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年審,以前c照份考的 現在的b照

2022-02-20 04:25:24 字數 5290 閱讀 3325

1樓:甘泉大哥

你好!你駕駛證的審驗時間是以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為起算日,一年一審。但新規定是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該記分週期則不用年審。

你的駕駛證由於是今年增加b2的,因此今年則不用辦理年審,待到2023年1月份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辦理年審,但結束的記分週期裡沒有記分的,則免於審驗。

但是你要切記:

增加的b2準駕車型(從領證日期起算)一年(即實習期滿)後30日內要到發證車管所參加考試以結束你b2的實習期。謝謝!

2樓:老法大

由於你的b照是2023年3月才考的,所以審驗就要執行新的規定了,也就是一年一審,且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違章記錄的就免審一次。而你如果連續六年沒有違章記分的話,你就可以連續六年免審,直到換證時再審驗了。所以祝你年年無記分,省去審驗的麻煩,提高安全係數。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3樓:大仙林

初次領證日期,每年的1月。

駕駛證不考c照,直接考b照可不可以?

4樓:

可以,但只能考b2駕照,b1駕照只能增駕。初次考駕照可以直接考a3、b2、c1、c2、c3、c4、d、e、f、c5、m、n、p,其他駕照需要增駕。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種類及準駕車型:

1、a1(大型客車)

準駕車輛:大型載客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 a3、b1、b2、c1、c2、c3、c4、m。

2、a2(牽引車)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其他準駕車型:b1、b2、c1、c2、c3、c4、m。

3、a3(城市公交車)

準駕車輛: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

4、b1(中型客車)

準駕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m。

5、b2(大型貨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

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m。

6、c1(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其他準駕車型:c2、c3、c4

7、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8、c3(低速載貨汽車)

準駕車輛:低速載貨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4。

9、c4(三輪汽車)

準駕車輛:三輪汽車。

10、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準駕車輛: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允許上肢、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11、d(普通三輪摩托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其他準駕車型:e、f。

12、e(普通二輪摩托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其他準駕車型:f。

13、f(輕便摩托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14、m(輪式自行機械車)

準駕車輛:輪式自行機械車。

15、n(無軌電車)

準駕車輛:無軌電車。

16、p(有軌電車)

準駕車輛:有軌電車。

5樓:

可以考b照,考駕駛證一般身體檢查合格都能學習,只要通過相關的科目考試都能拿到駕照。

拓展資料: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關於c照駕駛證年審、年檢是怎麼進行的呀?

6樓:匿名使用者

c級駕駛證是不需要每年都年審的,只要在駕駛證有效期到達之前換領新的駕駛證的時候年審即可。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關於駕駛證換證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c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和年檢,到期之後去換新的就可以了。具體規定如下: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年審

1、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2、持a照和b照、n照、p照的司機朋友雖然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但應在原年審時限的15日之內,到所屬交警分局的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按規定填寫,在貼上**到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3、年滿60週歲以上的司機朋友,不論持何種駕駛證,都要在原每年的年審期到所屬交警分局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前往規定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8樓:匿名使用者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裡面規定了c本6年審驗

9樓:煜太

c照不用年審的,只要6年到了去換證就可以了

10樓:劉新城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證不用年審,實行六年換證。如果未扣滿12分也不用進行年檢。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c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c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駕駛證c證扣分就要年審嗎,現在駕駛證C證扣分就要年審嗎

只要沒有扣滿12分就不需要。從2012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a1,a2,b1,b2 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 一般是從...

c照駕駛證年審需要帶什麼,審駕駛證需要帶什麼

一寸白底 身份證,原駕駛證,大約50元左右就可以了。c1駕駛證不需要每年年審,不需要每年年檢,使用期6年到期後換證就可以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必須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換證辦理程式 1 到所屬轄區 縣 交巡警支 大 隊駕駛員管理部門領取 機動車駕駛證申...

駕駛證中的f照怎麼考駕駛證中的F照怎麼考

考駕照bai應當向車管 所提du 出申請,車管所受理了zhi申請後會dao安排去學習和考試的。版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權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