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5:14:06 字數 1429 閱讀 6914

1樓:匿名使用者

燈心草,(學名:juncus effusus)是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地下莖短,匍匐性,稈叢生直立,圓筒形,實心,莖基部具棕色,退化呈鱗片狀鞘葉,穗狀花序,頂生,在莖上呈假側生狀,基部苞片延伸呈莖狀,花下具2枚小苞片,花被裂片6枚,雄蕊3枚,雌蕊柱頭3分歧。褐黃色蒴果,卵形或橢圓形,種子黃色呈倒卵形。

燈心草也是藥用植物,其莖髓或全草入藥具有清熱、利水滲溼之功效,可用於淋病,水腫,心煩不寐,喉痺,創傷等症。

2樓:佟佳陽頓孤

這是桑科榕屬植物小葉榕,也叫細葉榕。小葉榕樹性強健,綠廕庇天,為低維護性高階遮蔭、行道樹、園景樹、防火樹、防風樹、綠籬樹或修剪造型。你這裡拍出來的是用於修剪造型的,已經具有初步的造型了的。

求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3樓:lh艾維

菊芋,學名:helianthus tuberosus (l. 1753),又名洋姜、鬼子姜,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

高1-3米,有塊狀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毫米。瘦果小,楔形,上端有2-4個有毛的錐狀扁芒。花期8-9月。

原產北美洲,十七世紀傳入歐洲,後傳入中國。其地下塊莖富含澱粉、菊糖等果糖多聚物,可以食用,煮食或熬粥,醃製鹹菜,晒制菊芋幹,或作製取澱粉和酒精原料。宅舍附近種植兼有美化作用。

菊芋被聯合國糧農組織**稱為「21世紀人畜共用作物」。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4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紅葉甜菜。紅葉甜菜為藜科甜菜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多作2年生栽培,主根直立,植株高80釐米左右;喜光、好肥、耐寒力較強;原產歐洲,我國長江流域地區栽培廣泛;不僅具有其獨特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良好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具有清熱解毒、清淤止血、美容健脾之功效。

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求答案?

5樓:廣邑子

這是刺葉石楠

的幼苗。刺葉石楠

刺葉石楠(學名:photinia prionophylla (franch.) c.

k. schneid.)是灌木或小喬木,高1-2米;幼枝被灰色短絨毛,老時脫落近**。

葉片革質,倒卵形或橢圓倒卵形,花成頂生復傘房花序,苞片及小苞片鑽形,萼筒淺杯狀,萼片三角形,花瓣白色,近圓形,果實卵形或倒卵形,紅色,花期5月,果期9-11月。生於向陽乾燥多石山坡或路邊灌木叢中,海拔2500-3300米。分佈於中國雲南西北部。

6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這應叫紅鳳菜 又叫兩色三七草 紅背菜 菊科菊三七屬

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誰知道,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費菜 sedum aizoon l.景天bai 科景天屬多年du生草本植zhi物,根狀莖短,粗dao莖高可達50釐米,直立。葉專互生,葉屬堅實,近革質。聚傘花序有多花,萼片肉質,花瓣黃色,花柱長鑽形。種子橢圓形,花果期6 9月。費菜分佈廣,多生長於山地林緣 灌木叢中,河岸草叢 較耐陰也較耐旱 較耐寒...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箭羽竹芋 學名 calathea insignis petersen 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100釐米,葉片斜立,形似箭羽,故名。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商路屬於商陸 科草本植物,商陸 phytolacca acinosa roxb 或垂序商陸 phytolacca am...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南蛇棒編輯 南蛇棒,塊莖球形,直徑4.5釐米,高2釐米,頂部扁平,密生分枝肉質根。鱗葉多數,線形,膜質,內面的長10釐米,寬1釐米。葉柄長50 90釐米,粗1釐米,干時紅褐色,飾以暗綠色小塊斑點。中文學名 南蛇棒拉丁學名 amorphophallus dunnii tutcher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