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考的駕駛證,換駕駛證要不要身份證

2022-03-23 15:13:59 字數 2518 閱讀 2830

1樓:民生為本

需要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39號令)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歡歡喜喜

不論你在那裡考的駕駛證,換駕駛證時都要身份證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樓:斜陽紫煙

當然要。用於證明你的身份。駕證可以偽造。

外地駕照在成都如何換證?

4樓:ryo錦戶

你簡直就是坑貨!就因為聽了你這條不用體檢,浪費我一上午,都需要醫院體檢了再去車管所!

5樓:你欠我的錢沒還

成都戶口的話就帶上本人身份證,和以前的駕駛證到成都車管所辦理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先去醫院體檢嗎?

成都考的駕照今年換證還需要暫住證嗎?

7樓:小鍋鍋煮大魚

本地駕駛證年審換證必須要暫住證的,如果是在異地申請的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是在異地車管所辦理駕駛證年審換證的,都需要暫住證的,駕駛證年審換證新規定可以在異地車管所更換駕駛證的,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的規定從2023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全國縣級或者市級車管所辦理年審換證和丟失補辦業務

駕駛證年審換證,公安部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年審換證可以提前90天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申請更換駕駛證

更換駕駛證需要材料:

1,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

2,車管所指定醫院合格體檢表

3,一寸彩色**三張

4,填寫更換駕駛證申請表及工本費十元

5,異地暫住證或者是居住證

成都換駕照需要準備些什麼資料?c

8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1、身份證

2、駕駛證

3、身體條件的證明

9樓:來自慈氏塔秀眸惺忪的墨西哥狼

換駕照需要身份證原件和駕照原件。

現在成都換駕駛證需要哪些資料,不是本地戶口需要居住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換領駕駛證需要居住證:還需要當事人的身份證、駕駛證等,其他證件及資料,可以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39號令)第58條的規定辦理。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39號令):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 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 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第六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向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第五十七條、第五十九條、第六十條、第六十一條第一款、第六十三條規定的換 證、補 證業務時,應當同時按照第五十八條規定辦理。

二,《居住證暫行條例》的規定:

第十三條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二)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三)機動車登記;

(四)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五)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申請授予職業資格;

(六)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和其他計劃生育證明材料;

(七)國家規定的其他便利。

11樓:歡歡喜喜

現在換駕駛證需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的證明,不是本地戶口也不再需要居住證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有械c1駕駛證如果考摩托車駕駛證要不要考理論

需要,復 機動車駕駛證制 申領和使用規定 裡對於二輪摩托車駕駛證要考的專案規定如下 科目一考試內容包括 道路通行 交通訊號 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 機動車登記等規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規章 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 三輪汽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輕便...

現在c1駕駛證要不要年審

c1駕駛證不需要每年年審的,有效期滿的時候去換證即可。關於c1駕駛證期滿換證的規定如下 1 第一次申請駕駛證六年後換證,2 第一次有效期滿換證,如果在第一個有效期限6年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10年有效期限的駕駛證 如果有記滿12分記錄,只能換到6年有效期的證 需要等10年有效期滿後再次換證。3 10...

婁底實習駕駛證可以在長沙換正式駕駛證嗎

當事人持有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不需要換駕駛證 副本。駕駛證實習期過後,法規沒有需要更換駕駛證的規定,當駕駛人實習期結束沒有違規的話,那就是正式的機動車駕駛證了。如果新取得的屬於a b類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