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莧菜汁涼皮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2022-08-23 19:00:25 字數 1643 閱讀 7825

1樓:夜夢薇

- 準備食材 -

麵粉 200g

紫莧菜汁 100g

- 步驟 -

1.紫莧菜汁與麵粉和成麵糰,徹底揉勻,餳半個小時。可以再揉一次,繼續餳20分鐘。

然後開始洗面:接一盆清水,把麵糰放入,然後搓洗,直到水變得很紅很濃稠,剩餘的麵筋顏色很淺即可(洗完的麵筋被某人都扔掉了,若不然,可以把麵筋蒸熟,切好加在涼皮裡一起吃)。洗好的濃漿用很細的篩網過濾幾遍,把渣子過濾掉。

然後,剩餘的漿放入冰箱冷藏沉澱4小時以上,其間不要隨意搖晃,直到水與澱粉分層。

2.上面沉澱出的水份倒掉,不要都倒光,留少許,否則剩餘的麵漿就太稠了,拌勻。因為顏色大部分都在水裡,所以拌勻後的麵漿呈淺粉色。

舀一勺麵漿倒入事先刷了油的披薩盤中,晃動一下,均勻攤開。多點少點無所謂,多點就厚,少點就薄,做一張就有數了。

3.用夾子平放入燒開水的鍋中,或者戴手套直接用手放入,立刻蓋蓋,蒸兩三分鐘(此時可以把另外一個盤中也舀入麵漿,待第一個取出,就可直接放入)。取出時連盤一起放入冷水盆中,隔水降溫。

4.不燙手時,麵皮就很容易取下了。平鋪入刷了油的盤中,上面也刷一層油,一防乾裂,二防粘連。依次做完所有的麵漿即可。

5.紫莧菜汁涼皮與普通涼皮味道上基本沒有區別,做好的涼皮切好,可以加自己喜歡的調料拌勻即可,個人覺得蒜泥與辣椒油是必需。

2樓:天平小大師

食材食譜熱量:769.5(大卡)主料麵粉200g生菜5片方法/步驟1做涼皮的食材只需要麵粉,用生菜葉榨汁做了蔬菜涼皮,非常成功,只是嘗試階段,所以只做了簡單的一張,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2麵粉加少許水,揉成麵糰,用塑料袋包裹住,醒20分鐘。麵糰的做法相信大家都會,水就少少的加,感覺麵糰粘手就加一點麵粉,直到面光、盆光、手光,做到「三光」原則。3把麵糰放入水裡,像洗衣服一樣,不停的洗面團,把洗面團的水全部倒入大容器裡,直到洗出清水為止。

很簡單的一個步驟,麵糰不會像你想象中那樣變成麵糊,不會的,它會一直是麵糰的。洗到最後,麵糰變小,變成麵筋一樣,最後面團洗不出顏色了,把麵筋團留著做其他菜。水全部留著沉澱。

4把收集好的洗面團水放入一個大容器裡面,用保鮮膜給容器罩著,避免落灰。讓洗面團水沉澱4小時以上,時間允許最好是沉澱一夜。5沉澱好的洗面團水錶面顏色比較淺,把表面的水到掉,留下沉澱物,但是表面的水不要倒得太徹底,留一些與沉澱的澱粉混合,要不沉澱的澱粉就太濃了。

6找出披薩盤和刷子,如果沒有披薩盤就用導熱性強的餐具。7刷子沾一點玉米油,給披薩盤均勻刷上油,要一勺麵粉澱粉,讓披薩盤均勻沾著,放入水開的鍋裡,隔水加熱,用鍋蓋燜一會兒(大約3分鐘到5分鐘左右),由熱水裡面拿出來,放冷水裡隔水泡一泡,用冷水降溫,然後就可以撕出一張完整的涼皮了。注意,冷水隔水降溫是關鍵。

8看吧~~~!薄薄的涼皮就完成了。9用刷子沾玉米油給每一張做好的涼皮刷油,避免每張涼皮沾粘。

10普通的涼皮就做好了,然後就是做蔬菜涼皮吧。生菜葉用攪拌機攪碎,或者是用榨汁機直接榨汁,用自己方便的方法取蔬菜汁。11把蔬菜汁和麵粉澱粉水混合。

12攪拌均勻,用做涼皮的同樣方法做蔬菜涼皮即可。記得每一張涼皮之間要刷油,避免沾粘。13把做好的涼皮加入紅油,糊辣椒,蔥花,鹽,醬油,醋,花椒油拌勻就是一個好吃的涼拌菜了。

14做法看著有些複雜,其實不算難,涼皮的做法自己摸索就會了,很簡單的,第一張可能會失敗,但是做第二張就好了。慢慢摸索就不會失敗了,味道比外面放了化學調料的涼皮好吃多了,很純正的味道。

涼皮怎麼吃的做法大全,涼皮兒怎麼吃做法大全

天熱不想吃飯怎麼辦,這道菜開胃 涼皮這樣做,特別筋道好吃 涼皮卷著吃,比切絲要好,方便帶走拿著吃,外賣不會粘了 涼皮別再出去買了,不揉麵 不洗面 勁道爽滑 涼皮兒怎麼吃做法大全 涼皮步驟1 涼皮的做法大全 麵粉內加入少許鹽,再加入適量水和成乾溼適中的麵糰 步驟2涼皮的做法 麵糰先蓋上保鮮膜,再蓋上溼...

涼皮家常做法正宗涼皮怎麼做

自制涼皮的做法 麵粉 黃瓜 豆芽 蒜泥 香醋 鹽 雞精 食用油 涼皮是陝西的一種地方特色小吃,故稱陝西涼皮。做法和步驟 1比平時麵條的面稍微揉硬一些,多揉幾次,揉好後稍微餳一下,大概半個小時吧。2在和好的面盆中加冷水,大概能把面全部淹沒為標準 然後開始洗面,用手將面在水中反覆揉啊揉搓啊搓,目的呢,就...

彩色涼皮的做法大全,如何做彩色涼皮,怎樣做彩色

用料麵粉 500g 水 250g 菠菜 幾片 火龍果 一點點兒 自制彩色涼皮的做法 普通方法和麵,不要太軟。加一點兒鹽更有勁兒。醒面半小時左右。面放入一個稍大一點兒的盆裡,方便操作。加入水,超過面的高度後再加一點兒,然後像搓衣服一樣洗面。洗面時麵糰會越來越小,洗大約20分鐘後直到麵糰不再變小就洗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