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公式請教,請教Excel函式公式?

2021-08-16 05:10:39 字數 1477 閱讀 1062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拆分成3個或更多的問題來提問,回答你一個問題要花太多的精力,光顧的人也自然會少。

2樓:

文字,**截圖,附件,解決問題可能只要3分鐘,看問題卻要了5分鐘..

3樓:廣東山村憨夫

把該**複製2張,合計計3張,分別為表1,表2,表3,「遺漏值」在表1完成、「間區」在表2完成、「路數」在表3完成。

1,表1中在ai1輸入公式=iferror(small(if(a$1:a$10000<>"",row(a$1:a$10000)),row(a2))-small(if(a$1:

a$10000<>"",row(a$1:a$10000)),row(a1))-1,"") 按ctrl+shift+enter鍵後,將公式向右複製32格後向下複製至=「」。這是「遺漏值」,公式至引用到10000行。

2,表2中在ai1輸入公式=iferror(small(if($a1:$ah1<>"",column($a1:$ah1)),column(b1))-small(if($a1:

$ah1<>"",column($a1:$ah1)),column(a1))-1,"") 按ctrl+shift+enter鍵後,將公式向右複製5格,再向下複製至**沒資料的上一行。這是「間區」

3,表3中,ai1輸入公式=mod(small(if($a1:$ah1<>"",column($a1:$ah1),4^8),column(a1)),3) 按ctrl+shift+enter鍵後,將公式向右複製5格,再向下複製至**沒資料的上一行。

這是「路數」

提醒注意:除3的餘數好像只有3個,0,1,2,沒有那麼多路數。

4樓:小豬談教育

簡單函式入門,求和,求平均值……

請教excel函式公式?

5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可以通過變通方法實現,

1、在b1中輸入任意字元。

2、假設第一單元格為a1,輸入版=if(權c1=「ok」,0,b1),在d1中輸入=if(c1=「ok」,b1,"")

這樣,在c1輸入ok後,d1就會跳出b1單元格內的字元,同時,a1的字元就變成0。否則,a1顯示b1的字元,d1就是空的。

為了板面好看一點,把b列隱藏就可以了。需要輸入的時候再開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要求公式無能為力

7樓:

你的這個excel函式抄公式如果說就只能襲在你所說的那三個單元格內完成的話,那是無解的,除非不用函式公式用vba程式設計完成。

如果不是一定要在這三個單元格內完成的話,那麼至少需要5個單元格,比如a1:a3是原有單元格,再加上b1和b3兩個單元格。

分別在這兩個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公式

=if(a2=「ok」,0,a1)

=if(a2=「ok」,a1,a3)

公式二圖:

請教EXCEL函式公式的歷屆

強制將文字型數字轉換為數值型數字。效果等同於 c 2 c 500 c2 0 c 2 c 500 c2 0 c 2 c 500 c2 1 c 2 c 500 c2 1 意思是查詢c列區域 c 2 c 500中重複的內容。你如果要查詢重複內容,這個公式就有作用,但是它不忽略空值,對所有空單元格都判定重複...

請教個excel公式

k3公式為 substitute substitute substitute substitute substitute i3,mid g3,1,1 mid g3,2,1 mid g3,3,1 mid g3,4,1 mid g3,5,1 此公式要求g列資料最多不超過5位,如果超出5位,那麼公式需要進...

excel函式請教,急急急,excel函式請教,急急急!

你的意思是表2中找表1中對就的身份證號吧?比如這個表中,要張三的 王五的,而不要李四的對吧?因為表2要找的李四是女的 那就用資料篩選,列表區域是表1的所有區域,條件區域是表2的所有區域,選擇 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 在表2的任意一個位置點一下,確定即可。用陣列公式可以直接查詢,不過資料多影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