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後win10開機黑屏怎麼辦

2022-09-30 09:10:24 字數 1280 閱讀 2946

1樓:

win10黑屏/藍屏解決辦法:方案一:進入安全模式禁用獨立顯示卡驅動

1. 長按電源按鈕關機;

2. 按電源按鈕開機;

3. 重複步驟1~2三次;

4. 確認螢幕是否出現「修復」介面,如果有,點選「高階修復選項」;

5. 點選「疑難解答」,點選「高階選項」,點選「啟動設定」,點選「重啟」;

6. 系統重啟以後,按「安全模式」所對應的的數字4以進入安全模式;

7. 進入安全模式以後,按win徽標鍵+x,點選「裝置管理器」;

8. 「顯示介面卡」,右擊獨立顯示卡amd或者英偉達選擇禁用;

9. 重啟電腦;

10. 如果仍然不能解決問題,啟動時強制關機三次進入winre,選擇高階啟動選項,啟動到低解析度模式。

方案二:禁止網銀驅動程式

進安全模式嘗試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下檢視看有沒有peckp.sys 驅動程式。如果有改程式請重新命名該驅動程式後重啟電腦。

該驅動程式是網銀助手鍵盤保護程式,普遍存在於浦發銀行、深圳農行、 中國銀行、 中信銀行、民生銀行。

方案三: 進入主機板bios將安全啟動secure boot關閉

重啟電腦,進入bios;

進入bios方法:重啟電腦後不斷地按鍵盤右下角的「del」鍵即可進入, 一般筆記本都為「f2」鍵(如果f2鍵進不去可諮詢廠商如何進入bios)。

進入bios後一般如下圖所示:

找到 secure boot 選項,並關閉它。

按鍵盤上下左右鍵選擇各個導航夾,一般在「security」導航夾內可以找到secureboot選項,如下圖所示。

後邊的「enabled」表示secureboot是開啟的狀態,我們按鍵盤下鍵跳到這個選項,按回車鍵彈出如下圖:

再按鍵盤上下鍵,選中「disabled」,意思是關閉secureboot,選中後按回車鍵,然後按「f10」鍵並按回車鍵確認則儲存bios配置。

之後需要重啟計算機。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你的顯示器電源是否接通,若接通,則看看你的顯示器開關是否開啟,其次看看你的主機電源指示燈是否亮,不亮則考慮你的電源可能壞了,如亮則聽聽主機通電後的聲音,如果很清脆的一聲『嘀』並且電源、cpu、顯示卡的風扇都轉到話,那就要考慮看你的顯示卡是不是出為題了,如果是連續的『嘀嘀嘀』聲,看看你的顯示卡和記憶體的金手指是否因氧化產生接觸不好,擦亮他們重新裝上,再開機。如果還是黑屏,那就要看看你的cpu及他的供電模組了,看看cpu周圍的電容是否爆漿,聞聞是否有焦糊的氣味,如果有氣味,就是硬體損壞了,拿去電腦店維修吧。

Win10系統開機黑屏怎麼辦開機黑屏的修復方法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 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 滴 ...

win10開機慢,升級到win10後開機特別慢,是什麼原因

win i 快捷鍵開啟設定視窗,點選系統選項,點選左側的電源和睡眠選項,點選其他電源設定,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首先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電源設定。勾選下方的啟用快速啟動核取方塊,點選儲存修改按鈕即可。減少開機啟動項 右擊工作列,現在工作管理員,切換至啟動選項卡,選擇不需要的開機啟動項,點選禁用即可...

win10開機就自動修復,然後黑屏怎麼辦

解決方法 開機進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3次左右。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點選 疑難解答 選項,接著點選 高階選項 點選 啟動設定 點選 重啟 選擇安裝模式。進入到安全模式後,如果在黑屏之前安裝過什麼就可在安全模式中將軟體解除安裝刪除,如果不確定的話,可進行乾淨啟動,乾淨啟動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