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臺電腦上的處理器是哪個型號

2022-08-23 19:00:23 字數 5152 閱讀 2810

1樓:海

尊敬的使用者你好:

cpu的溯源可以一直去到2023年。在那一年,當時還處在發展階段的intel 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臺微處理器4004。這不但是第一個用於計算器的4位微處理器,也是第一款個人有能力買得起的電腦處理器!!

4004含有2300個電晶體,功能相當有限,而且速度還很慢,被當時的藍色巨人ibm以及大部分商業使用者不屑一顧,但是它畢竟是劃時代的產品,從此以後,intel便與微處理器結下了不解之緣。可以這麼說,cpu的歷史發展歷程其實也就是intel公司x86系列cpu的發展歷程,我們就通過它來我們的「cpu歷史之旅 」。

2023年,intel公司再次領導潮流,首次生產出16位的微處理器,並命名為i8086,同時還生產出與之相配合的數學協處理器 i8087,這兩種晶片使用相互相容的指令集,但在i8087指令集中增加了一些專門用於對數、指數和三角函式等數學計算指令。由於這些指令集應用於 i8086和i8087,所以人們也這些指令集統一稱之為x86指令集。雖然以後intel又陸續生產出第二代、第三代等更先進和更快的新型cpu,但都仍然相容原來的x86指令,而且intel在後續cpu的命名上沿用了原先的x86序列,直到後來因商標註冊問題,才放棄了繼續用阿拉伯數字命名。

至於在後來發展壯大的其他公司,例如amd和cyrix等,在486以前(包括486)的cpu都是按intel的命名方式為自己的x86系列cpu命名,但到了586時代,市場競爭越來越厲害了,由於商標註冊問題,它們已經無法繼續使用與intel的x86系列相同或相似的命名,只好另外為自己的586、 686相容cpu命名了。

2023年,intel公司推出了8088晶片,它仍舊是屬於16位微處理器,內含29000個電晶體,時脈頻率為4.77mhz,地址匯流排為 20位,可使用1mb記憶體。8088內部資料匯流排都是16位,外部資料匯流排是8位,而它的兄弟8086是16位。

2023年8088晶片首次用於ibm pc機中,開創了全新的微機時代。也正是從8088開始,pc機(個人電腦)的概念開始在全世界範圍內發展起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2樓:在寶綸閣滑草的淡水魚

型號是intel 4004 。

2023年,英特爾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臺微處理器4004。4004含有2300個電晶體,功能相當有限,而且速度還很慢,但4004是第一個用於計算器的4位微處理器。

3樓:匿名使用者

a: 英特爾® 4004

4樓:如日狂天

intel 4004

2023年1月,intel公司的霍夫研製成功世界上第一塊4位微處理器晶片intel 4004,標誌著第一代微處理器問世,微處理器和微機時代從此開始。

2023年11月,intel推出mcs-4微型計算機系統(包括4001 rom晶片、4002 ram晶片、4003移位暫存器晶片和4004微處理器),其中4004(上圖)包含2300個電晶體,尺寸規格為3mm×4mm,計算效能遠遠超過當年的eniac,最初售價為200美元

世界上第一臺電腦上的處理器是哪個型號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臺電腦其實是沒有所謂的處理器一說的,他的邏輯元件採用的是真空電子管,主儲存器採用汞延遲線,陰極射線示波管靜電儲存器、磁鼓、磁芯;外儲存器採用的是磁帶。軟體方面採用的是機器語言、組合語言。

6樓:手遊王子

沒有的,都是電子管。整個其實就是一個積體電路版

7樓:旅初彤

沒有型號,因為第一臺電腦的處理器是電子管

8樓:計望恭修偉

型號是intel

4004

。2023年,英特爾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臺微處理器4004。4004含有2300個電晶體,功能相當有限,而且速度還很慢,但4004是第一個用於計算器的4位微處理器。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叫什麼

9樓:___耐撕

世界上第一臺通用計算機「eniac」於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發明人是美國人莫克利(johnw.mauchly)和艾克特(j.

