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哪位大神知道這植物的,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5:14:06 字數 1459 閱讀 6893

1樓:詩萬首酒千殤

地錦、爬牆虎,屬鼠李目葡萄科。是落葉藤本植物,葉子互生,葉柄細長,花淺綠色,結漿果、球莖。頸上有卷鬚,能附著在岩石或牆壁上。

其根、莖可入藥,有破瘀血、活筋止血、消腫毒之功效,果可釀酒。

高攀的多年生落葉藤本植物;卷鬚5~9分枝,先端具有吸盤;廣卵形葉子,有時2-3裂,當葉子成熟時葉片長度約為8 - 18cm。葉子闊度約為6-16cm。葉子邊緣為鋸齒緣。

葉基為楔形;夏季開黃綠色小花,聚傘花序;紫黑色漿果。

可作為裝飾植物,栽植於建築物外牆之上,美觀又能降溫。根莖可入藥,果可釀酒。時常用作綠化斜坡,防止山泥傾瀉。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刺五加,入中藥

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3樓:夫子

中文學名

黃花倒水蓮

拉丁學名

polygala aureocauda dunn別稱黃花大遠志、黃花遠志、吊黃、倒吊黃花

黃花倒水蓮(拉丁學名:polygala fallax hemsl)為遠志科遠志屬下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米;根粗壯,葉片膜質,,單葉互生,葉面深綠色,背面淡綠色,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瓣正黃色,龍骨瓣盔狀,雞冠狀附屬物具柄,花葯卵形;子房圓形,蒴果闊倒心形至圓形,綠黃色,種子圓形,種阜盔狀,花果期5-10月。[1]

中國特有物種,生於山坡疏林下或溝谷叢林中。分佈廣西、廣東、湖南江西等地。性味甘、微苦,平。

有補益氣血,健脾利溼,活血調經之功能。用於病後體虛,腰膝痠痛,跌打損傷,黃疸型肝炎,腎炎水腫,子宮脫垂,白帶,月經不調。

請問有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4樓:酒歌飛揚

苦苦菜(學名:苦苣菜,拉丁學名:sonchus oleraceus l.

),別名:苦苣菜、取麻菜、苣蕒菜,麻苣苣。民間俗稱苦菜,是一種藥食兼具的無毒野生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宿根。

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鉀、鈣、鎂、磷、鈉、鐵、等元素。具有清涼解毒、明目和胃、破瘀活血、消炎利尿、排膿去淤消腫等功效。

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黃精,黃精的功效滋腎潤肺、補脾益氣,主治肺陰虛證或腎陰虛證、脾胃虛弱證,同時本品性質黏膩,易助溼滯氣,故凡脾虛溼阻,痰溼壅滯,氣滯腹滿者宜慎用。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的。

黃精(學名:polygonatum sibiricum),又名:雞頭黃精、黃雞菜、筆管菜、爪子參、老虎姜、雞爪參。

為黃精屬植物,根莖橫走,圓柱狀,結節膨大。葉輪生,無柄。藥用植物,具有補脾,潤肺生津的作用。

請問哪位大神知道下面這個植物是什麼?

6樓:經靜剛

這是玄蔘科多年生落葉喬木,學名叫泡桐果,是泡桐樹的果實,是一種中藥。

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厚鱗柯 別bai 稱 捻碇果 du輾墊慄 厚鱗石櫟厚鱗柯zhi為殼鬥科柯屬的一種dao植物,分佈在越南北部以及中專國大陸的雲南 廣西 屬等地,生長於海拔900米至1,800米的地區,多生在山地常綠闊葉林中及較乾燥的坡地 木材供一般用材,果實含澱粉為40 可食用。民間俗稱 風流果 壯陽果 補腎果 益腎...

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哪位大神知道這是叫什麼植物?

茜草 學名 rubia cordifolia l.茜草科,茜草屬多年生草質攀援藤木,長通常可達3.5米 根狀莖和其節上的鬚根均紅色 莖多條,細長,方柱形,稜上生倒生皮刺,葉片輪生,紙質,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心形,邊緣有齒狀皮刺,兩面粗糙,葉柄長可達2.5釐米,聚傘花序腋生和頂生,有花數十...

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個是什麼花嗎?

滿天星,石竹科絲石竹屬植物,很漂亮的盆花哦,種下一棵就能開得粉粉一片 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個是什麼花嗎?茼蒿菊是幾種外形像雛菊 daisies 的花類的統稱。普通茼蒿菊,也叫做木茼蒿 paris daisy 原產於加那利群島 canary islands 木茼蒿是一種柔弱的分枝植物,高為2到3英寸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