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血清白蛋白用途是什麼,牛血清白蛋白的用途

2021-08-16 05:08:09 字數 1116 閱讀 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pcr體系中有助於taq酶的穩定性及活性,可以提高pcr的效率。

2、elisa中也常常用到,比如封閉液,樣本稀釋液,酶結合物稀釋液都可以用bsa。

3、生化研究,遺傳工程和藥物研究。

4、血液中的白蛋白主要起維持滲透壓作用、ph緩衝作用、載體作用和營養作用,在動物細胞無血清培養中,新增白蛋白可起到生理和機械保護作用和載體作用。

參考愛必信absin

2樓:蕭凝蕊諶蘿

血清蛋白(蛋白質編號1e7i)是血液中脂肪酸的攜帶者。脂肪酸對身體而言很重要,有兩個方面

:它們是建造脂質的成分,而脂質又構成了細胞周圍和細胞內所有的生物膜;它們又是能量的不竭的源泉。我們的身體有了一個脂肪酸倉庫——脂肪。

當身體需要能量或者需要建造材料時,脂肪細胞就把脂肪酸釋放到血液中

,脂肪酸被血清蛋白獲取,並被運送到需要的部位。

血清蛋白是血漿裡最豐富的蛋白質。每一個蛋白分子能攜帶七個脂肪酸分子。這些脂肪酸分子結合在蛋白的縫隙中,它們富含碳的尾部埋藏在裡面安全地避開周圍的水分子。

血清蛋白同樣能夠攜帶許多其它的不溶於水的分子。尤其是血清蛋白,能夠攜帶著許多藥物分子,比如布洛芬。

正因為血清蛋白是如此普遍地存在於血液中並且如此容易地被提純,所以它成為科學家最早研究的蛋白質之一。今天,當需要一種蛋白質時,一種**於牛體內的類似的蛋白在研究中被廣泛地使用,這種蛋白叫做牛族血清蛋白或者稱作bsa。許多酶在稀溶液中不穩定,解決的辦法是加入一些牛族血清蛋白。

在試驗中它能使酶穩定,且相對地中性,不會影響酶的性質

牛血清白蛋白的用途

3樓:愛瑞欣02螹鵃

1、用於生化研究、遺傳工程和醫藥研究

2、用作醫藥保健食品、調味品

3、維持滲透壓、ph緩衝、載體作用

4、在pcr體系中有助於taq酶的穩定性及活性,可以提高pcr的效率 每10克加100毫升水進行溶解,或用 pbs溶解也可,視用途而決定。然後分裝成小支。若不使用防腐劑可貯存在零下20或30攝氏度的恆溫櫃中,若使用防腐劑(如0.

1%疊氮化鈉)則可貯存在零上4攝氏度的環境下。一般可存放數月不變質。防腐劑可能對牛血清白蛋白的效果造成影響,應慎用。

怎麼區分牛血清電泳圖的帶譜,血清蛋白電泳圖譜中怎樣確定各種蛋白質

正常人血清脂蛋白可出現三條區帶,從陰極到陽極依次為 脂蛋白 最深 前 脂蛋白 最淺 及 脂蛋白 比前 脂蛋白略深些 空腹血清在一般電泳譜上無乳糜微粒,所以只出現三條區帶。血清蛋白電泳圖譜中怎樣確定各種蛋白質 血清蛋白電泳圖譜中各種蛋白質是這樣描述的 按順序排列為白蛋白,球蛋白,球蛋白又分為阿爾法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