

20樓:一逸永勞

hi我,給你一個flash示例

21樓:匿名使用者

進度計劃還是用更專業的project軟體更好

如何利用excel自動生成施工進度計劃橫道圖

22樓:灩麗

1、首先將分部工程的內容和月進度報表的日期編輯好。

2、完成後整體加入格子,並將全部文字居中排版。

3、側面長按滑鼠框選需要調整的區域,設定行高,上部框選區域設定列寬。

4、將日期和分部工程的文字分別排版在右側和左側,然後插入直線形狀,中間交叉分隔。

5、全部內容完成後,預覽頁面,將頁面設定成橫向,將排版佈滿整張紙。

6、開始插入直線形狀,作為進度線條。

7、選中了插入的線條會跳出繪圖工具,將線條輪廓設定成6磅。

8、新增全部進度條,就完成橫道圖。

23樓:匿名使用者

橫道圖又叫甘特圖,甘特圖是以圖示的方式通過活動列表和時間刻度形象地表示出任何特定專案的活動順序與持續時間。基本是一條線條圖,橫軸表示時間,縱軸表示活動(專案),線條表示在整個期間上計劃和實際的活動完成情況。它直觀地表明任務計劃在什麼時候進行,及實際進展與計劃要求的對比。

管理者由此可便利地弄清一項任務(專案)還剩下哪些工作要做,並可評估工作進度。

用excel生成甘特圖,其實就是條形圖的演變,如下舉例說明:

1)在excel中製作計劃表,舉例說明:

2)選擇「插入——圖表——條形圖」,選擇堆積條形圖4)單擊「系列」選項,刪除「持續天數」,然後點選「新增」按鈕5)在「名稱」中輸入「開始日期」,然後點選「值」選項,選擇資料表開始日期的相關資料

6)點選「新增」按鈕,在名稱中輸入「持續時間」,然後點選「值」選項,在資料表中選擇持續時間資料

7)點選「分類(x)軸標誌(t)」,在資料表中選擇各項任務,如下:

8)右鍵點選y座標軸,選擇「座標軸格式」選項9)選擇「刻度」選項卡,在「分類次序反轉」前打勾,點「確定」

10)右鍵點選圖表中的任意藍色資料條框,並選擇「資料系列格式」

11)將邊框和內部顏色都設定為「無」,點選確定,得到以下圖形

24樓:閆叡卷古韻

插入一條線,改變一下粗細就可以了。怎麼自動生成?你得有資料才行呀。

25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步驟:

橫道圖主要體現一個專案的部分施工的進度體現,比如安裝一個大門需要多少天,總工程計劃工期多少天完成。

橫道圖中,每個分項施工的部分是可以重複的,比如人員通道如果與門的安裝分兩撥人乾的話就可以增加總的施工進度。提高施工效率。

橫道圖的畫法:開啟excel,先把工程分項列出來,橫排把施工的工期長短及日期排列好,按照計劃把每天需要乾的工作用橫道填充到當前日期下。

具體的橫道可以選擇excel中的插入命令,橫道可以用顏色或者形狀、線條來表示

但橫道圖是施工計劃中必不可少的規範檔案。實用性比較高。

二、橫道圖的名詞解釋:

橫道圖又叫甘特圖 (gantt chart) ,它是以圖示的方式通過活動列表和時間刻度形象地表示出任何特定專案的活動順序與持續時間。

如何用excel製作工資表的教程

一 重新排序法 在excel2000做成的工資表,只有第一個人有工資條的條頭 如編號 姓名 崗位工資,年限工資 想輸出成工資條的形式。怎麼做?解決方法 1 假設原工資表為 表1 先複製 表1 到某新空白表中,命名為 表2 刪去 表2 中的多餘行,使工資條頭位於第一行,職工工資資料依次緊排在條頭之後。...

怎麼在excel裡製作工資表,如何用excel表格製作工資條?

方法 步驟 1 開啟製作好的員工工資表,複製工資表表頭,並且貼上到工資表下方。2 選擇貼上好的工資表表頭,將滑鼠移動至該行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 時,往下拖動複製該行內容。複製行數比員工數相等,比如,員工有10人,那麼往下拖動複製的數目為10。3 另選一空列,一般為工資表結束後接下去一列。可以編輯a...

怎樣製作學習計劃表,如何做學習計劃表

內容來自使用者 羅穎 篇一 學習計劃模版 know tongue twisterwhat is the chinese meaning 設計意圖 一是通過一個趣味性強 參與面廣的活動 說繞口令 來快速 充分地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活躍課堂氣氛 二是為課文的學習活動 如 相關影片等 埋下伏筆,作出鋪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