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第一臺地動儀是誰發明的,世界上第一臺地動儀出現在哪個國家?

2021-07-02 16:53:01 字數 746 閱讀 4564

1樓:藍眼睛

地動儀是中國東漢科學家張衡創造的一傳世傑作。張衡所處的東漢時代,**比較頻繁。

為了掌握全國**動態,他經過長年研究,終於在陽嘉元年(公元132年)發明了候風地動儀──世界上第一架**儀。

當時利用這架儀器成功地測報了西部地區發生的一次**,引起全國的重視。這比起西方國家用儀器記錄**的歷史早一千七百多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張衡(公元78年-139年),字平子,南陽西鄂(今河南南陽市石橋鎮)人,漢族,中國東漢時期偉大的天文學家,為中國天文學、機械技術、**學的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數學、地理、繪畫和文學等方面,張衡也表現出了非凡的才能和廣博的學識。張衡是東漢中期渾天說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指出月球本身並不發光,月光其實是日光的反射,他還正確地解釋了月食的成因。張衡得到了很多榮譽,被一些學者認為是通才。

一些現代的學者還將他的工作和托勒密(86-161)相提並論。1802號小行星以他的名字命名。開創中國天文、地理研究之先河發明地動儀

3樓:建行收款碼

地動儀是張衡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臺地動儀出現在哪個國家?

4樓:漫閱科技

地動儀是我國古代偉大的科學家張衡發明的,這臺地動儀是世界上第一臺測試**的儀器,比歐洲發明的**儀要早1700多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張衡發明的地動儀比歐洲早1700多年

世界上第一臺空調誰發明的,世界第一臺空調是誰什麼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臺空調是由威利斯 哈維蘭 卡里爾發明的。卡里爾的創意靈感是找出了這樣一個矛盾 飽和著水分的 潮溼 空氣實際上是乾燥的。可以說,噴霧器是為悶熱潮溼的空氣提供一個冷凝的介面,潮溼空氣中的水分冷凝變成為為水珠,然後滴落,最後剩下的就是更冷 更乾燥的空氣了。1906年1月,卡里爾的 空氣處理儀 獲...

第一臺水準儀是誰發明的,水平儀是誰發明的

遠在4000多年前,夏禹治水就利用簡單的工具進行了測量。春秋戰國時期發明的指南針,至今仍在廣泛地使用。長沙馬王堆三號墓出土的西漢時期長沙國地圖 最早的可見的古地圖。北宋時沈括的 夢溪筆談 中記載了磁偏角的發現。清朝康熙年間,1718年完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地形圖之一 皇興全圖 東漢張衡創造了世界上第一架...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誕生於世界上的第一臺計算機誕生在哪一年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誕生於1946年。第一臺電子計算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製成的,那時,隨著火炮的發展,彈道計算日益複雜,原有的一些計算機已不能滿足使用要求,迫切需要有一種新的快速的計算工具。這樣,在一些科學家 工程師的努力下,在當時電子技術已顯示出具有記數 計算 傳輸 儲存控制等功能的基礎上,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