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開機黑屏怎麼辦?,一直都是黑屏只有滑鼠

2022-01-03 02:26:26 字數 5299 閱讀 6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判斷是由於系統更新發生異常。解決辦法是利用系統修復工具返回原始系統狀態,可以選擇「系統還原,保留使用者資料」。系統恢復到出廠狀態之後,檢視啟用狀態是「已啟用」。

此時在設定中選擇「系統更新及安全」選項,重新更新系統。注意更新期間最好什麼都不要做,就讓其自動完成全部更新,直到「重新啟動計算機」提示出來,然後重新啟動。登陸後就不會再進入黑屏狀態。

此後,可以繼續設定系統各項功能選項,包括安裝應用程式。為了防止期間再出現異常,可以在主要節點設定「系統還原點」,以便隨時可以返回到中間狀態而不用再次返回出廠狀態。滑鼠右鍵點選桌面「此電腦」圖示,選擇下拉選單最下面的「屬性」,在屬性視窗中的左側選擇列中選擇「系統保護」,進入系統保護選項卡之後就可以看見右邊最下面一個「建立」按鈕,滑鼠左鍵按此按鈕,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建立一個當前現場的「系統還原點」。

記住要選擇保護系統所在的c盤。

本人也曾遇到這個問題,按照以上方法已經解決。如果你能想起來是做了什麼操作之後發生登入後黑屏,你也可以簡單地撤銷異常操作。通常都是系統更新引起的,你的電腦如果已經用了一段時間,難以還原到出廠狀態的話,可以嘗試在「設定」的系統更新功能中撤銷最近的更新,然後再試一試。

這種黑屏不是永久的,你可以等待大概5-10分鐘,桌面就會出來,估計應該是異常的系統更新在等待什麼事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進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3次左右; 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 點選「疑難解答」選項,接著點選「高階選項」,點選「啟動設定」,點選「重啟」   進入到安全模式後,如果在黑屏之前安裝過什麼就可在安全模式中將軟體解除安裝刪除,如果不確定的話,可進行乾淨啟動,乾淨啟動的操作步驟如下:

1) 按「win+r」開啟「執行」視窗, 輸入msconfig命令後按回車,彈出系統配置對話方塊。

2)切換到「常規」標籤頁,單擊「有選擇的啟動」,然後單擊清除「載入啟動項」上面的勾。

3) 切換到「服務」標籤頁,單擊「隱藏所有microsoft」服務,然後單擊全部禁用。

4) 切換到「啟動」標籤頁,點選「開啟工作管理員」,點選啟動項,然後單擊禁用。

5) 單擊確定儲存後,重新啟動系統。

選擇安裝模式

3樓:裝機吧

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解決方法

4樓:艾米

win10電腦黑屏只有滑鼠箭頭怎麼辦_-1596978825401(1)

5樓:匿名使用者

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那就重灌系統吧。

秋葉系統 好用,不但穩定,而且很流暢,,

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怎麼辦,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解決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怎麼辦?為什麼會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如何解決呢?下面我就來告訴你們具體的操作吧!

有使用者說他的win7系統不知怎的,在開機後黑屏了,並且是隻有滑鼠箭頭在這個螢幕上的。那麼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怎麼處理呢?

一、首先大家可以在電腦開機後,按f8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選擇「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試試。

二、假如還是依舊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那麼就按以下方法試試。

1、在黑屏介面上按ctrl+alt+del,接著在列表中選擇「啟動工作管理員」,那麼這裡會彈出「工作管理員」,然後用滑鼠點選左上角選單「檔案」-「新建任務」,並且在彈出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點「確定」,或許此時你的系統的桌面就正常顯示了。但是這就完成了第一步,按下面步驟才能徹底解決。

2、接著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然後在文字框中輸入「regedit」進入,並且按enter鍵進入登錄檔,大家依次登錄檔選項: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可以用滑鼠點選相應的項即下拉其子項,然後在子項中找到相應的選項,以次方法找到winlogon項)。

找到這個winlogon項,接著用滑鼠單擊之,然後在螢幕右邊的列表中找到 」shell」 項,並且用滑鼠右鍵點選之,接著在下拉選單中,然後選擇「修改「,那麼在彈出的「編輯字串」對話方塊中刪除「數字資料」中」explorer.exe」後面的內容,最後點確定,並需要關閉登錄檔。

進行以上設定後,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基本都能解決的。當然也有使用者說可能是病毒引起的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或是其他硬體方面的因素。

7樓:十十十十十十口

試試這個方法:

windows10 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是啟動後不要登陸系統,點選電源按鈕,按住shift鍵點選重啟,再次啟動就會有安全模式選項

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是怎麼回事?

