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解釋EXCEL中這兩個公式是什麼意思

2022-11-30 01:25:13 字數 5140 閱讀 2717

1樓:貓貓魚小雨

if 判斷是否滿足某個條件,如果滿足返回一個值,如果不滿足則返回另一個值。

round 按指定的位數對數值進行四捨五入第一個公式:如果e6+h6>0,那麼將t6*(f6+q6)/(e6+h6)的得數保留兩位小數,否則=0;

第二個公式:如果e6+h6>0,那麼將w6*u6/t6的得數保留兩位小數,否則=0。

2樓:

if(e6+h6>0,round(t6*(f6+q6)/(e6+h6),2),0)

如果e6單元格和h6單元格的和大於0,則用t6乘以f6+q6的和後除以e6+q6,四捨五入取兩位小數,如果e6單元格和h6單元格的和不大於0,則返回0

if(e6+h6>0,round(w6*u6/t6,2),0)如果e6+h6大於0,則w6*u6/t6後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否則返回0

3樓:大鋼蹦蹦

if(e6+h6>0,round(t6*(f6+q6)/(e6+h6),2),0)

如果e6位置的數與h6位置的數之和大於0,則將t6*(f6+q6)/(e6+h6)四捨五入取小數點後兩位的值返回,否則,返回零;

if(e6+h6>0,round(w6*u6/t6,2),0)如果e6位置的數與h6位置的數之和大於0,則將w6*u6/t6四捨五入取小數點後兩位的值返回,否則,返回零;

4樓:做其個世界

第一:如果e6+h6>0,則計算t6*(f6+q6)/(e6+h6),並且結果保留兩位小數,否則返回結果為0

第二:如果e6+h6>0,則計算w6*u6/t6,並且結果保留兩位小數,否則返回結果為0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e6+h6大於0(e6+h6應該括起來的),則單元格值=t6*(f6+q6)/(e6+h6),格式round為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否則該單元格值為0。

6樓:九初珍

if(e6+h6>0,round(t6*(f6+q6)/(e6+h6),2),0)

如果e6+h6>0,則輸出round(t6*(f6+q6)/(e6+h6),2的值,即t6*(f6+q6)/(e6+h6)的結果小數後兩位進行四捨五入。

如果e6+h6<0,則輸出0

if(e6+h6>0,round(w6*u6/t6,2),0) 與上面相同。

7樓:嵇明俊

如果e6+h6>0,=t6*(f6+q6)/(e6+h6)保留兩位小數,否則=0

如果e6+h6>0,=w6*u6/t6保留兩位小數,否則=0

8樓:敬曉旋

這是一個條件判斷,慢慢看就會知道含義,主要是 round函式的用法

excel中有一個公式什麼意思,請大神解釋?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公式蠻強大,

對d27:d42 等於 g27 的 對應e列 資料求和, 如有,合併單元格認為是同一個

陣列公式按 ctrl+shift +enter 結束

*********************************************

lookup 的規則: 如果 找不到 ,就找小於等於查詢條件的 最大值

=sum((lookup(row($1:$16),if($d$27:$d$42<>"",row($1:

$16),""),$d$27:$d$42)=g27)*$e$27:$e$42)

lookup(row($1:$16),if($d$27:$d$42<>"",row($1:$16),""),,$d$27:$d$42)

求值為:

lookup(,,$d$27:$d$42)

如果 $d$27:$d$42 有空,lookup會查詢 "" 上一個值,假設第5個單元格d31 為空,則查詢為4 對應的 值, 就是 d27:d42 的第4個, d30,

如果 $d$27:$d$42 為 a a a a 空格 a............. ,

這個公式會返回 a a a a a a ...............,

作用是把合併單元格 填充為 上一個單元格 內容,

最後=sum((="a")*e27:e42)

對d27:d42 的等於g27 的單元格求和, 合併單元格 預設等於上方最近單元格的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函式內層到外層逐層分析:

row($1:$16),表示1至16行的行號,這裡用它代替,以縮短公式。公式即為:

=sum((lookup(,if($d$27:$d$42<>"",,""),$d$27:$d$42)=g27)*$e$27:

$e$42)

if($d$27:$d$42<>"",,""),如果d27:d42不為空,返回對應數字1至16,否則返回空值,生成

lookup(,,$d$27:$d$42),搜尋1至16,找到後返回對應的d27:d42的資料。

【lookup結果】=g27,將結果跟g27比較,返回true或false組成的【邏輯值陣列】。

【邏輯值陣列】*$e$27:$e$42,邏輯值跟對應的單元格數字相乘,返回單元格數字或0。(true*數值=原數值;false*數值=0)

最後用sum求符合條件的數字的和。

11樓:山桑弓

=sum((lookup(row($1:$16),if($d$27:$d$42<>"",row($1:

$16),""),$d$27:$d$42)=g27)*$e$27:$e$42)

猜一下,應該是d27:d42區域裡面為判斷是否求和的依據,並且其中有一些空白單元格,比如

10月1日 122

10月2日 3

5大約這樣,d27:d42裡面就是這樣一些不連續的資料,但表達的意思是10月1日有三個資料,10月2日的兩個資料。

公式中lookup(row($1:$16),if($d$27:$d$42<>"",row($1:$16),""),$d$27:$d$42)

