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的系統開不開機了,怎麼辦

2022-01-04 21:57:26 字數 5460 閱讀 8473

1樓:丶song記油條條

解決方法:

我們需要讓其進入到修復模式:

1、啟動計算機,啟動到windows10開機logo時就按住電源鍵強制關機;

2、重複步驟3次左右啟動後出現「自動修復」介面,我們點選高階選項進入;

3、接下來會到選擇一個選項介面,我們再點選「疑難解答」;

4、進入到疑難解答後,再選擇「重置此電腦」,如下圖:

5、如果沒有什麼重要資料,小編推薦選擇刪除所有內容,有的話還是保留一下,

6、接下來一定要選擇,僅限安裝了windows的驅動器;

7、之後就會正常的重置你的電腦,類似於重新裝一遍系統,比較的耗時,等待重置完畢,你的電腦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呢?很多情況下電腦無法開機都是非常突然又莫名其妙的,比如昨天關機時還好好的,今天早上就無法開機了。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win10電腦開不了機的解決方法

win10系統是我們現在常用的系統之一,但是其相容性和win7系統還有一些差別,有時候就會出現一些問題。那麼當win10電腦出現開不了機的問題該怎麼解決呢?接下來,我就將解決方法分享給你們

如今電腦在各行各業中得到了廣泛應用,我們對其依賴性也越來越深,當有些朋友遇到電腦無法開機的時候就非常著急。其實靜下來通過下面的方法進行排查一下,問題很好解決。趕緊來瞧瞧吧

win10電腦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方法一:進入安全模式修復

1、首先排查一下電源問題,檢視連線線有沒有脫落,接觸不良的情況。沒有就按下開機鍵,如果出現系統徽標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三次

細說win10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1

2、等待診斷修復完成後,點選高階選項

細說win10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1)

電腦電腦**2

3、選擇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點選重啟按鈕

細說win10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2)

win10電腦開不了機電腦**3

4、按下f4進入安全模式

細說win10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3)

電腦電腦**4

5、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驅動,查。最好回憶一下在電腦無法開機之前有沒有對它進行設定,便於快速解決問題

細說win10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4)

方法二:如果無法進入安全模式大部分就是硬體問題了

1、先檢查一下顯示器問題,可以將顯示器的資料線拔下,只接電源線,如果顯示無訊號顯示器就沒有問題

2、拆機處理,找到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掰開兩側的卡扣,取下記憶體條。使用橡皮擦拭一下金手指,重新裝回嘗試開機。如果有其他記憶體條也可以將其替換一下嘗試開機。

如果沒有問題就使用同樣的方法檢測一下顯示卡問題

細說win10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5)

win10電腦開不了機電腦**6

3、硬碟可以嘗試換一個介面連線,等待幾分鐘後再開機

細說win10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6)

win10電腦**7

方法三:重灌系統

如果以上方法都排查了還是黑屏現象,我們可以採取u盤重灌系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以上就是win10電腦開不了機的詳細解決方法了,希望能幫助到各位

3樓:生活小當家老

回答您好,進入win10系統的故障修復介面(重複強制關機可進入),再進入「高階選項」→「命令提示符」

01bootrec /rebuildbcd、修復完成之後再次使用:

01bcdedit /enum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更新之後電腦依然能開機到桌面。這種處理方法要想以後開機關機不再等待,只有把電腦系統更新關閉就好了。

1.點選「控制面板」

2.點選「系統和安全」如圖1。

3.點選「啟用或關閉自動更新」如圖2。

4.在重要更新那一欄選擇「從不檢查更新」如圖3。

5.最後點選「確定」如圖4。

檢視剩餘3張圖

2/4第二種情況,更新完系統之後電腦開機啟動不到桌面。win8,win8.1,win10系統,在看見開機畫面後長按電源鍵關機,短時間內重複三次左右可以進入windows 恢復環境。

或者直接斷開電源,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windows恢復介面,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重啟電腦,就可以解決。但是開機啟動到了桌面,把系統自動更新關閉,方法如第一種情況。

3/4第三種情況依然是啟動不到桌面。嘗試靜電釋放處理,關機後如果是筆記本將您的電腦電源線及電池拆下;長按開機鍵30秒以上,然後嘗試重新開機。如果桌上型電腦拔掉主機電源,長按開機鍵30秒以上,然後嘗試重新開機。

4/4第四種情況依然啟動不到桌面。嘗試恢復出廠系統或者重新安裝系統。恢復出廠系統以後單獨寫一篇經驗,因為這裡牽扯的情況多。

注意事項

本次分享只針對win8或者win10系統,希望能幫到大家,謝謝。

5樓:原味哆來咪

win10系統開機提示無法啟動sens服務怎麼解決

6樓:華碩服務

"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在開機過程中不停點選f8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過一會再開機。

然後此時開不了機時會有一個高階選項,選擇【高階選項】。

然後選擇【疑難解答】——重置此電腦,可重置電腦。

重置電腦可保留原檔案,但除應用商店的應用以外,其他軟體一概會刪除。

win10系統電腦開不開機了,怎麼解決啊 5

8樓:

圖示未找到任何啟動磁碟。如果此前未曾修改cmos啟動項,則一般為硬碟出現故障如接觸不良或損壞而未能通過開機通電自檢。

處理辦法:

1、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再開機,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定退出重啟。

2、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方法很多,推薦光碟重灌系統。

3、如不能檢測到硬碟,則更換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無效再更換硬碟,並重灌系統。

9樓:七彩虹科技****

進入了主機板bios介面

1.主機板進行了一些設定導致:開機或重啟後第一畫面出現,馬上按 delete 鍵進入,之後按 f9恢復主機板bios預設設定,然後按f10儲存退出之後,試試是否可以正常進入作業系統;