8樓:橘色雙子猴

出現這種問題的主要原因是我們的系統防護軟體對win10不相容。

解決方法:

由於無法進入桌面,所以我們採用快捷鍵ctrl+alt+del開啟工作管理員。

然後點選檔案,執行新任務。

接著在開啟一欄中輸入explorer.exe,並按下回車。之後螢幕就可以正常顯示了。不過要想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請繼續往下看。

按下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介面。然後輸入msconfig,並按下回車鍵來執行這個命令。

然後進入系統配置介面,將「載入啟動項」一欄取消勾選。

最後將電腦中所有的防毒軟體、防護軟體全部關閉掉再重啟電腦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9樓:解答小博士

工具:電腦

windows10

解決方法:

1、按下鍵盤上的ctrl+alt+del組合鍵,點選:工作管理員;

2、在開啟的工作管理員視窗,點選【檔案】,在下拉選單中點選【執行新任務(n)】,輸入:explorer.exe,點選【以系統管理許可權建立此任務】打勾,再點選:

確定,此時系統桌面圖示應該已經恢復。

3、在桌面左下角的搜尋欄中輸入regedit命令,點選【regedit執行命令】,開啟系統登錄檔編輯器;

登錄檔路徑: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4、在開啟的登錄檔編輯器視窗,依次: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6、在microsoft的項中再依次: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7、在currentversion的項中找到:winlogon,並左鍵單擊:winlogon;

10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簡單操作解決

11樓:裝機吧

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解決方法

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怎麼辦

12樓:爾夢山柔通

按住ctrl+esc+shift+delete強制召喚工作管理員建立新任務,在執行裡輸入cmd

在cmd裡面輸入explorer,失敗,打不開提示應用程式錯誤看下一步

輸入msconfig,選擇正常啟動,然後點選確定,在執行裡面輸入shutdown

-r若不行看下一步

在登出介面點選右下角的電源按鈕,選擇重啟,同時按住shift按鍵樣開機後會出現高階恢復介面。

在高階恢復介面,點選

疑難解答,接著點選

高階選項

,點選啟動設定

,點選重啟

,選擇安裝模式。

完成設定後,電腦自動重啟,看是否能夠進入系統,如果仍然黑屏,能看到滑鼠,那就重複第五步。

win10開機一直黑屏,只有一個滑鼠可以動,進不了桌面,怎麼解決

13樓:

1.先按下鍵盤上的ctrl+alt+del組合鍵,點選:工作管理員;

2.然後在開啟的工作管理員視窗,點選【檔案】,在選單欄中點選執行新任務,輸入:explorer.

exe,點選以系統管理許可權建立此任務打勾,再點選:確定,此時系統桌面圖示應該已經恢復。

3.然後在桌面左下角的搜尋欄中輸入regedit命令,點選【regedit執行命令】,開啟系統登錄檔編輯器;登錄檔路徑: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6.在currentversion的項中找到:winlogon,左鍵單擊:winlogon;

7.在winlogon對應的右側視窗,找到shell,左鍵雙擊shell,如果shell的數值資料為:explorer.

exe,則是正確的,如果不是explorer.exe,則把shell的數值資料更改為:explorer.

exe(如還有其它字元,請刪除),點選確定。

8.點選登錄檔編輯器左上角的【檔案】,在下拉選單中點選【退出】,退出登錄檔編輯器。

拓展資料: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如微軟中國的正版驗證。

2023年10月15日微軟內部郵件,微軟將針對中國市場在20日啟動windows xp專業版及office的正版驗證計劃,屆時,安裝了盜版windows xp專業版的電腦將被強行每小時「黑屏」(桌面背景變為純黑色)一次,office的選單欄將被新增「不是正版」的標記,盜版軟體的使用者將分別遭遇電腦「黑屏」與「提醒標記」等警告。

14樓:雲騎士科普

膝上型電腦win10開機黑屏,無法顯示桌面該如何解決?

15樓:數碼小達人

回答1、啟動進到系統時間按鎖屏鍵待機,反覆3次上下;

2、那樣開機後應當能出現高階修復的頁面了;

3、點一下「疑難解答」選擇項,然後點一下「高階選擇項」,點一下「啟動設定」,點一下「重新啟動」,挑選安裝方式。

4、進到到安全模式後,假如在宕機以前安裝過什麼就可在安全模式上將軟體解除安裝刪掉,假如不確定性得話,可開展整潔起動,整潔起動的操作流程以下:

1)按「win+r」開啟「運作」對話方塊,鍵入msconfig指令後按回車鍵,彈出來系統配備提示框。

2)轉換到「基本」標籤頁,點選「有挑選的起動」,隨後點選消除「載入啟動項」上邊的勾。

3)轉換到「服務專案」標籤頁,點選「掩藏全部microsoft」服務專案,隨後點選所有禁止使用。

4)轉換到「起動」標籤頁,點一下「開啟資源管理器」,點一下啟動項,隨後點選禁止使用。

5)點選明確儲存後,重啟系統。

更多7條

Win10系統開機黑屏怎麼辦開機黑屏的修復方法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 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 滴 ...

升級後win10開機黑屏怎麼辦

win10黑屏 藍屏解決辦法 方案一 進入安全模式禁用獨立顯示卡驅動 1.長按電源按鈕關機 2.按電源按鈕開機 3.重複步驟1 2三次 4.確認螢幕是否出現 修復 介面,如果有,點選 高階修復選項 5.點選 疑難解答 點選 高階選項 點選 啟動設定 點選 重啟 6.系統重啟以後,按 安全模式 所對應...

win10開機就自動修復,然後黑屏怎麼辦

解決方法 開機進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3次左右。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點選 疑難解答 選項,接著點選 高階選項 點選 啟動設定 點選 重啟 選擇安裝模式。進入到安全模式後,如果在黑屏之前安裝過什麼就可在安全模式中將軟體解除安裝刪除,如果不確定的話,可進行乾淨啟動,乾淨啟動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