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if巢狀多層,Excel函式IF巢狀多層

2021-06-26 18:29:50 字數 3168 閱讀 9144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64個?

網頁連結

if 函式 - 巢狀公式和避免錯誤

雖然 excel 將允許您最多 64 個不同的 if 函式的巢狀,則根本不建議這樣做。為什麼?

多個 if 語句要求大量思維正確生成,並確保其邏輯可以正確計算通過一直到結尾的每個條件。如果您不能準確巢狀您公式 100%,它可能工作 75%的時間,但是返回意外的結果 25%的時間。很遺憾,您捕獲 25%的可能性很小。

多個 if 語句會變得非常難以維護,特別是當您回來一段時間後並嘗試查明哪些您或糟糕其他人,已嘗試執行。

如果發現 if 語句似乎在無窮無盡地不斷增加,這時候應放下滑鼠,重新思考策略。

2樓:匿名使用者

if (條件,成立時返回值,否則返回值),巢狀的都是在返回值裡,比如條件成立(或不成立)時,另加條件...同樣的(條件,成立時返回值,否則返回值),以此類推...

例如:你上面的公式:條件》5000,同時》2000,一個返回值,>500,一個返回值,>0,一個返回值,<=5000,一個返回值.就是這個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if(條件1,成立返回值,if(條件2,成立返回值,if(條件3,成立返回值,if(條件4,成立返回值,if(條件5,成立返回值.......)))))

最多能寫8個.

例如:=if(a1=0,4,if(a1=1,6,if(a1=2,7,if(a1=3,9,if(a1=4,13)))))

你放到**裡面,試試就知道了.

excel中 if函式巢狀層數太多可以用什麼函式替代

4樓:陽光上的橋

一般情況下if判斷太多使用vlookup代替,不過你這個例子其實根本不用if判斷,就是去數值的第一位,公式為:

="空間" & left(r2,1)

5樓:紫薇命

更換高版本的來excel:2003版excel中if巢狀最自高7層,bai再往上的版本就提高到了du64層;更換函式:有

zhi些if函式可以使dao用lookup函式代替,如=if(a1<60,"不及格",if(a1<75,"及格",if(a1<85,"良","優"))),這個關係很明瞭,小於60不及格,60-75及格,75-85良,85以上為優,lookup函式則可寫為=lookup(a1,),這樣就沒有巢狀層數一說;如果上邊兩條還是解決不了,還可以將一部分公式自定義名稱,然後用自定義的名稱代替原公式中內層巢狀部分。

6樓:excel楓林

f2輸入

=lookup(s2,,)

下拉注意:

dao1.如果數值不專在s2單元格

,請更正屬公式中s2為相應單元格

2.900-999為空間10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lookup函式,請看截圖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10個空間吧。如a列為值,b列為分類結果,b1輸入:

=lookup(a1,,)

excel中能代替if多層巢狀的函式或是公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用函式的話,用vba也行,但是我沒有學過。如果用函式的話,可專以參考一下下邊

屬這條語句:

=if(not(isnumber(a1)),"",if(or(and(a1<12,b1<=12),and(a1>=12,b1<=17.5)),b1-a1,if(or(a1=0,a1=""),"",if(and(a1<12,b1>12,b1<=17.5),b1-a1-1.

5,if(and(a1<12,b1>17.5,b1<=24),b1-a1-2,b1-a1-0.5)))))

10樓:匿名使用者

=if(a1=0,"",b1-a1+lookup(lookup(b1,+0.0001,)+lookup(a1,,)*2,,))

11樓:匿名使用者

=if(a1=0,"",(b1-a1)-((a1<12)*lookup(b1-0.001,,)+(a1>=12)*lookup(b1-0.001,,)))

excel中的if函式多層巢狀怎麼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2003中if函式巢狀使用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if(true,1,if(true,2,if(true,3,"end")))大概就是這麼一個意思了。第二個if是第一個if的邏輯值為false時的返回值,第三個if又是第二個if的邏輯值為false時的返回值。在office2003中,if只能套七層。

至於用處,可以用來判斷多個條件啊。=if(成績》90,"優",if(成績》80,"良",if(成績》70,"中等","一般")))這樣就可以判斷成績了。如果成績大於90就是優,大於80小於90就是良,在80和70之間就是中等,如果低於70,就是一般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是個邏輯判斷要用到第二層不知這樣可看得明白?

15樓:小不點

舉例:比如說,我們需要對成績進行評級。大於等於80分的評為

「a」,大於等於70分小於80分評為「b」,大於等於60分小於70分的評為「c」,小於60分的評為「d」。

步驟如下:

1、下面我們開始寫函式 =if(a1>=80,「a」,……)也就是當a2大於等於80時,得到「a」。如果a2不滿足大於等於80,根據評級標準,那麼會有三種可能:

a.大於等於70小於80,b.大於等於60小於70,c.小於60,這三種情況。

2、我們將第一種情況用if函式巢狀在上述表示式中 =if(a2>=80,"a",if(a2>=70,"b",……)),這樣就完成了。

3、同理我們將第二種情況用if函式繼續巢狀,那麼表示式變成了 if(a2>=80,"a",if(a2>=70,"b",if(a2>=60,"c",……)))

那麼省下的情況就是小於60了,評級為「d」所以表示式最終為if(a2>=80,"a",if(a2>=70,"b",if(a2>=60,"c","d")))。

4、and函式

如果你熟悉and函式的應用,那麼我們使用and函式就相對好理解一些,因為and函式就上述的三種可能表達的更加清楚。見圖:

if函式多層巢狀怎樣操作

函式的原則就是前後的括號一定要對應齊全,最起碼的邏輯正確。如果邏輯錯誤,計算機也無法算出你想要的結果。比如a6 round if bt6 3500 0,0,if bt6 3500 1500,bt6 3500 0.03,if bt6 3500 4500,bt6 3500 0.1 105,if bt6 ...

EXCEL函式vlookup巢狀if的疑問

這是vlookup逆序引用的典型方法。我們知道,vlookup只能在首列搜尋指定條件,但實際資料排列是條件列不在區域 d e 的首列,if e2 e9,d2 d9 就是起到將e列資料放在陣列首列的作用。if函式普通用法時,條件只有一個,因而返回一個結果 而這裡是陣列用法,條件有兩個,應分別以條件1 ...

excel中,if與or and函式巢狀不了。求助

多數office excel使用者的問題出現在函式知識掌握不夠全面造成困擾。回答你問題之前先將相關基本知識講清楚,才能透徹地解決問題。幾個關鍵點就是函式與公式的知識。分別講述如下。公式都是以等號 開始。等號後面跟著一個或者多個運算元。使用運算子或括號連線。運算元可以是數值 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 名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