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公式糾錯,請高手指定,excel公式提示錯誤,但是我的公式好像沒錯啊?求高手指點

2022-11-24 07:35:09 字數 2795 閱讀 7449

1樓:

這個問題出在column($b$2:$e$2)這個上!

他的值永遠都是2,是固定的!

所以if($b$2:$e$2=b$2,column($b$2:$e$2)),這個只能得出2或者是false。

所以你的最終結論不是23就是9!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007版的,有個公式稽核選單,上面有一個公式求值

把游標移動到公式上,然後點公式求值,就可以看到這個公式一步一步的計算結果了

上面的公式有兩個問題,一個是區域為$b$1:$e$1,你想顯示b1時,if的結果應該是1行1列,而你的if($b$2:$e$2=b$2,column($b$2:

$e$2)))的結果是由column($b$2:$e$2)確定,他的值域是2,3,4,5,所以這是出錯的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if($b$2:$e$2=b$2,column($b$2:

$e$2)))當條件是有兩個真值時,返回行號時無法判斷,則以陣列的第一個值返回結果,當第一個值為假時,後面的真值全部忽略

3樓:黑豆

第一個公式在if函式判斷時取的是陣列的第一個值作為判斷值了,所以只有b列是true,後面都是false,沒有實現陣列函式的功能。 我想是index函式的這個引數不能用一個陣列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應該是出column,顯示的是匹配單元的列號,不是第幾列.

而你的本意是要求列數匹配,不是列號匹配.

假如你在column公式後增加一個減1,即"-1",你再試一下.

excel**輸入公式後出現錯誤,公式中某個值是錯誤型別,可是我檢查不出來**錯了。求高手指點,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

a列的格式為字元格式

b列單元格設定成了字元格式

選定a2單元格,右擊,檢視一下單元格格式,看一下數字選項卡中的類別是否是可以計算的資料格式,如果不是,則設定成可以計算的數值格式

然後用格式刷將這個格式複製到所有需要計算的單元格,包括a、b兩列

6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單元格格式設定為常規

excel公式提示錯誤,但是我的公式好像沒錯啊?求高手指點

7樓:小矇

你用的一定是2003版的office了,if的層數超過7層了,所以不能運算。你的公式其他就是提取倒數第2位的數字而已,可以改為:

=mid(g16,len(g16)-1,1)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超過2003版7層巢狀的限制,可以將公式改成:

=if(len(g16)>1,mid(g16,len(g16)-1,1),"")

或者=right(left(g16,len(g16)-1))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的是03版的excel,if的巢狀次數超過了03版的限定次數,升級到07或者以上吧

excel中當編輯公式引用公式已經得出的資料時怎麼成了為錯誤值,怎樣解決!求高手!

10樓:介白

一個是迴圈引用,就是c結果本來是引用了a\b得出的,b又要引用a或者c,就會顯示錯誤;

二個是單元格可能看到是數值,但是是文字格式,引用後也是會顯露錯誤結果

11樓:熾冰1號

公式得出的值複製的時候要小心,因為公式內有其他單元格的引用,這個多半是因為這個引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是單元格設定的格式不對,有事複製貼上的時候也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13樓:門派網

發圖看看吧,幫你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不具體了,沒法子幫你呢

excel公式計算錯誤,請高手指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浮點運算產生的誤差

j3單元格公式改成

=if(round(b3-i3,5)<0,"ng","ok")這樣試一下

在相減的資料上加套round函式,來解決這個誤差問題如 round(abs(c3-d3),5)

16樓:匿名使用者

x1~x5是不是有小數點位數問題?

=max(abs(c3-round(d3,1)),c3-round(e3,1)),......),或者=if(round(b3-i3,5)<0,"ng","ok")

試試計算機浮點運算會產生誤差

17樓:來自朱家尖積極進取的大平原狼

i3最大誤差公式改為:

=round(max(abs(c3-d3:h3)),1)

公式以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滑鼠選中公式裡的b3-i3,然後按f9,看下得到的值是多少,有可能是b3單元格格式錯誤?

excel 擬合公式出現明顯錯誤,請高手解答 。擬合曲線及資料如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個應該用散點圖

二.趨勢線應該使用多項式擬合

三.擬合公式如下

y= 0.0052x² - 2.3437x + 261.81自己測試一下吧

Excel高手進來下。請解個公式

year 是取括號中日期的年份,month 是取括號中的月份 你的公式的意思是,用sp5中日期的年份 d8中日期的年份之差乘以12 d8中日期的月分 sp5的月份 1的和 p5 d8應該是某個日期,公式的意思就是 用p5的年份減去12倍的d8的年份,然後再減去d8的月份,加上p5的月份,再加上1 我...

EXCEL公式問題,求高手

d3單元格輸入公式 f3單元格輸入公式 if count find c3 號 c3單元格你本身就要填入 不顯示則無從談起,但可以選中c3,e3單元格設定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count find c 3 格式 設定單元格字型為白色 效果如下圖 當c3單元格的內容沒有 時,效果如下圖 vbaps 已經...

EXCEL公式問題請幫我解釋公式的含義,謝謝!尤其是公式裡的 1是啥意思?公式是什麼意思

find a2 是找到點 的位置,find a2 1就是點前面的那個字元的位置,left a2,find a2 1 就是從a2的字串中在左邊擷取到 前面的字元,同理right a2,len a2 find a2 就是從右面擷取到 find a2 確定。在a2的位置,比如是在第4位,你要提取的是 左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