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win10盤空間不夠怎麼辦

2022-11-30 01:15:11 字數 718 閱讀 8521

1樓:喻荔龍

升級win10系統硬碟空間不足怎麼辦,解決辦法使用win7自帶工具調整硬碟分割槽

在桌面圖示「計算機」上單擊右鍵,選擇「管理」。

在「計算機管理」對話方塊中選擇「儲存」下一級的「磁碟管理」。

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個分割槽的總容量,在桌面通過雙擊「計算機」可以獲得各個分割槽的使用狀況,以及剩餘的空間,然後再決定對那個分割槽進行壓縮,最後釋放給c盤系統盤。

根據我的情況,d盤可以分出20g的空間,可以壓縮d盤。在d盤上單擊右鍵,可以看到我的「擴充套件卷」和「壓縮卷」都是灰色的,表明不可用,可能我的c盤和d盤的檔案系統不一樣,c盤是ntfs,d盤是fat32。如果你的可用,介紹一下將d盤的一部分分割槽轉移到c盤的方法。

首先,一定是和系統盤c盤相鄰的一個盤,只能是d盤,如果你的d盤裝檔案的過多,最好先轉移到其他盤。然後,右鍵單擊d盤選擇「壓縮卷」,填入要壓縮的數值,換算成m,20g就是20*1024m=20480m。壓縮過後,硬碟會多出一個未分配卷,右鍵單擊c盤選擇「擴充套件卷」,將未分配卷擴充套件到c盤即可。

現在c盤系統盤剩餘的空間就遠遠大於20g了,如果你的電腦和我的一樣不可用「壓縮卷」和「擴充套件卷」,那我們接下來就用「分割槽助手專業版5.6」完成這個任務。

2樓:

你的系統盤記憶體總共有多少,如果你係統配置低建議別想著升級。或者你可以查查w10最低配置,然後把自己電腦配置換成他的最低配置再高一點。然後你可以用「分割槽助手」這個有用,我也用過

升級後win10開機黑屏怎麼辦

win10黑屏 藍屏解決辦法 方案一 進入安全模式禁用獨立顯示卡驅動 1.長按電源按鈕關機 2.按電源按鈕開機 3.重複步驟1 2三次 4.確認螢幕是否出現 修復 介面,如果有,點選 高階修復選項 5.點選 疑難解答 點選 高階選項 點選 啟動設定 點選 重啟 6.系統重啟以後,按 安全模式 所對應...

win10c盤變紅了怎麼辦,win10電腦c盤變紅滿了怎麼清理

電腦c盤滿了,變紅了,你是怎麼解決的,來看看我的解決方法 1 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 800m空間。2 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 3g的空間。3 設定虛擬記憶體...

升級win10後無法切換賬戶怎麼辦

工具 win10系統電腦一臺 步驟 按win r 調出執行,然後輸入gpedit.msc 回車,開啟策略組之後,在右側選項列表中,計算機配置 windows設定 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安全選項 雙擊開啟 使用者帳戶控制 本地賬戶的管理員批准模式 然後設定為 已啟用 並儲存。然後嘗試是否能開啟,不行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