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問題

2022-08-23 19:15:24 字數 812 閱讀 5379

1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不怎麼好解決,還不如直接用合併計算,或者分類彙總

合併計算,先選擇要寫答案的地方,再點開資料選單的合併計算,選擇從b列開始到c列,勾選最左列,確定得到結果。

分類彙總,先對b列排序,然後點開資料選單的分類彙總,選擇分類欄位為 規格 ,彙總專案為數量,確定得到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條件(相同物料的相同規格)

第一行是表頭,在d2輸入

=if(sumproduct((a$2:a2=a2)*(b$2:b2=b2))>1,"",sumproduct((a$2:

a$100=a2)*(b$2:b$100=b2)*c$2:c$100))

回車並向下填充。

2007版本以上的:

=if(countifs(a$2:a2,a2,b$2:b2,b2)>1,"",sumifs(c:c,a:a,a2,b:b,b2))

3樓:水木年華耶

建立一個excel表,然後把a列b列點選篩選。在出現的篩選框下點選相應的某物料某規格,其他的就會隱藏,把顯示出來的數量區域求和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sumifs 函式 或者先插入資料透視表按照**先求和再查詢

兩種方法都在附件中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e列名稱,f列規格,g列數量合計使用公式=sumifs(c:c,a:a,e2,b:b,f2)

6樓:暖核

=sum(?:?)問號填加和的單元格式從哪個到那個

excel函式問題,EXCEL函式問題

可以操作,但是你的a列資料不夠規範了,類似26 28 行但是空白,有更多的部門空的會更多啊!就會好難統計啦!所以只有a列資料 b列資料完整就可以用sumifs sumproduct等還是提取的 在b6輸入 lookup 9e 307,2 2 如圖 然後下拉即可。這個只針對數值,文字需要別的公式。在b...

EXCEL函式問題

在excel中,如果字元型數字的長度超過15位時,countif函式會把從第16位開始的數字都當作0計算。因此,你用countif統計防偽碼資料時會出現錯誤的結果。如果數數字的長度超過15位時,用countif的公式為 countif c c,a1 c列數字變為紅色作提示條件格式公式改為 count...

excel的函式問題求教,Excel的函式問題 求教

也可以用 ctrl c,ctrl v 的方法,先填好 c1 c2 的內容。用 ctrl c 複製 c2 的內容,然後用滑鼠選擇 c3 c4 c5 c6.然後按 ctrl v 帖上去。超級簡單!經過我剛才嘗試,這個方法可以 1.在 a b 中輸入資料。2.在c1中輸入 a1 b1 回車,c1的資料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