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25 01:33:49 字數 1945 閱讀 925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天門冬,是花卉呀 而且是很常見的花卉。可以開花但是開的花稍微有一些小,倒是蠻精緻的。樓主可以搜尋一下**看一下。

適合在家裡養呀,不過說實在話,並不是那麼好養的,天門冬又叫武竹,和文竹齊名,如果僅僅是簡單的養活它,不算難,難就難在讓它開花結果,開花也相對比較容易,結果就沒有那麼容易了,一般自己養的武竹只會接上幾粒「小紅豆豆」 一些專門養花的也很難培養出可以結出一串串的小紅豆的,樓主即使養不好,結不出來那麼多的果實也沒關係,畢竟武竹是觀葉為主的植物,四季常青,枝葉優雅,長得大一些的時候可以試著用鐵絲等做一些造型等 還可以陶冶心情,總之,養武竹還是蠻不錯的。

2樓:桃花島黃楊

天門冬天門冬,百合科植物。又名天冬。性寒,味甘,微苦。具有養陰清熱,潤肺滋腎的功效。用於治陰虛發熱、咳嗽**、肺癰、咽喉腫痛、消渴、便祕等病症。

別名武竹、天冬草等。

為百合科天門冬屬植物,天門冬(asparagus cochinchinensis (lour.) merr.)的塊根,養陰清熱,潤燥生津。

主治肺結核,支氣管炎,白喉,百日咳,口燥咽乾,熱病口渴,糖尿病,大便燥結;外用治瘡瘍腫毒,蛇咬傷。生於陰溼的山野林邊、山坡草叢或丘陵地帶灌木叢中;分佈於華南、西南、華中及河南、山東等省。

天門冬含天門冬素、b —固甾醇、甾體皁甙,粘液質、糠醛衍生物等成分。實驗證明,天門冬有升高血細胞、增強網狀內皮系統舌噬功能和延長抗體存在時間的作用。《名醫別錄》載「去寒熱,養肌膚,益氣力」。

《月華於本草》載「鎮心,潤五臟,益**,悅顏色」。能使肌膚豔麗,保持青春活力。

3樓:漠漠水田飛

天門冬

4樓:花紫藤

也叫吊竹,夏天開白色的小花。

5樓:韓樂

武竹(sprenger's asparagus)

百合科天門冬屬。

又名非洲天

門冬、悅景山草、垂葉武竹,學名asparagus sprengeri。

亦有植物學家把它分類為非洲天門冬的變種具刺非洲天門冬asparagus densiflorus (kunth) jessop cv. sprengeri 。多年生草本植物。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它的塊根和莖叢生,屬於蔓性植物。有刺狀的基部,葉退化成鱗片狀。總狀花序,有香氣的小花1~3朵簇生,呈淡紅色至白色。果實為鮮紅色球形漿果。

武竹的葉形狀奇特,紅色果實鮮豔誘人,小巧玲瓏,頗具觀賞性,可作盆栽觀賞,也常作為插花葉材。

武竹還是特種蔬菜。現代研究分析其含天冬素、甾體皁苷、糖醛衍生物等成分。可以天冬草為原料,製作多種滋養美食,常食對人體十分有益。

6樓:一人去旅遊

天門冬.在花卉市場上隨處可見的一種花卉.很好養的.可以從網上搜一下就知道了.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7樓:能瑾介哲彥

中文學名紅鬼筆

拉丁學名phallus

rubicundus

(bosc.)

fr.別

稱深紅鬼筆

界植物界

門真菌門

亞門擔子菌亞門

綱腹菌綱

目鬼筆目

科鬼筆科

屬鬼筆屬

種紅鬼筆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8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紅葉甜菜。紅葉甜菜為藜科甜菜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多作2年生栽培,主根直立,植株高80釐米左右;喜光、好肥、耐寒力較強;原產歐洲,我國長江流域地區栽培廣泛;不僅具有其獨特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良好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具有清熱解毒、清淤止血、美容健脾之功效。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箭羽竹芋 學名 calathea insignis petersen 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100釐米,葉片斜立,形似箭羽,故名。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商路屬於商陸 科草本植物,商陸 phytolacca acinosa roxb 或垂序商陸 phytolacca am...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南蛇棒編輯 南蛇棒,塊莖球形,直徑4.5釐米,高2釐米,頂部扁平,密生分枝肉質根。鱗葉多數,線形,膜質,內面的長10釐米,寬1釐米。葉柄長50 90釐米,粗1釐米,干時紅褐色,飾以暗綠色小塊斑點。中文學名 南蛇棒拉丁學名 amorphophallus dunnii tutcher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

求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燈心草,學名 juncus effusus 是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地下莖短,匍匐性,稈叢生直立,圓筒形,實心,莖基部具棕色,退化呈鱗片狀鞘葉,穗狀花序,頂生,在莖上呈假側生狀,基部苞片延伸呈莖狀,花下具2枚小苞片,花被裂片6枚,雄蕊3枚,雌蕊柱頭3分歧。褐黃色蒴果,卵形或橢圓形,種子黃色呈倒卵形。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