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公式求助,EXCEL公式求助

2022-08-23 19:15:23 字數 735 閱讀 1854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叫由高到低順序「依次驗證」?——凡偏差30%及以上的不進入計算平均就行了?

又怎麼才叫「合理**區間**」?——上述不符合進入者,在d列顯示空白;符合著要顯示什麼,就顯示元**吧?

c3輸入

=(sum(b$3:b$13)-b3)/(count($b$3:$b$13)-1)

d3輸入

=if(abs(1-b3/c3)<0.3,b3,"")均回車並向下填充。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要將超出平均**30%的剔除出平均**的計算,意味著平均**是要變化的。每剔除一個,平均**就會變化,而相應的超出30%的也會變化,又需要重新計算和剔除。

例如:5個人**為1元,1個報10元,1個報100元,1個報1000元,1個報10000元

第一次平均為1235,剔除10000的,

重新計算平均值為139.375,剔除1000元的,再重新計算平均值 16.428,剔除100元的再重新計算平均值2.5,剔除10元的

最後一次平均值為1,剩下5個都符合

我想必須要啟動迴圈才能搞定這個事情哦,如果一定要用公式的話。

沒試過,估計有點難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vba程式設計公式才能完成!

4樓:夜貓子

在一個工作薄做11張表逐步11家、10家、9家、8家------最後剩一家。

excel公式求助,Excel公式求助

如果需要2次檢驗,可以分兩次計算,方法如下 第一次檢驗後,得出對應的檢驗水平結果,f2公式為 if countif a2 e2,a 5,b reduce if countif a2 e2,r 2,b tighter b 通過第一次檢驗水平結果,推算出第二次檢測水平結果,f3公式為 if or and...

如何縮寫EXCEL公式,excel如何用公式把只有年月簡寫的日期變成年月日的?

2016及以上版本 b2輸入 textjoin 1,if mid a2,row 1 4 1 5,小 大 同時按下ctrl shift enter三鍵,使陣列公式出現,公式下拉 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意思 公式如圖。先用max判斷前四位是否小於等於4,再用min判斷前四位是否大於4。使用下列公式之一 if...

Excel公式糾錯,請高手指定,excel公式提示錯誤,但是我的公式好像沒錯啊?求高手指點

這個問題出在column b 2 e 2 這個上!他的值永遠都是2,是固定的!所以if b 2 e 2 b 2,column b 2 e 2 這個只能得出2或者是false。所以你的最終結論不是23就是9!如果是2007版的,有個公式稽核選單,上面有一個公式求值 把游標移動到公式上,然後點公式求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