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我看下這兩個是什麼植物啊?應該怎麼養?謝謝大家

2021-03-04 05:14:06 字數 2646 閱讀 8859

1樓:

大葉綠蘿適合陰養,比較喜歡水,澆水要沿著中間柱子緩慢澆下去,因為那裡聚集有很多根。比較怕冷,適宜十度以上,否則容易凍死。

麻煩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個是什麼植物,應該怎麼養?

2樓:yoyo貓貓怪

綠巨人**http://image.baidu.

植物名稱:綠巨人

植物別名:一帆風順、巨葉大百掌、瑪娜洛苞葉芋、大銀苞芋拉 丁 名:spathiphyllum floribundum(lind.et.andre)

科 名:天南星科

屬 名:苞葉芋屬

分佈地區:原產哥倫比亞

綠巨人的花語:事業有成、一帆風順。

生長習性:   性喜溫畏寒,喜陰怕晒,喜溼忌幹,生長適溫為18—25℃,5℃左右的短暫低溫對其沒有直接影響,30℃或稍高些溫度時只要不日晒,提供陰蔽環境,經予充足水分亦可安全生長。它對溫度的適應範圍較廣,在熱帶**帶地區年均可生長。

綠巨人可採用分株和組培繁殖。在生長點沒有被破壞以前,綠巨人不長到老熟程度是不會萌芽;人為破壞生長點後,每株可分櫱3—5個芽,當新芽長至15—20釐米左右高度時可將其分切來,插於珍珠岩或粗沙中,讓其長根。分切時注意帶部分莖部,用木炭灰沾傷口,以防腐爛。

3樓:沅水彎彎流

白掌,也叫一帆風順。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具體應該怎麼養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經常澆水,有空可以晒晒,這個東西最怕經常折騰,會壞的很快,放在電腦邊上,電視邊上用途廣。防輻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仙人球 下面的砧木是三稜箭,紅色的叫做緋牡丹 白色的叫做玉翁 綠色的叫做金星 養殖很簡單 常晒晒太陽 少澆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嫁接的仙人球,網上有很多資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的仙人掌,不大好養活,少澆水啊!容易爛的

大家好,誰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可以插枝嗎?怎麼繁殖?

8樓:好靜不好動

鵝掌柴用播種及扦插繁殖。播種行春播,保持盆土溼潤,溫度20~25℃條件下,2~3周出苗。幼苗高5~7cm時移植一次,次年即可定植。

扦插亦於春季進行,剪取一年生枝條8~10cm,去掉下部葉片,扦插於河沙或蛭石做的床土上,保溫保溼,25℃時4~6周生根。

家庭繁殖

鵝掌柴基質繁殖、快速繁殖。扦插時間宜在春末夏初,一般室溫:夜間15℃,白天25℃左右,這是鵝掌柴扦插後最適的生長溫度。

扦條的選擇:從生長几年的母株上,剪下一年生枝條6~8釐米,或結合換盆、春季重剪,剪下的枝條作為扦插材料。去掉插入部分的葉片,扦插在事先用水泡過的珍珠岩為基質,口徑為15~20釐米的塑料花盆裡,盆底加托盤,以便接滲出液。

每盆插3株或單株,扦插後約1個半月左右便可生根,插後要經常灌水保持溼潤。插後放在室內弱光處,加強肥水管理,生根後要澆營養液,盆中每週補液1次,每次補液100毫升。

鵝掌柴意:補液當日不能補水,以免影響營養液的濃度。盆插繁殖取6寸-8寸盆,底孔用小石堵住,將珍珠岩或經篩細乾淨的河沙裝於中,巖面或沙面低盆邊高1釐米,如用珍珠岩裝盆上面最好壓一層河沙(增加緊實度),此時可從成株鵝掌柴上剪取10釐米-12釐米的插穗,底部剪成斜面形,如有生根粉可沾少許沒有也可以,將插穗的2/3插入沙或珍珠岩中,每盆3株-4株,插後澆透水,將盆放於一個盛水的塑料盆或其它容器中,容器中的水位應經常保持高於插穗盆的1/2然後用一個透明大塑料罩在插穗盆上放置在散射光的明亮處,溫度保持在15℃-25℃,經30天-40天插穗根系生成,此時就可將鵝掌柴苗移栽入6寸-8寸盆中,盆土應裝篩細的優質農肥、腐殖土、細沙按3∶2∶1充分混勻的肥沃營養土,栽後澆透水,放置半陰處7天,以後移放到明亮處管理。

水插繁殖取大瓶空可口可樂或高腳玻璃瓶罐頭瓶,沖洗乾淨,裡面裝滿乾淨的清水(自來水),將剪下的鵝掌柴插穗,固定好插入瓶中(插穗底部離開瓶底1釐米),每瓶可插2枝-3枝,用透明塑料袋罩好,放於明亮處,溫度保持15℃-25℃,經30天-35天,插穗底部長出0.5釐米-1釐米長的白根,此時就可按上述方法,移出上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鵝掌柴,屬於五加科,可通過扦插繁殖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植物叫什麼名,應該怎麼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沙土最好養,透水疏鬆,還比只用水有營養。適合酸性基質,用淘米水澆就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鴨跖草,經常換水,保持水清潔純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吊蘭的一種,土裡水裡都行

大家幫我看看這兩種植物應該怎麼養?

13樓:蟑螂花語

這是夏威夷椰子,喜溫,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澆透,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兩個戶型怎麼選擇

兩個戶型都是好戶型。圖一浪費面積少。圖二動靜分割槽好,還可以減少一個臥室改為大客廳。個人喜歡圖二。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兩個戶型改怎麼選擇呢?b 兄弟 q 給我 給你詳細解釋。從佈局上來看,bai整個小du區屬於一個圍合式分佈zhi,n1,n3,n4處於小區最外圍,因此通風dao,專採光相對來說比n24要...

請大家幫我來看看這兩個名字哪個好

我覺得章彭子傑這個好聽點.聽上去很自然.只看這兩個名字,我第一感覺是第一個,章彭子傑.章彭子傑 筆畫為34畫,算出來命運是神 章彭少傑 筆畫為35畫,算出來命運是鬼 自己看著辦吧。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兩個名字哪個好些?張又兮。又可以表示加重語氣 更進一層。兮 表示 告別長久的磨難 本義 告別磨難。轉義 ...

請專家幫忙看這兩個什麼銅錢,請專家幫我看一下這兩枚銅錢是真品嗎,價值多少

漢代的大泉五十和五銖。漢代五銖,漢代王莽新朝貨幣大泉五十 請專家幫我看一下這兩枚銅錢是真品嗎,價值多少 都是真品,好好的儲存吧!每一個都是幾十上百元的!還會升值的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兩枚銅錢是不是真品,分別值多少錢?謝謝 清朝時期乾隆年間鑄造的乾隆通寶存世量大價位不是很高,市場上一般要價二十元左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