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的根系,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或植物的根部?我上傳的圖片是它的根球上面和下面。

2021-04-12 10:35:53 字數 1343 閱讀 768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清火護肝的中藥,叫虎尾輪,也叫貓尾射。是一種老百姓燉湯的好材料,有特殊的香味。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或植物的根部?我上傳的**是它的根球上面和下面。

2樓:廣邑子

萱草的根,萱草(學名:hemerocallis fulva)屬多年生宿根草本。具短根狀莖和粗壯的紡錘形

回肉質根。萱草別名眾答多,有「金針」、「黃花菜」、「忘憂草」、「宜男草」、「療愁」、「鹿箭」等名,英文中稱萱草為「虎百合」(tiger lily,這也是卷丹的英文名)。當食用時,多被稱為「金針」(golden needle)。

其葉形為扁平狀的長線型,與地下莖有微量的毒,不可直接食用。花形則是於開花期會長出細長綠色的開花枝,花色橙黃、花柄很長、呈為像百合花一樣的筒狀。結出來的果子有翅。

全國各地常見栽培,秦嶺以南各省區有野生的。萱草類花卉雖原主產中國,但長期以來改良不多。2023年代以後,美國一些植物園、園藝愛好者收集中、日等國所產萱草屬植物,進行雜交育種,現品種已達萬種以上,成為重要的觀賞及切花花卉,也是百合科花卉中品種最多的一類。

同時,萱草也是中國的母親花

別稱:黃花菜,金針菜、 鹿蔥、 川草花、 忘鬱、 丹棘等花期:5-7月

所屬: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目百合科萱草屬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3樓:能瑾介哲彥

中文學名紅鬼筆

拉丁學名phallus

rubicundus

(bosc.)

fr.別

稱深紅鬼筆

界植物界

門真菌門

亞門擔子菌亞門

綱腹菌綱

目鬼筆目

科鬼筆科

屬鬼筆屬

種紅鬼筆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聽說是一種中藥材。根系特別發達,根長的有點像黃芪。

4樓:益漢堂

土大黃rumex daiwoo makino

別名:大黃酸模  紅筋大黃      土大黃  血絲大黃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青葉,治感冒,你家大青葉品鐘有退化或被雜交跡象,藥效下降很多。正宗品種葉脈有明顯紅jin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叫什麼名字

6樓:修行千年的淚痕

**不清晰 好像是藏貓草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 我也養了一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文竹.....

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誰知道,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費菜 sedum aizoon l.景天bai 科景天屬多年du生草本植zhi物,根狀莖短,粗dao莖高可達50釐米,直立。葉專互生,葉屬堅實,近革質。聚傘花序有多花,萼片肉質,花瓣黃色,花柱長鑽形。種子橢圓形,花果期6 9月。費菜分佈廣,多生長於山地林緣 灌木叢中,河岸草叢 較耐陰也較耐旱 較耐寒...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箭羽竹芋 學名 calathea insignis petersen 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100釐米,葉片斜立,形似箭羽,故名。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商路屬於商陸 科草本植物,商陸 phytolacca acinosa roxb 或垂序商陸 phytolacca am...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南蛇棒編輯 南蛇棒,塊莖球形,直徑4.5釐米,高2釐米,頂部扁平,密生分枝肉質根。鱗葉多數,線形,膜質,內面的長10釐米,寬1釐米。葉柄長50 90釐米,粗1釐米,干時紅褐色,飾以暗綠色小塊斑點。中文學名 南蛇棒拉丁學名 amorphophallus dunnii tutcher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