所起到的作用就是把資料轉化為

10月1日

10月1日

10月1日

10月2日

10月2日

這樣,就是把空的都填充滿,都等於上面的非空單元格,再用這個與g27相比,如果一致的,相應的e列就參與求和。如果g27單元格中資料為10月1日,求和結果就是5,如果是10月2日,求和的結果就是8。如果d27:

d42中都填充滿,公式就可以簡單得多,變成

=sum($d$27:$d$42=g27)*$e$27:$e$42)

請問大神這幾個excel公式是什麼意思?能解釋一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公式表示:

1、當d29:d31區域之和大於d22單元格數值時,顯示錯誤值:#value!,否則顯示其和

2、如果d31大於d21+d26的和,則顯示被0除的錯誤值,否則,顯示d31*e31的乘積。

3、.如果c54-d54>0,結果顯示為c54-d54,否則為0。即顯示c54-d54的差,最小顯示0。

4、d80單元格的數值乘以千分之0.4637除以d12單元格數值的開方根,再開平方後乘以1000除以5的結果取1位小數乘以5以後的值,計算結果最大取值為1

解釋下excel中這個公式是什麼意思,詳細點哦(我是小菜鳥)

excel 兩套公式各是什麼意思

13樓:

第二個公式是錯誤的,行的單位是1,不能小於1,修改一下公式:

=if(row()>count($a:$a)/5,0,indirect("a"&(row()+int((1/5)*count($a:$a)))))下拉。

請幫忙解釋下excel**的這個公式 ,這個公式是如何做出來的。和公式都裡面都是什麼意思。謝謝 50

14樓:眯住眼串針

只要知道indirect的用法,基本能看明白這公式

假設這公式在某列的第二行

indirect("d"&row()) 即為d列第二行單元格(即d2)的值

indirect("c"&row()) 即為c列第二行單元格(即c2)的值

indirect("f"&row()) 即為f列第二行單元格(即f2)的值

那麼這個單元格的公式可簡化為

=if((d2<>"")*(c2<>""),f2+d2-1,"")

從簡化公式可以看出來

原公式的意思是

如果公式同行的d列、c列單元格均不為空白,則計算(同行f列單元格的值+同d列單元格的值-1),否則顯示空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這個公式如果寫在第一行,那麼:

此時row()返回1

indirect("d"&row())就和直接引用d1單元格是一樣的,那麼這個公式將變成

=if((d1<>"")*(c1<>""),f1+d1-1,"")當你把這個公式寫在第二行,那麼公式等同於:

=if((d2<>"")*(c2<>""),f2+d2-1,"")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d列的當前行和c列的當前行的單元格值都不為空值,則計算f列當前行與d列當前行單元格的和值減1,否則返回空值

假設公式寫在第五行,則公式的意思相當於 =if((d5<>"")*(c5<>""),f5+d5-1,"")

17樓:騎雲

如果d列當前行與c列當前行資料均不為空,則返回f列當前行的資料加上d列當前資料減1的值。不然返回空。

18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公式解釋為

如果d列c列不為空,則顯示f列當前行與d列當前行的和減一,否則就顯示為空

19樓:

如果當前行c、d列的資料均不為空,那麼計算當前行f列、d列單元格的和減去1;否則為空

20樓:老壇鹹菜魚

如果這個函式所在同一行的d列單元格和c列單元格有一個不是空格,就顯示f列單元格的數值+的列單元格的數值-1之後的結果;如果d列單元格和c列單元格都是空格,就顯示空格。

21樓:

純屬路過 打醬油的 抱歉呀

飛雪這兩個字的含義請解釋,請解釋駿馳這兩個字的含義

飛雪 這兩個字的含義可以是 煩亂的思緒 可以是 潔白的精靈 還可以是 冰涼的時節 具體是什麼,你自己才知道。請解釋駿馳這兩個字的含義 駿馳字面的意思理解 駿馬賓士 這也是一種象徵的含義。比喻神駿。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駿馳這兩個字有什麼函意 像駿馬一樣賓士 所謂這兩個字的含義是什麼 所謂,根據...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兩個戶型怎麼選擇

兩個戶型都是好戶型。圖一浪費面積少。圖二動靜分割槽好,還可以減少一個臥室改為大客廳。個人喜歡圖二。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兩個戶型改怎麼選擇呢?b 兄弟 q 給我 給你詳細解釋。從佈局上來看,bai整個小du區屬於一個圍合式分佈zhi,n1,n3,n4處於小區最外圍,因此通風dao,專採光相對來說比n24要...

請大家幫我來看看這兩個名字哪個好

我覺得章彭子傑這個好聽點.聽上去很自然.只看這兩個名字,我第一感覺是第一個,章彭子傑.章彭子傑 筆畫為34畫,算出來命運是神 章彭少傑 筆畫為35畫,算出來命運是鬼 自己看著辦吧。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兩個名字哪個好些?張又兮。又可以表示加重語氣 更進一層。兮 表示 告別長久的磨難 本義 告別磨難。轉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