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香的配方

2022-11-30 01:25:10 字數 603 閱讀 9867

1樓:盜帥踏雪留香

「十三香」就是指13種各具特色香味的中草藥物,包括紫蔻、砂仁、肉蔻、肉桂、丁香、花椒、大料、小茴香、木香、白芷、三奈、良姜、乾薑等。 「十三香」的配比,一般應為:花椒、大料各5份,肉桂、三奈、陳皮、良姜、白芷各2份,其餘各1份,然後把它們合在一起,就是「十三香」。

分開使用也可,如茴香氣味濃烈,用於製作素菜及豆製品最好;做牛、羊肉用白芷,可去除羶氣增加鮮味,使肉質細嫩;燻肉、煮腸用肉桂,可使肉、腸香味濃郁,久食不膩;氽湯用陳皮和木香,可使氣味淡雅而清香;做魚用三奈和生薑,即能解除魚腥,又可使魚酥嫩相宜,香氣橫溢;熏製雞、鴨、鵝肉,用肉蔻和丁香,可使薰味獨特,嚼時鮮香盈口,滿室芬芳。 聽老人講,製作「十三香」時原料必須充分晒乾或烘乾,粉碎過篩,而且越細越好。每種原料應該單獨粉碎,分別存放,最好將其裝在無毒無異味的食用塑料袋內,以防香料「回潮」或走味兒。

使用時並非用量越多越好,一定要適量,因為桂皮、丁香、茴香、生薑以及胡椒等料,它們雖然屬於天然調味品,但如果用量過度,同樣具有一定的***乃至毒性和誘變性,所以使用時應以「寧少勿多」為宜。

2樓:貼海異滴

紫蔻、砂仁、肉蔻、肉桂、丁香、花椒、大料、小茴香、木香、白芷、三奈、良姜、乾薑。

最正宗麻辣十三香龍蝦的做法麻辣十三香龍蝦如何做

麻辣小龍蝦做法材料小龍蝦一斤,香芹一小把,大蒜兩頭,生薑四片左右,大蔥一小段,幹辣椒,花椒,香葉,八角,草果,料酒,鹽,老抽適量做法1 用乾淨的牙刷將龍蝦全身刷洗乾淨,尤其是腿腳縫隙,刷的時候注意不要被龍蝦的鉗子傷到 2 香芹洗淨,只選擇香芹杆,切斷,大蒜剝好洗淨並切成兩半,蔥斜切 3 鍋中燒熱油後...

盱眙十三香龍蝦的做法?求?謝謝,盱眙十三香龍蝦的做法?求分享?謝謝

食材食譜熱量 449 大卡 主料十三香適量 出鍋料適量 方法 步驟 1 將油加熱至七成熱,放入紅花椒炸出香味,接著加入龍蝦香爆醬和粗辣椒粉,煸至香辣味溢位 將蔥段薑片入鍋炒香,然後龍蝦入鍋翻炒均勻 在翻炒龍蝦的同時加入少量的鹽 糖和十三香龍蝦調料共同炒至龍蝦至紅色 這時將啤酒或高湯適量加入,也可再新...

香辛料的配方

辛香味香料 辛香味香料主要是指在食品調味調香中使用的芳香植物的乾燥粉末或精油。人類古時就開始將一些具有刺激性的芳香植物作為藥物用於飲食,它們的精油含量較高,有強烈的呈味 呈香作用,不僅能促進食慾,改善食品風味,而且還有殺菌防腐功能。現在的辛香料不僅有粉末狀的 而且有精油或油樹脂形態的製品。辛香料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