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mid函式,excel中mid函式的用法

2022-06-14 04:10:21 字數 5628 閱讀 7236

1樓:

如果a2裡面有「省」字,即xx省xx市xx區....,擷取「省」字到「市」字之間的內容;

如果a2裡面沒有「省」字,直接擷取「市」字之前的內容。

說簡單點兒就是擷取地市名稱。

2樓:沈一民

iferror(引數1,引數2)

如果引數1是對的,就等於引數1.如果引數1是錯誤的,就等於引數2.

mid(單元格或者字串,位置,個數)

從單元格里的字串的第幾個(位置)字元開始,提取幾個(個數)字元。

find(要查詢的字串,要查詢關鍵字的單元格)如果找到就返回關鍵字的位置,否則返回錯誤。

整個公式的意思:在a2中查詢省字,如果有省字,就從省字的位置加1起提取字元,提取的個數等於字串中市字的位置減去省字的位置。否則就從第一個字元開始提取字串,提取的個數等於市字的位置。

3樓:夢宇情感諮詢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mid函式

mid是visual basic和microsoft excel中的一個字串函式,作用是從一個字串中擷取出指定數量的字元。這個函式的3個引數各在vb和excel中互相等價,但vb中的length引數可以省略,而excel中num_chars引數不可省略。

當start(start_num)引數小於1時,函式返回一個錯誤;當start引數值大於string(text)引數長度時,返回一空字串;若從start引數起擷取長度超出字串末尾,或length引數被省略,則返回start引數位置到字串結尾的所有字元。

更多1條

4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使用mid函式,我教你!

excel中mid函式的用法

5樓:

1、用法一:

①下面通過舉例來說明,這裡以excel2007為例,開啟excel,在a1單元格中輸入字元,這裡輸入「360瀏覽器」。

②然後在a2單元格中輸入函式「=mid(a1,4,3)」,表示從a1單元格中的第4個字元開始提取,提取字元為3個,所以最終結果應為「瀏覽器」,注:數字包括標點符號同樣是字元。

③輸入公式後,按enter鍵,就會出現結果,如下圖所示。

2、用法二:

①下面再進行舉例說明,同樣在a1單元格中輸入字元,注:這裡在「360」和「瀏覽器」中間輸入了一個空格。

②同樣在a2單元格中輸入mid函式,這跟剛才輸入的函式表示式是一樣的哦,但請注意下面出現的結果。

③按enter鍵,你可以看到下面顯示的是「瀏覽」,這就是剛剛說的標點符號也算一個字元,所以請朋友們注意了哦,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mid函式的用途:

表示「從文字字串中指定的起始位置起返回指定長度的字元」,然後mid函式一共有下面這幾個函式引數(text, start_num, num_chars)。

2、函式引數:

text:必選。變體(字串)表示式,要被擷取的字元。如果該引數為null,則函式返回null。

start_num :必選。數值表示式,從左起第幾位開始擷取。

num_chars: vb中可選,excel中必選。變體(數值)表示式,從start引數指定的位置開始,要向右擷取的長度。

如果省略,將指定為從start引數位置開始向右到字串結尾的所有字元數。

6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使用mid函式,我教你!

7樓:帆陽

excel技巧,mid函式的應用

8樓:宛馳

mid解釋

函式mid使用方法如下:

1. 在a1中輸入:zhongmei

2. 在b1中輸入:=mid(a1,4,3)3. 結果顯示:ngm

解釋:在字串zhongmei中,從左側第4個字元開始取值,取3個字元

9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mid使用方法如下:

1. 在a1中輸入:zhongmei

2. 在b1中輸入:=mid(a1,4,3)3. 結果顯示:ngm

解釋:在字串zhongmei中,從左側第4個字元開始取值,取3個字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從 左邊第幾個字串起,要取幾個字串 !

a1=12345678

b1=mid(a1,4,2)----- 值為45b1=mid(a1,5,2)----- 值為56

11樓:呵呵的

mid是取文字其中一個值的函式

使用格式:mid(text,start_num,num_chars)引數說明:text代表一個文字字串;start_num表示指定的起始位置;num_chars表示要擷取的數目。

簡記:mid(要取值,從第幾位開始取,取幾位)例1:假定a47單元格中儲存了「我喜歡天極網」的字串,我們在c47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mid(a47,4,3),確認後即顯示出「天極網」的字元。

例2: a1是  123456   b1輸入 =mid(a1,2,3)  就是從a1的第二位開始取值,取三位。最後值為234

excel中mid函式的用法是什麼?

12樓:特特拉姆咯哦

1、mid函式用於從指定位置開始,提取使用者指定的字元數。例如,從第3個字元開始,提取5個字元,公式表示為mid(引數1,3,5),引數1表示提取字串的單元格,引數2表示開始提取的位置,引數3表示提取的字元數,在以下**中從第3個字元開始,提取5個字元

2、在單元格b13輸入公式:=mid(a2,3,5)3、回車後即可

4、mid函式引數2也支援使用陣列,表示分別從第幾位開始提取指定的字元.

