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問題

2022-08-23 19:00:26 字數 2514 閱讀 5501

1樓:鄉村男教師老沈

首先,我們詢問了一名長期銷售膝上型電腦的經銷商,得到如下答案:

q:新買來的膝上型電腦,到底需不需要啟用?

a:需要啟用,一兩次就夠了,每次最好超過10個小時;

q:那麼,如何正確充電?有人說每次使用到機器自動關機再充電比較好。有人說,不必刻意去講究,隨時都行。

a:這個無所謂了,隨時充就行。

q:很多人在使用外接電源時,為了節省電池的損耗,都拔下電池使用。這種做法提倡嗎?

a:對,提倡如此。

編輯總結:從這名經銷商口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在每次給消費者指導購機時都提倡:新買的膝上型電腦,要啟用電池;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因此可以隨時充電;經常外接電源使用筆記本,最好把電池拔下來。

下面我們再來聽下一名專門研究膝上型電腦鋰電池的工程師的回答。

q:新買來的膝上型電腦,到底需不需要啟用?

a:不需要,因為那些筆記本的電池在出廠時都已經啟用好了,只要正常使用就行;

q:那麼,如何正確充電?有人說每次使用到機器自動關機再充電比較好。有人說,不必刻意去講究,隨時都行。

a:隨時都行。每次使用到機器自動關機再充電更好,這樣每次充放電都充分利用上了,電池壽命長。

同樣五百次,「隨時充」可能一年就把500次用完了,而「每次使用到機器自動關機再充電」就只用了兩三百次,自然後者更好。

q:如果充電,充到一半由於斷電就停止了。之後接著充滿,這樣是算充電一次還是兩次?

a:算兩次。

q:這算是所謂的「記憶效應」嗎?

a:鋰電池都沒記憶效應。

q:很多人在使用外接電源時,為了節省電池的損耗,都拔下電池使用。這種做法提倡嗎?

a:對,提倡如此,免得電能從外接轉移到內建有損耗。

編輯總結:從這名工程師的回答中我們看到,他提倡的是: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無需長時間啟用電池;為了延長筆記本電池的使用壽命,最好每次都把電池消耗完再重新充電;如果經常外接電源使用筆記本,最好把電池取下來。

最後我們採訪的這位朋友是一位「修道多年」的本本玩家,在筆記本技術方面有著不少獨特的見解,看看他是如何回答這些問題的:

q:我們新買來的膝上型電腦,到底需不需要啟用?

a:不需要,因為那些筆記本的電池在出廠時都已經啟用好了;

q:那麼,如何正確充電?有人說每次使用到機器自動關機再充電比較好。有人說,不必刻意去講究,隨時都行。

a:不必刻意去講究,一般都是高於100%就停充了,低於95%才充電。這種技術並不僅僅侷限於ibm的電池,因為那顆電源管理晶片是almtl的產品,而現在的電池廠商基本都用這個方案。

當然,一些超級便宜的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我可不敢保證。

q:如果充電,充到一半由於斷電就停止了。之後接著充滿,這樣是算充電一次還是兩次?

a:算兩次。

q:很多人在使用外接電源時,為了節省電池的損耗,都拔下電池使用。這種做法提倡嗎?

a:沒必要取下電池。電池內建了防過充保護電路,在電池電量完全充滿的情況下,並不會對電池造成損耗;其次,如果取下電池又突然斷電,會對筆記本本身造成不良影像。

編輯總結:這名本本玩家提倡的是: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無需長時間啟用電池;為了延長筆記本電池的使用壽命,最好每次都把電池消耗完再重新充電;經常外接電源使用筆記本,為了保護筆記本,最好不要取下電池。

第4頁:理清筆記本電池使用的三大爭議

從上述關於筆記本經銷商、筆記本電池工程師和本本玩家的話中,各位肯定明白該如何對待自己的本本的電池了。根據資料表明,新電池的啟用工作都已經在出廠前完成的,新筆記本的電池帶有少許電量是為了避免自然損耗給電池帶來的損害,完全不必聽那些經銷商所說的「要通過10個小時以上時間啟用」之類的說法。

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壽命是有限的,一般在經過300~500次的反覆充電後,便充不進去了。因此按照我們目前手中掌握的資料可以看出,為了維持電池的「最大壽命」,還是儘量把電用完再充。但是,小編要提醒大家,我們買筆記本是要用的,是要讓它變成自己工作、學習的**,整天這樣呵護來呵護去的,難道你不嫌麻煩?

對於第三個爭議,我們的觀點還是:使用外接電源時,不要拔下電池。從鋰電池的角度來說,由於鋰電池有一定的充電次數限制,因此把它從筆記本上取下來,還是可以延長些電池使用壽命的。

但是這種做法對膝上型電腦本身來說相當危險,如果突然斷電,會由於電流等原因對筆記本本身造成影響。象一些大廠商在這方面考慮得就不錯,比如thinkpad,它內建了特殊的電池保護技術,只有在電池電量低於95%的時候才進行充電。

2樓:司寇獻

第一條沒不要,原因是你的機器是新的7月23出廠的,電腦在出廠前已經將電池啟用了,只有當機器出廠時間過長時,電池才需重新啟用。你只要保證前幾次完全充放電即可。第二條是有必要的。

3樓:

理論如此,看你使用情況拔不拔電池,因為:使用外界電《要不斷檢測電池電量,不滿就會充電,而電池的充電壽命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你那地方老停電的話,還是加電池吧,免得掉資料

4樓:孤月映風殘

原則是如此,但是,一般電池的量就是一兩小時,你再充再放也不會變大

5樓:亂世_三國

1.是2.不需要

一個月放充一次,或三個月。我一年了,從來沒放充過

膝上型電腦電池問題? 50,筆記本電池問題

一 故障原因 1 主機板充放電電路出問題導致的,有時候電源本身老化供電不足也會導致的充不上電。2 膝上型電腦沒有插上電池,拔掉電源後,使膝上型電腦斷電而關機。3 因為電池插口有問題,形成了不通電現象,還有可能是電池本身就沒用了,起不到電池的作用。4 主機板有問題了,主要是電源和電池百的供電切換這一塊...

膝上型電腦電池工作原理,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麼使用

索尼的筆記本電池採用的技術是比較先進的,那就是隻有電池中的電量降低到95 以下時才會充電,目的就是儘可能地減少充放電的次數,延長電池壽命。所以當筆記本接上外接電源之後,外接電源不僅給筆記本供電也有可能給電池供電,只要電量低於95 並且接上了外接電源那麼就算充放電一次了,一般的筆記本只有400次左右的...

膝上型電腦的問題,膝上型電腦的問題

相當同意wanjhong意見 拆卸硬碟然後到其他電腦上覆制完所有的作業系統檔案,然後裝回自己電腦 上再安裝系統就好了!最好有自己的光碟機。外接的光碟機不能啟動嗎。如果不能的話,你也可以軟盤啟動啊。做個98啟動盤試試 把硬碟掛到別的的本本上覆制完檔案重啟時關了電.再掛回去裝.進安全模式可以嗎?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