2.如果仍然是進入bios介面,很可能是啟動盤掉了,電腦關機後重新將硬碟線與介面更換,3.如果還是在bios檢視硬碟顯示是否正 常,如果正常建議重新安裝下系統;

3.如果仍然有這樣的問題建議換個硬碟安裝系統。

10樓:依琴夢搖

系統不認硬碟。首先還原所有引數,不行的話就是硬碟或者硬碟線的問題了。換一跟硬碟資料顯或者更換硬碟,如果確實是供電問題,則是硬碟電源線的問題,需要更換電源。

11樓:戰略充

sata左右的硬碟資訊為空,就是沒有硬碟的意思意思是找不到可以啟動的硬碟。

故障原因。

1、硬碟資料線或者電源線接觸不良

2、硬碟供電問題

3、硬碟本身問題。

解決方法:

1、重新拔插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或者更換一條硬碟資料線。

2、更換一個好的硬碟資料線,更換硬碟排除

12樓:郭電喜

這是bios介面。

電腦正常情況下不是進入系統啟動介面而是顯示bios介面,都是系統出問題了。有一鍵還原功能就開機一鍵還原(現在新買品牌機一般都有一鍵還原功能能),沒有一鍵還原功能就直接重做系統。

win10開不了機,無法正常啟動你的電腦怎麼辦?

13樓:泰國阿慧**

win10開不了機提示無法正常啟動你的電腦解決步驟如下:

1.在彈出的提示介面點選【高階選項】;

2、在顯示的介面中點選【疑難解答】;

3.點選【重置此電腦】;

4.按需要選擇【保留我的檔案】或【刪除所有內容】,如果選擇的是「保留我的檔案」,個人檔案(包括桌面檔案,自己在c盤建立的資料夾,其他盤的檔案)都會保留下來,如果選擇的是刪除所有內容,相當於格盤重灌;

5.點選【僅限安裝了windows的驅動器】 然後耐心等待系統重置即可。

14樓:人人哦哦哦課

1、這個是因為系統還不穩定的原因,我們的做法就是先點選高階設定。

2、進入高階設定後,我們可以看到這裡有6個選項。基本上來說點選啟動修復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3、然後我們可以看到有兩種選擇。第一個沒有完全清除,第二個完全清除。如果有重要檔案,建議選擇第一個選項。這樣,我們計算機的檔案仍然存在於計算機中。

4、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刪除驅動程式,我們可以選擇清除所有檔案,清除所有驅動程式,因為驅動程式可能與系統不匹配。

5、然後選擇完全清潔驅動器的選項。以上說明表明這些檔案可以在刪除後恢復,但更麻煩。

win10系統開不了機了怎麼重灌系統?

15樓:木棉灣_曾小賢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重灌系統是很多裝機使用者都會遇到的問題,那麼首先要搞清楚我們為什麼會電腦進不去系統如何重灌系統,才能解開電腦不能開機重灌系統的困惑。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a、中病毒,這是最常見的一種系統奔潰的原因,往往和自己使用電腦的環境有關係;b、系統未啟用,一般新安裝的系統或者啟用期限到期未繼續啟用就會出現藍屏了,這時候也進不去系統;c、系統檔案被破壞或者刪除,和第一條中毒有所不同;d、硬體故障或者設定出錯;e、非正常關閉系統所致;f、一鍵裝機類軟體或者系統升級導致系統安裝失敗;g、其它因素

一、安裝準備

1、一臺可用的電腦

2、4g大小的u盤,製作u盤pe啟動盤

二、安裝步驟如下:

1、製作好u盤啟動盤之後,把系統映象中的gho檔案拷貝到u盤的gho目錄;

2、將u盤插入不能開機的電腦,啟動時按下f12/f11/esc等熱鍵,在彈出的啟動選單中選擇usb選項從u盤啟動;

3、從u盤載入啟動,選擇【windows 8pe(新機型)】或者按快捷建【2】進入pe系統

4、點選【瀏覽】,找到映象檔案

5、最後點選【確定】

6、耐心等待系統重灌即可

7、win10系統安裝完成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進不了系統通常兩種解決辦法:

用系統光碟來裝系統

用啟動優盤(行動硬碟)來裝系統

光碟必須為裝系統的系統盤,優盤必須為裝系統的啟動優盤。

win10無法開機,Win10系統無法開機怎麼解決?

步驟 一,進入安全模式,並移除最近安裝的驅動程式 軟體。引導至winre 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 可以理解為恢復模式。可以長按開機鍵直到機器斷電,然後再開機,再斷電,重複3 5次,直到進入如下圖的恢復模式。從選擇選項螢幕中,請點選或單擊疑難解答。請點選或單擊高階選項...

win10無法進入系統,win10系統 開機進不去系統 怎麼辦

一 進入win10系統的安全模式 1 開機進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3次左右 2 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 3 點選 疑難解答 選項,接著點選 高階選項 在 啟動設定 下點選 重啟 重啟後選擇 安全模式 4 進入到安全模式後,如果在黑屏之前安裝過什麼就可在安全模式中將軟體解除安裝刪除...

win10開機密碼忘了怎麼辦,Win10開機密碼忘記怎麼辦

按如下方法解鎖 一 把帶pe功能的閃盤插入到電腦中,然後再進入bois設定閃盤啟動。儲存退出。二 進入閃盤啟動的介面,像現在網上的pe啟動盤都有帶有一個windows登陸密碼確解選單這一項。選擇再回車進入,然後選擇01清除windows 登陸密碼。三 如果知道windows 10安裝的碟符就選擇1,...