prespereckert)。

美國國防部用它來進行彈道計算。它是一個龐然大物,用了18000個電子管,佔地150平方米,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這在現在看來微不足道,但在當時卻是破天荒的。

eniac以電子管作為元器件,所以又被稱為電子管計算機,是計算機的第一代。電子管計算機由於使用的電子管體積很大,耗電量大,易發熱,因而工作的時間不能太長。

10樓:由清安黃賦

世界第一臺電子計算機誕生在**?很多人會回答誕生在美國,並且會認為2023年2月14日在費城開始執行的eniac計算機(電子數字式積分器和計算機)是世界第一臺電子計算機。然而細心的讀者會發現,這臺計算機的誕生地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在其官方檔案中僅稱它是世界「第一臺全電子數字計算機」,為什麼它的主人不稱它是世界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呢?

2023年10月21日,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南岸的帝國戰爭博物館開始舉辦一個有關二戰期間破譯密碼的展覽,展覽中赫然出現了「世界第一臺電子計算機『科洛薩斯』」的字樣。據稱,「科洛薩斯」比eniac計算機問世早兩年多,在二戰期間曾破譯了大量德軍機密,戰爭結束後,它被祕密銷燬了。

11月14日,記者驅車來到「科洛薩斯」計算機當年的服役地點、倫敦以北約80公里處的布萊奇利園區,在那裡採訪了布萊奇利園區**會主任託尼·塞爾先生。布萊奇利園區是二戰期間英國主要密碼破譯力量所在地,目前已闢為一個戰爭博物館。

塞爾先生並不急於向記者介紹「科洛薩斯」計算機,而是先向記者介紹了很多二戰期間盟軍與德、意、日軍之間破譯密碼的鬥爭。在一臺從德軍那裡繳獲的「洛倫茨」加密機旁,塞爾先生講述了這種加密機的故事。「洛倫茨」加密機是二戰後期包括希特勒在內的德軍高階將領之間通訊用的主要加密機,破譯經它加密過的密碼難度非常大,希特勒至死都認為「洛倫茨」是不可戰勝的。

研製「科洛薩斯」計算機的主要目的是破譯經「洛倫茨」加密機加密過的密碼。塞爾先生說:「使用其他手段破譯這種密碼需要6至8個星期,而使用『科洛薩斯』計算機則僅需6至8小時,因而自它投入使用後,德軍大量高階軍事機密很快被破譯,盟軍如虎添翼。

」「科洛薩斯」計算機是2023年3月開始研製的,同年底運到布萊奇利園區。19

44年1月10日,「科洛薩斯」計算機開始執行。

塞爾先生帶領記者來到一處很不起眼的建築中,在那裡記者見到了尚未完工的「科洛薩斯」計算機的複製品。塞爾先生向記者出示了**、圖表等有關原始資料,並指出,「科洛薩斯」計算機知名度不高的主要原因是它原先屬於高階軍事機密,直到70年代有關材料才逐漸解密,而且二戰期間研製的10臺同類計算機在戰爭結束後均被祕密銷燬。他說:

「『科洛薩斯』計算機作為世界第一臺電子計算機的地位已被逐漸公認。」

「科洛薩斯」計算機呈長方體狀,長4.9米,寬1.8米,高

2.3米,重約4噸。它的主體結構是兩排機架,上面安裝了2500個大小形狀如同電燈泡的電子管。它利用打孔紙帶輸入資訊,由自動打字機輸出運算結果,每秒可處理5000個字元。

它的耗電量為4500瓦。

「科洛薩斯」計算機研製工作的負責人是湯米·費勞爾斯博士。現年88歲的費勞爾斯目前在倫敦北區過著隱居生活,據其親友介紹,他的身體非常虛弱。

塞爾先生不無遺憾地指出,儘管第一臺電子計算機誕生於英國,但英國沒有抓住由計算機引發的技術和產業革命的機遇。相比之下,美國抓住了這一歷史機遇,鼓勵發展計算機技術和產業,從而崛起了一大批計算機產業巨頭,大大促進了美國綜合國力的發展。他說,目前全世界範圍興起了一場以資訊高速公路建設為龍頭的又一次資訊科技革命,誰能更好地把握這一機遇,誰就有可能在21世紀立於不敗之地。