13樓:呵呵的

mid是取文字其中一個值的函式

使用格式:mid(text,start_num,num_chars)引數說明:text代表一個文字字串;start_num表示指定的起始位置;num_chars表示要擷取的數目。

簡記:mid(要取值,從第幾位開始取,取幾位)例1:假定a47單元格中儲存了「我喜歡天極網」的字串,我們在c47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mid(a47,4,3),確認後即顯示出「天極網」的字元。

例2: a1是  123456   b1輸入 =mid(a1,2,3)  就是從a1的第二位開始取值,取三位。最後值為234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文字的,可以把單元格中的文字提出來.

比如在一個單元格內打上"我是中國人"五字,提取出"中國"二字.

輸入mid,第一個選項選擇"我是中國人"所在的單元格,第二個選項輸入第幾個文字,如上輸入3

第三個選項輸入提字數量,如上輸入2.

確定.在活動單元格內顯示"中國"二字.

15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使用mid函式,我教你!

16樓:

mid函式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關於excel中mid函式的用法(求取某字元和某字元之間的若干字元)

17樓:真真真白丁

我用了三組公式解決,見附件和下方描述。

橘色部分羅列「=」符號出現的位置:

b1寫入公式:=if(iserror(search("=",$a2,1)),"",search("=",$a2,1))

c1寫入公式:=if(iserror(search("=",$a2,b2+1)),"",search("=",$a2,b2+1)),並向右拖拽複製到k1

黃色部分羅列「&」符號出現的位置:

l1寫入公式:=if(iserror(search("&",$a2,1)),"",search("&",$a2,1))

m1寫入公式=if(iserror(search("&",$a2,l2+1)),"",search("&",$a2,l2+1)),並向右拖拽複製到u1

綠色部分實現你的要求,羅列找到的字元:

v1寫入公式:=if(l2<>"",mid($a2,b2+1,l2-b2-1),if(b2<>"",right($a2,len($a2)-b2),"")),並向右拖拽複製到ae1。

18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 baidu01

=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

提取 ibyer

=mid(a1,find("々",substitute(a1,"=","々",2))+1,find("々",substitute(a1,"&","々",2))-find("々",substitute(a1,"=","々",2))-1)

提取 youyihang

=mid(a1,find("々",substitute(a1,"=","々",3))+1,find("々",substitute(a1,"&","々",3))-find("々",substitute(a1,"=","々",3))-1)

其他的將公式中的3改成4,5,6即可

19樓:琴俊賀樓

同學,給你做了個例子,一條公式即可完成。

如圖

在b1輸入 =trim(left(substitute(mid(substitute($a1,"=",rept(" ",99)),column(a1)*99,99),"&",rept(" ",99)),99))

右拉即可既然你修改了問題,公式改為

=trim(left(substitute(mid(substitute($a1,"=",rept(" ",999)),column(a1)*999,999),"&",rept(" ",999)),999))

一直向右拉,直接拉出空白單元格為止。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replace進行替換。

excel的mid函式能不能從右往左提取資料

21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能,具體方法如下:

取5879646左邊3位數:

假設這個數在單元格a1裡,在單元格里輸入「=left(a1,3)",點選確定得出的結果是587。

公式很好理解:a1   left是左邊的意思   3位。

取5879646右邊5位數:

在單元格里輸入」=right(a1,5)「,點選確定得出的結果是79646。

公式很好理解:a1   right是右邊的意思   5位。

mid()函式——取中間函式:

mid(a1,3,5)的意思是:取a1這個數從第3個數字開始總共5位。

mid(a1,1,3)的意思是:取a1這個數從第1個數字開始總共3位。

這樣用這一個函式就滿足了上面取左取右的問題,而且更靈活,任何數的任何位置的數都能隨便取出來。

22樓:s今生緣

不是從右往左取,還是從左往右取的,只是把開始位置往左移,通過find後的加減數字調整取的位置,當然這個可以不用mid,直接用left,即從最左邊開始取。

只是你這個表中的資料,規律不一樣,有的是斜切,有的是切,有的沒有,所以給用公式增加了難度。

excel函式if巢狀多層,Excel函式IF巢狀多層

好像是64個?網頁連結 if 函式 巢狀公式和避免錯誤 雖然 excel 將允許您最多 64 個不同的 if 函式的巢狀,則根本不建議這樣做。為什麼?多個 if 語句要求大量思維正確生成,並確保其邏輯可以正確計算通過一直到結尾的每個條件。如果您不能準確巢狀您公式 100 它可能工作 75 的時間,但...

求解excel函式,求解excel函式

substitute substitute d4,right d4,2 年 substitute函式是將字串中的老字串用新字串替換,目的就是為了把字元 年 替換成 字串 個月 替換為空。首先 1.right函式是從字串最右邊的開始返回指定個數的字元 right d4,2 返回 個月 2.括號內的 s...

excel函式問題,EXCEL函式問題

可以操作,但是你的a列資料不夠規範了,類似26 28 行但是空白,有更多的部門空的會更多啊!就會好難統計啦!所以只有a列資料 b列資料完整就可以用sumifs sumproduct等還是提取的 在b6輸入 lookup 9e 307,2 2 如圖 然後下拉即可。這個只針對數值,文字需要別的公式。在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