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函式問題求教,Excel的函式問題 求教

2022-02-20 04:25:23 字數 2283 閱讀 1359

1樓:

也可以用 ctrl+c, ctrl+v 的方法,先填好 c1、c2 的內容。

用 ctrl+c 複製 c2 的內容,然後用滑鼠選擇 c3、c4、c5、c6...

然後按 ctrl+v 帖上去。

2樓:

超級簡單!經過我剛才嘗試,這個方法可以:

1.在** a b 中輸入資料。

2.在c1中輸入「=a1-b1」,回車,c1的資料完成。

3.在c2中輸入「=c1+a2-b2」,回車,c2的資料完成。

4.將滑鼠放在c2上(單擊,不要雙擊),c2周圍出現黑方框,且右下腳右一黑點。

5.拖動黑點(滑鼠指標成「+」形狀),下拉到c4。則c3 c4得資料生成。

6.繼續拖拉,可生成c5 c6 c7...的資料。

(累死我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的c1單元格內輸入公式"=a1-b1",c2單元格內輸入公式"=c1+a2-b2"。

選中c2單元格,將游標置於單元格右下角,游標變作黑色十字形,這時向下拖動滑鼠,c3、c4、c5.....即會自動充填公式"=c2+a3-b3"、"=c3+a4-b4"、"=c4+a5-b5".....

從而得到想要的結果。

excel的函式問題求教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的這個問題用if函式就可以解決,如果想在b1單元格中顯示結果,就在b1中輸入下面的公式:=if(a1>20,3,if(a1>10,2,1)) 記著公式中的逗號一定要是英文狀態下,否則會出錯。

5樓:

=if(a1<10,1,if(and(a1>10,a1<=20),2,3))

6樓:匿名使用者

=ifs(a1<10,1,and(a1>10,a1<=20),2,a1>20,3)

excel 函式問題 求教~

7樓:匿名使用者

在t2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offset(b$2,int((row(a1)-1)/15),mod(row(a1)-1,15))/2

詳見附圖

8樓:

=offset($b$2,int(row(a1)/16),if(mod((row(a1)),15)=0,15,mod((row(a1)),15))-1,)/2

下拉公式

9樓:匿名使用者

10樓:來自朱家尖積極進取的大平原狼

是問t2的公式嗎?

=index(b:p,int(row(a15)/15)+1,mod(row()-2,15)+1)/2

向下複製公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明白你想要的公式是什麼

excel函式問題,求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sheet1!a1:a100="1月")*(sheet1!c1:c100="市內交通")*sheet1!b1:b100)

若版本2007以上,也可用公式:

=sumifs(sheet1!a1:a100,"1月",sheet1!c1:c100,"市內交通",sheet1!b1:b100)

13樓:

可以用sumprouct公式:

=sumprouct((sheet1的月份="1月")*(sheet1的種類="市內交通")*(sheet1的金額))

說明:三個條件用乘號連線,裡面的內容要在excel中圈選相應區域即可

14樓:吳各莊療養院張醫生

那夥計說的夠嗆,sumproduct是陣列乘積和用的,您看這樣行不:利用sheet1.d列,d列列標題「條件」,d1公式:

=if(and(a1="1月",c1="市內交通"),b1,0),然後向下複製。sheet2中某一單元格公式:=sum(sheet1!

d:d)

15樓:匿名使用者

=sum(if(sheet1!$a:$a="1月",if(sheet1!$c:$c="市內交通",sheet1!$b:$b)))

輸入公式後,按ctrl+shift+enter

excel函式求教,EXCEL函式求教

你是僅僅要求固定的折舊月數嗎?我看不出來你的 中有什麼需要用到公式的,因為你的如果你是要得到某個自然年份中的折舊月數。那只是兩頭,也是就開始掉折舊的時候,可能不是正好在年頭,結束的時候可能也不是正好在年尾,而其他的,那都是整年的12個月,要得到這個結果,那其實僅僅是普通的除法而矣了,如果你是要得到某...

excel函式問題,EXCEL函式問題

可以操作,但是你的a列資料不夠規範了,類似26 28 行但是空白,有更多的部門空的會更多啊!就會好難統計啦!所以只有a列資料 b列資料完整就可以用sumifs sumproduct等還是提取的 在b6輸入 lookup 9e 307,2 2 如圖 然後下拉即可。這個只針對數值,文字需要別的公式。在b...

人事月報的EXCEL問題,人事月報的EXCEL問題

正巧我用excel2003 excel功能太強大了,我也只是略懂 略懂而已。1 把你的 調出來,把名稱哪一行選上 id號 名字 部門 資料裡有個篩選,篩選裡有個自動篩選 選上 2 例如 點選名字右面的方塊下箭頭,裡面有個自定義,等於後面那個空框打上你要改動人的名字。3 單獨出來的那人資訊,你可以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