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excel函式,求解excel函式

2022-02-19 10:47:40 字數 755 閱讀 1556

1樓:

=substitute(substitute(d4,right(d4,2),""),"年",".")

substitute函式是將字串中的老字串用新字串替換,目的就是為了把字元「年」替換成「.」,字串「個月」替換為空。

首先:1.right函式是從字串最右邊的開始返回指定個數的字元

right(d4,2)返回「個月」

2.括號內的=substitute(源字串,老字串,新字串)

例:=substitute(「3年5個月」,「個月」,「」)返回「3年5」---將「個月」替換成空

3.括號外的第二個替換函式=substitute(源字串,老字串,新字串)

例:=substitute(「3年5」,「年」,「.」)返回3.5---將「年」替換成「.」

4.綜上所述,1.right函式擷取字串 2.2次substitute字串替換。

5.最終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b1輸入

=lookup(9^9,--left(substitute(a1,"年","."),row($1:$9)))下拉

3樓:我來也

b2單元格輸入公式:

=--substitute(substitute(a2,"年","."),"個月",)

複製並下拉即可

4樓:須鑫

把b列的單元格格式設定為字元,想寫啥都行了

高一函式。求解 求解 函式 高一

因為f為二次函式,設f x ax 2 bx c.則可得到。f x 1 a x 1 2 b x 1 cf x 1 a x 1 2 b x 1 c兩式相加得到。2ax 2 2bx 2a 2c 2x 2 4x對比上式左右兩端得到。a 1,b 2,c 1.所以。f x x 2 2x 1.設f x ax 2 ...

如何用excel做函式影象,如何在excel中繪製函式影象?

1 在此為了講解的需要,小編就以函式y sin sin x為例,講解利用excel繪製函式的一般方法。首先是作用域的確定,正弦函式的作用域為0 2 即作用域從0 6.28之間 x作為變數,取值任意。2 然後確定作用域的取值個數,作用域取值個數越多,所繪製的函式越接近最終理想曲線,為此,我們將正弦函式...

數學函式求解

也不知道你這個題目是單選還是多選,我做了一下,當a 1時,有4個不同的實根其中f x 3只有一個解,而f x 1 2有3個不同解。都能使g f x a 0 其中a 1 成立。如果是單選的話建議你選 存在實數a,使得方程恰有4個個不同的實根 這只是我的估算,大概方法就是通過畫出g x 的圖形在對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