11樓:喬曼華黎琴

第一臺計算機是2023年美國賓州大學莫尼萊教授和埃克特博士設計功的,簡稱eniac(埃尼阿克)

12樓:東素花甫鳥

第一臺電子計算機終於在2023年2

月14日問世了。它由17468個電子管、6萬個電阻器、1萬個電容器和6千個開關組成,重達30噸,佔地160平方米,耗電174千

瓦,耗資45萬美元。這臺計算機每秒只能執行5千次加法運算,僅相當於一個電子數字積分計算機(eniac即"埃尼阿克")。

13樓:棿諵喜雨

上述答都錯。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是 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atanasoff-berry computer,簡稱abc)

eniac是世界上第一臺通用計算機

14樓:範幼菱但勝

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名叫「埃尼阿克」,是於2023年2

月14日問世。它是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莫爾學院的莫爾小組承擔研製的。

15樓:奚未央甫冠

1946.2.14的情人節

...世界上第一臺電腦eniac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名叫eniac(愛尼阿克)

全稱: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calculator

這部機器使用了18800個真空管,長50英尺,寬30英尺,佔地1500平方英尺,重達30噸(大約是一間半的教室大,六隻大象重)。它的計算速度快,每秒可從事5000次的加法運算,運作了九年之久。吃電很凶,

據傳eniac每次一開機,整個費城西區的電燈都為之黯然失色

世界上第一臺ibm pc機cpu簡介

16樓:墨陌沫默漠末

當時還沒有發明cpu,是使用電子管計算。

世界上第一臺ibm pc機用了18000個電子管,佔地170平方米,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這在現在看來微不足道,但在當時卻是破天荒的。

eniac以電子管作為元器件,所以又被稱為電子管計算機,是計算機的第一代。電子管計算機由於使用的電子管體積很大,耗電量大,易發熱,因而工作的時間不能太長。

世界上第一臺ibm pc機的計算速度快,每秒可從事5000次的加法運算,運作了九年之久。吃電很凶, 據傳eniac每次一開機,整個費城西區的電燈都為之黯然失色。

另外,真空管的損耗率相當高,幾乎每15分鐘就可能燒掉一支真空管,操作人員須花15分鐘以上的時間才能找出壞掉的管子,使用上極不方便。曾有人調侃道:「只要那部機器可以連續運轉五天,而沒有一支真空管燒掉,發明人就要額手稱慶了」。

從第一臺計算機誕生,計算機以驚人的速度發展著,首先是電晶體取代了電子管,繼而是微電子技術的發展,使得計算機處理器和存貯器上的元件越做越小,數量越來越多,計算機的運算速度和存貯容量迅速增加。

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世界上的第一臺計算機誕生在哪一年

崇元化 世界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問世是1946年2月15日,世界上第一臺通用電子數字計算機 埃尼阿克 eniac 在美國研製成功。美國國防部用它來進行彈道計算。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用了18000個電子管,佔地150平方米,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eniac以電子管...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誕生於世界上的第一臺計算機誕生在哪一年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誕生於1946年。第一臺電子計算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製成的,那時,隨著火炮的發展,彈道計算日益複雜,原有的一些計算機已不能滿足使用要求,迫切需要有一種新的快速的計算工具。這樣,在一些科學家 工程師的努力下,在當時電子技術已顯示出具有記數 計算 傳輸 儲存控制等功能的基礎上,電...

世界上第一臺空調誰發明的,世界第一臺空調是誰什麼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臺空調是由威利斯 哈維蘭 卡里爾發明的。卡里爾的創意靈感是找出了這樣一個矛盾 飽和著水分的 潮溼 空氣實際上是乾燥的。可以說,噴霧器是為悶熱潮溼的空氣提供一個冷凝的介面,潮溼空氣中的水分冷凝變成為為水珠,然後滴落,最後剩下的就是更冷 更乾燥的空氣了。1906年1月,卡里爾的 空氣處理儀 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